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杂烩(长赐号/李杨)

(2021-03-30 00:44:39) 下一个

而眼下最值得商榷的问题是:船可以走了,最后的账该咋算?

这次真就跟大家调侃的那样:一群印度人开着台湾省从日本租来的美国人控股的德国公司运营的船挂着巴拿马国旗堵住了苏伊士运河,把美国用来威胁中国和伊朗签约的航母堵在了地中海...

先不管后面那一串,摆在眼前的成百上千亿的经济损失,该算还是得算哇。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话了:我们埃及绝对是受害者啊,你们往这儿一堵,损失的可是我们运河方,怎么也轮不到我们来负责吧?要赔钱我看得去找船长,这锅就得他们来背。

日媒这边也报道了:埃及这架势可能还要算到我们正荣汽船公司头上,但大家还是以和为贵哈,货船碰撞导致海港无法使用的事故时有发生,倒霉事儿说不定明天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也别较劲。

 

 

 

 

 

 

 

“一旦轮船上浮,运河将会24小时运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告诉埃及媒体。他表示,疏通完目前的拥堵将需要大约三天半。

此前不久,海事服务供应商Inchcape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消息称,卡在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4:30成功上浮脱浅。

国际贸易受创 供应链延误或致产品价格上涨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德新社援引国际保险业巨头德国安联集团估算显示,苏伊士运河航运中断,为国际贸易带来的损失约为每周60亿至100亿美元。  

安联集团指出,2019年经苏伊士运河运输的货物多达125万吨,占全球贸易总额的13%。安联方面表示:“这起事故将导致向全球消费者交付日用产品的时间延误。”  

安联集团的分析人士认为,苏伊士运河堵塞会加剧国际贸易中交货延迟或取消的问题。安联指出,此事对欧洲的影响或与欧洲2020年春因新冠疫情第一次实施封锁的后果相当,对美国的影响可能更大。  

水路货船的延误可能会影响到欧洲甚至是美国的产品运输,包括厕纸和雀巢咖啡等产品中使用的中国咖啡。中国咖啡是世界咖啡生产的第二大品种,占全球咖啡产量的30%左右。  

“由于一艘超大型船只阻塞了交通要道苏伊士运河,咖啡的运送也将延迟。”咖啡进口商特拉博卡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这甚至还可能影响到你们的咖啡。请与你们的供货商和后勤团队联系,以获取运输方面的最新信息。” 

科技公司Interos的创始人詹妮弗·比斯凯利告诉供应商,这起事故可能会给从石油到汽车、自行车、服装和电子产品等公司造成供应链问题。 

专家指出,苏伊士运河拥堵造成的供应链延误,可能会导致产品价格上涨。

 

 

 

 

苏伊士运河的挖掘机小哥开了账号,也太好笑了

文章来源:   

当地时间 3 月 23 日,一艘台湾巨轮突遇事故。400 米长的庞大船体横陈,堵塞了埃及苏伊士运河,也影响了全球每天 12% 的总贸易量。

事故发生后,运河管理局共调集了 8 艘拖轮,同时调来了挖掘机等设备在岸上开挖河岸为长赐号摆正腾出地方。与此同时,一张表情包也 " 出圈 " 了——有人分别在巨轮和挖掘机上添了两行字:我遇到的麻烦 VS 我的能力。

更好笑的是,其中一位开挖掘机的小哥颇有段子手的潜质,竟然在推特上以 " 在苏伊士运河开挖掘机的家伙 "(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为名,开了一个 " 挖掘体验,在线分享 " 的账户。

25 日,运河被堵的第一时间,他就表示:

" 所以 …… 我老板今早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就这样了。真是给我上了一课!"

