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丛林法则—芯片

(2020-09-28 11:18:13) 下一个

 

 

这个消息让我惊掉了下巴,这暴露了丛林人的思维缺陷,他们认为:以蛮夷为首的境外势力企图封锁芯片技术,那么我们就自力更生造出芯片来,打破境外的封锁。


但是我的看法是:这不是芯片制造问题,丛林被境外势力封锁芯片技术,这与芯片技术本身没有鸟毛关系,这是关乎国际规则问题。


通俗的解释就是,美国也造不出芯片,日本也造不出芯片,韩国也造不出芯片,英国也造不出芯片,德国也造不出芯片,台湾也造不出芯片,因为芯片是一个全球合作出来的高科技产品,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单独制造出芯片。


例如,美国有芯片的设计技术,但是,却离不开英国ARM公司的架构技术,台积电和三星能够制造芯片,但是却离不开荷兰的光刻机,而瑞士的光刻机却离不开德国的镜头,同时,日本的材料也是芯片设计制造不可缺少的一环------日韩曾不久发生外交风波,日本断供芯片制造的关键材料,韩国三星就急了。


这充分印证了一个逻辑:当今全球科技一体化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一家独大,虽然美国号称世界科技最牛,但是,如果没有英国、日本、韩国、荷兰、台湾省的技术支持,美国也是孤掌难鸣、成不了气候。


最好笑的就是丛林有一个董鸣猪,她居然叫喊说,“我今年投100亿,明年投200亿,甚至投500亿,我也要把芯片制造出来”,这是多么的无知,如果钱能够解决问题,在中国就不是问题。华为难道没有你董小姐有钱吗?中国最不缺的就是钱。


那么,丛林投入9.5万亿能够制造出芯片吗?我的回答斩钉截铁:不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芯片技术,与金钱无关,如果砸钱就能够搞出技术,那么,芯片制造最关键的设备光刻机的生产厂家是在荷兰而不是在美国呢,美国为何不投巨资生产光刻机?因为,美国没有掌握这个技术。


打个比方,我有一个很深的生活体验,大棚蔬菜就是没有乡里农户自家种植的蔬菜口感好,我不喜欢吃大棚蔬菜,就喜欢吃乡里自种蔬菜这种土味。但是,大棚蔬菜是规模化的,而自种蔬菜是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打磨出来的,大投入并不能创造好的口感,用心来做作物才能让作物更有质地。


还有,我告诉诸位读友一个情况,就是刮胡刀(高端),丛林都无法制造出来。我胡子又粗又硬,我使用了多家品牌,都使用不如意,最终只能选择美国的手动吉列刮胡刀。这种刮胡刀设计很精巧,刮胡须时又轻松又干净,并且没有痛感。


这反映一个客观事实:很多珍贵的东西或者商品,不是投钱就能够创造出来,这需要人的灵光、智慧以及思想,而丛林最缺乏的就是人的渍邮思想。


科技是什么?科技的来源就是基础研究,基础研究如果不扎实,那么科技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而丛林的基础研究是世界最差的,这一点,麻花腾也亲口说了实话。通俗的说,地基不牢,是不可能建造出高楼大厦的,但是,丛林人偏偏就不信邪,非要夸海口、吹牛逼、瞎折腾。


其实,当我们认真思考,就会发现,丛林的很多怪象,其实都是自己为自己挖的坑,例如,世界上197个国家,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制造出芯片,但是从没有一个国家会因为芯片问题而苦恼,那么,症结又在哪里呢?


我的回答是:没有一个国家会提出“民族复兴”这个口号,民族复兴这个口号的概念是什么呢?简单说就是,我要出人头地,我要比别人强,我要当老大,那么问题就来了,当你有这个想法时,别人就会怕你,然后就会远离你、孤立你,甚至打击你,这就是问题的根源。


因为你的思想背离了文明理念,还沉浸在丛林法则的牢笼中。


为什么蛮夷会制裁丛林呢?因为,你要民族复兴,就必然会挑战蛮夷的地位,那么,从条件反射的心理学来说,蛮夷当然就会防备你,你不要怪别人对你无情,是你锋芒外露、不自量力。


其实,我们现在最迫切的使命不是民族复兴,而是要让民族与谦卑、诚信、信仰、文明和价值观接近,这样世界才能认可和接纳我们这个民族。说句实话,谁都不想与咄咄逼人的人相处。


换句话说,现在是21世纪,别人都在谈文明,谈合作,谈对等,你却在鼓噪“民族复兴”,这怎么能够相容呢?这个民族是有罪的,因为,它不知道包容和反思,对外面充满敌对情绪,外面都已经看清这个民族的真面目,而这个民族却浑然不觉。


主歌思考:看样子,局势恶化并不是坏事,因为,这个民族需要一个沉重的教训,才能清醒过来,如果没有巨大的压力,这个民族是永远叫不醒的。一句古语说得好:不见棺材不掉泪,不到黄河心不死,这个民族的顽固性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对于常识和逻辑的缺乏,使得这个民族堕落至此。愿上帝拯救这个民族,这是我唯一的希望,我相信上帝的英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