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也想写一篇《狠批“人类公敌”蓬佩奥》

(2020-05-09 12:46:24) 下一个

 

 净心书屋 乐透社  1 week ago
 
      4月27日到30日,央视火力全开,连续四天猛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把他称为“人类公敌”,“政治病毒”,我是很少看新闻联播的人,但最近央视的火力吸引了我,说实话,我和各位看官一样,对国际政治是一窍不通的,但我喜欢看热闹,一家国字号的媒体猛批另一国家的国务卿,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不得不搬个小板凳围观。对人际、国际的口水战感兴趣,这大抵是人类的共性吧!
 
 
 
      我们过去老话常说“指桑骂槐”,“打狗看主人”,我猜想央视这次表面骂的是蓬佩奥,暗地里是在骂特朗普,骂的是美国吧?因为蓬佩奥一个国务卿,也就相当于我们的外相,他身后应该是美国这个国家吧。他说的话,他做的事,一言一行都都应该是代表美帝的吧!
 
      我看央视主持人海霞表现出义愤填膺,满腔怒火的样子,海霞本来长得挺好看的,但一愤怒,我就觉得不那么好看了,我以前记得有一个电影《海岛女民兵》里有一个海霞,没想到央视里也有一个海霞,都不是善茬。我认为播这样的稿子应该男主持人更好一点,记得前苏联好像有一部电影叫《战争让女人走开》,虽然这不是战争,但毕竟也是吵架的事,女子毕竟稍显柔弱一点。
 
      我刚听到央视送给蓬佩奥的新桂冠“人类公敌”,感到有点不解,对于个体而言,我听过“人民公敌”,没听过“人类公敌”,对于集体倒是听说过“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对于蓬佩奥来说,感觉是不是帽子有点大呢?后来释然了,那个什么钢不是代表亚洲提问过美国大使骆家辉吗?这回代表世界也未尝不可,并且我们不是正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吗,我们有权代表全球宣布他是“人类公敌”。

 

      看着新闻,我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了,我也义愤填膺,我也要写一篇大批判稿,名字都想好了,就叫《狠批“人类公敌”蓬佩奥》,我要把蓬佩奥的“罪行”好好了解一下,好让我的文字更加犀利。要知道我念小学时就写过大批判稿,几十年都不写了,我以为这辈子用不着这玩意了,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又转回到时兴写大批判稿了。以前那些年,记得写小说的吃香,那年头的青春美少女崇拜作家,就像现在崇拜易烊千玺一般,我也拼命地学习写小说,心想万一有一天也能有万千靓女也崇拜我呢?可惜那万一的一始终没有能实现。
 
      但大批评稿我在行,从小就写,记得小学时有一次召开批林批孔批宋江大会,我心想万一让我上去发言呢?我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于是在家点灯熬油的先把批判稿写好,次日上学揣在兜里,准备主持人突然袭击让我上台发言时,我好做到万无一失。可是,主持人拿着主持稿念到最后一行也没我什么事。但我也不后悔,毕竟一身批判细胞练就了,这不,批判蓬佩奥这会儿不能用上了?你说有一身过硬本领多重要,说不定啥时候能用上呢?
 
      发现蓬佩奥这样一个美国佬为“人类公敌”,这也是不容易的事,这可是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样一个庞大工程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啊,这更是为人类做出了一个重大的贡献,历史的贡献,里程碑式的贡献。
 
 
 
      问题是光发现不行,既然是人类公敌,就应该消灭他,这是问题的关键。这就像医生光发现病人有啥病没用,关键是要开出方子把病消灭掉。
 
      当然现在是先发动群众,先掀起大批判的热潮,这回该我们上场了,口诛笔伐,以笔做刀枪,不对,现在不用笔写作了,应该是以键盘做刀枪。
 
      我开始消化《新闻联播》内容:
      4月27日,央视首发“国际锐评”:散播“政治病毒”的蓬佩奥正把自己变成人类公敌!
      4月28日,央视再发“国际锐评”:背负“四宗罪”的蓬佩奥已经突破做人的底线!
       4月29日, 央视三发“国际锐评”:急于“甩锅”的美国政客还想隐瞒多少疫情真相?
       4月30日,央视四发“国际锐评”:企图胁迫世卫组织的蓬佩奥正在向全世界叫板!
 