刚开始的时候,注意到这个挖掘机小哥的人还寥寥无几,但他仍然详细地记录着自己从巨轮开挖就段子一般的人生。

" 说实话,我甚至都不太确定我到底在挖啥,纯粹就是图我老板高兴。他说每个人都从卫星上盯着我们,所以得显得我们有在做啥。"

" 很难和我老婆解释我今晚不回家的原因,她觉得我在骗她。"

" 准备给我的挖掘机起名,永掘机。"

" 等事儿办完我绝对要让老板给我涨 70% 的工资。现在我都不知道我老婆还在家等我没有。"

随着永无尽头的挖掘,他的画风开始逐渐崩坏。

" 不停挖了 18 个小时,图啥呢?去挖掘机里先睡会,晚安,我们明日再战。等我醒来时,全球经济又损失了 40 亿美元。爷睡了。"

" 我现在只能给别人一个建议——学会说不。我老板昨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应该说不。"

" 在即将到来的绩效评估会议上,我有一堆话要说。"

" 我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人们会管我的霸气挖掘机叫‘可爱的小挖机’。"

" 这艘船就像我前任。我做了一切我能做的,就是希望她走,可她偏不!"

" 现在只有一个人能救我。万磁王,你在哪?我需要你的帮助。"

" 确实,你只见着我涨了三万多粉,没见着我在这死命的挖。"

"312 艘船被堵在这。这些船的船长没关注我的账号吗?他们来这干啥?"

" 一年了,我头一次一天都没琢磨过新冠的事。但它仍然存在,有如此船。"

" 不!我们不会把薄荷糖和可乐倒在船下(会爆炸),别再给我这些馊主意了,拜托!"

" 最新情况:玫瑰是红色,紫罗兰是蓝色;但无论如何,我还在这挖呢。"

" 刚才,我在休息前给我老板打了个电话,试图提醒他给我加点钱。但是由于某种原因,他听不到我在说啥,然后电话就断了。我明天再问一遍。"

伴随着几位挖掘机小哥昼夜不停地努力和官方采取的其他紧急措施,29 日,苏伊士运河服务提供商莱斯机构(Leth Agencies)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布消息称,下一次涨潮预计在当地时间上午 11:40 左右,届时,长赐号会尝试从搁浅处浮起。

挖掘机小哥则发了一张长赐号周日和周一状态的对比图,展示了大家努力的结果。

而他最近一条动态也透露出一丝 " 胜利在望 " 的气息,虽然表达的方式仍然很搞笑:

" 想象一下,当长赐号驶出苏伊士运河,驶过所有搁浅的船只时,它所遭受的羞愧和尴尬。希望我们不要看到鸡蛋和烂西红柿。"

 

 

“长赐号”为2万TEU级货柜轮,现由长荣海运以论时佣船(Time Charter)方式向日本船东承租,目前配置于远东至欧洲航线。据埃及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长赐号”在多艘拖船的簇拥下缓缓地驶出苏伊士运河,期间运河上不时响起船只鸣笛声音以示庆祝。

此前,已有至少425艘船只因“长赐号”事件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对此,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si )通过推特表示,“今天,埃及人已经成功地结束了苏伊士运河上拖欠船舶的危机,尽管这一过程的方方面面都涉及巨大的技术复杂性。通过用埃及的双手将事物恢复到正常状态,可以确保整个世界都知道苏伊士运河动脉所传递的货物和需求的路径”。

塞西说,“我感谢每个忠诚的埃及人,他们为结束这场危机做出了技术上和实践上的贡献。今天,埃及人证明了他们始终负有责任,他们用祖先的尸体挖出的运河,并用其祖先的灵魂捍卫了埃及的权利……继续证明埃及人将走下去埃及人决定的地方。和平与你同在,我的祖国。”

 

 

 

 

 

 

 

不知何时开始:中国外交部成了国际流氓养成训练营

文章来源:  于 

3月29日,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推特官方认证账户@CGChinaLiYang)在推特上使用“粗鄙之语”攻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并且还在推特回复中直接谩骂其他网友。就在几天之前,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还指责一名法国研究人员是“小流氓”和“喷子”,这些看起来极其幼稚的辱骂言论被一些媒体批评为“战狼外交向流氓外交的蜕化”。

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的个人信息在中国外交部网站可查,其使用的推特账号也得到了官方认证:

 

3月28日,总领事李杨在推特账号发布了一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个人照并配文:

@CGChinaLiYang: Boy, your greatest achievement is to have ruined the friendly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Canada, and have turned Canada into a running dog of the US. Spendthrift!!!

小子诶,你最大的功绩就是破坏了中加两国的友好关系,把加拿大变成了美国的走狗。败家子儿!!!

无论中外,不少推友都对这一“战狼风格”的流氓用语感到十分惊讶:

这条推文理所当然地引发了争议,获得了相当多的回复、转发、点赞。有推友及时对该推文进行了存档备份,但截至发稿时这条消息并未被删除。

很显然总领事李杨并不满足于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攻击,在评论中对李杨提出批评的个别推友也遭到了“怒怼”,例如:

一条批评中国外交官员水平大不如前的推文被李杨回敬了“慕洋犬”的帽子,并且李杨似乎并不理解“LOL(大笑)”的意思,误以为这是一个骂人的词汇。

另一条骂李杨“王八”的推文也被毫不客气地回怼“是你父亲?”

从对“无能狂怒”的回复来看,李杨看来也是不太理解其原意。

而某条小粉红的评论李阳却似乎很赞同,气氛和睦。

还有一条评论说“我以为中国政府很聪明,但我显然错了”,李杨回“你很快会发现自己没错”。

还有人大概是奉劝中国外交勿使用这样的流氓用语,因为这是“外交败笔”,但李杨称“这是他们能够听懂的语言”。

以下评论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网络:

antichinaccp:中共驻巴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阳,又一个战狼外交官。你这么张牙舞爪的表演,是想让“一尊”看到吗?

Mike54785960:这外交官跟个骂街无赖似的,中国没人了吗?

meisa1868all:不知道跟村妇骂街有什么区别?

NoCoLoRMoNkEy:不要在网上随便跟网友对骂,你永远不知道躲在屏幕后面的,是一条狗,还是一名外交官。

XiaosiQuentin:自从包子登基后,整个系统就开始全面小学生化了。

Charlie81354871:領外交官的薪水卻做五毛的職責,真是爽。

time_137:原来龙永图在贵部已经被定性成“洋”了?太有意思了。

彩虹?????????:當初趙立堅下來的時候,我就說中國少了趙立堅還會有張立堅詹立堅鍾立堅,為什麼?因為中國是黨國制,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被養熟的戰狼們也愛聽,本來只是騙騙屁民,再過個十年,連高層都能騙過自己。順帶一提,這英文真爛。

owlsnow1213:这个可以晒一下,外交部成了国际流氓养成训练营!

NavarroGreat:看起来,这厮的账号是由那种发帖减刑的人操作的?

GanchengW:由上海交大掉到梁家河大学。

Artemisianese:举中国数千年礼仪人伦,诗书典则,一旦扫地荡尽。乃有断脊之犬,狺狺狂吠如此。

mushroommg:现代外交史奇迹。

S5gsReSdHUfkhSD:上有多好,下必甚鄢,上面講鬥爭,於是下面就戰狼狼一窩。

Flyingc73604042:一片欣欣向荣的加速风景线。

smsaideman:Running dog is so very 1970s.

kawawa_sk:现在外交官上任是不是没什么门槛,会骂人就行?

raincolor8:原来天朝的外交人员都是这样说话的。怪不得改叫断交部了。

bhugo1998:一味蠢一味蛮一味诈。

DazhuangLeo:别人发表下看法就是慕洋狗,你又是什么狗呢,中共走狗?习家看门狗?

A32245468:這外交官位用錢買的吧?怎麽低級成這樣,一點水平也沒有,真丟人。

Wubalabala2:很难想象外交使节竟能公开说出如此粗鄙之语。

diaodiao_yang:现在外宣这些人越来越有高铁上公放抖音energy。

NotteStellata8:怎样的人才会以怎样的人为赏识的对象,继而团队的整体能力也就一览无余。

EvaJiangBa:粗鄙战团!

4655434B_:感觉找推特把上面的那个认证去掉,我们就能说是他是假账号了。

Kwangho_K:外交官能说出慕洋犬三个字,已经失职到家了吧!

rabbitisnotme:额,突然觉得赵立坚还蛮文明的。

945_kate:中國人才濟濟,每個小粉紅都能當外交官!

patchoulig2:我骂人的水平像外交部。

PKU8964:真的很难想象一个号称伟大复兴民族国家的驻外大使,可以这样在全世界都看得见的twitter上如此粗鄙地骂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