      央视还播发了《人民日报》笔名钟声的文章《这样的拙劣表演还要持续多久?》,新华社时评《蓬佩奥式荒诞逻辑包藏祸心》。三大党媒,火力威猛,还有其它媒体《环球时报》《北京日报》等等,可以说是万炮齐轰,这下估计够蓬佩奥喝一壶的了,也许就会被炮轰的焦头乱额的了呢。
 

  

 

      这种场面估计小鲜肉们是没见过的,但五十年前,这种事是常有的,我小时候就玩的是“中国打美国”的游戏,我在我的一篇中篇小说里有描写过。尽管我们连小村庄都没出过,但不影响我们恨美帝,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曾经埋下了“美国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一定要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受苦人”的梦想。写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忽然蹦出一句诗来: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我要认真研究播音员播出的内容,才能写好战斗檄文,播音员气愤的说道:“散播政治病毒的蓬佩奥,正把自己变成人类的公敌。疫情爆发以来,蓬佩奥作为美国外交官·······在给中国泼脏水方面,跳的最凶······蓬佩奥在危机面前,没有表现出一丁点职业操守与责任担当,反而不断散布政治病毒,挑拨离间,搬弄是非,不断践踏人类道德底线,不断干扰国际公共卫生合作,自甘沦为全人类团结抗疫的绊脚石,沦为病毒扩散的帮凶。谎言和诽谤······无法让美国再次强大······蓬佩奥若一意孤行,继续将政治私利置于公共利益至上,那么他必定为美国人民所抛弃,在美国外交史上留下骂名。”
 
 
 
      “人类公敌”、“政治病毒”,这两个词很硬,但我听了半天,也没听出来具体内容是啥?“泼脏水”,泼的什么脏水?“散布政治病毒”,散布了什么政治病毒?“沦为病毒扩散的帮凶”,怎么成为病毒扩散的帮凶的?我记得我念书时,语文老师教我们写议论文,要讲究“论点、论据、论证”的,论点论证有了,论据呢?论据分为“理论论据和事实论据”,就好比打官司,没有证据,你拿什么赢人家?写杂文也是如此啊?看来五十年过去了,中国文人的文笔功底和以前相比真是弱爆了,和当年的梁效、池恒比,不知道要差到哪里去了呢?
 
      看来我只能自己去找论据了,于是我上网查找资料,我发现蓬佩奥于1963年12月30日生于加利福尼亚橘郡;198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1986年-1989年在军队服役五年,转业后考取了哈佛学院,1994年毕业获得法律博士学位,1996年和人合伙创办航空公司;2010年11月当选美国国会议员;2017年-2018年任美国中清局局长,2018年3月任美国国务卿。2020年4月获封人类公敌。
 
       我在他的履历里没有发现什么蜘蛛马迹,看来他的简历不能用,因为这是为他加分的,品学兼优,你能批判吗?你要是批判只能证明你是傻子。
 
      我从网上又找到了一张他的照片,他在洗碗,他老婆在旁边摆牌,据说是他和老婆打赌,谁赌输了谁洗碗。这个可以做点文章,你说你一个堂堂的国务卿,竟然系个围裙在那里刷碗,你说你丢不丢人?这么大一个官,竟然连一个做饭的厨子都没有,难道美国的经济穷到这样了吗?难道是为了节省开资好还中国国债吗?当然不能说是和老婆打赌,这样显得家庭太和谐了,只能写蓬佩奥是一个“妻管严”,对,就这样写。
 
 
      还有一张照片,是他和他儿子的合影,这张也可以做做文章。你说你一个堂堂美帝的高官,竟然和儿子像哥俩似的,你还有没有点长叔伯仲?你看我们领导哪有把孩子照片放到网上去的?那是要保密的,这都不懂真是弱爆了。

 

 

      写到这里,我的文章基本有谱了,你问我怎么写?不能告诉你。最近我写的文章经常被“文抄公”给抄走,连个招呼也不打。有好几次,和我相熟的朋友向我推荐佳作,我拿起手机一看,不仅哑言失笑,这不是我写的文章吗?除了标题、作者名、公号名、打赏码外,都是我的,在文章的结尾,还安上了自己的打赏码,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啊,想想疫情期间都不开工资,也都不容易,也就淡然了。
 

      不过《狠批“人类公敌”蓬佩奥》这篇檄文,我已了然于胸,我不管你蓬佩奥是不是美国政治新星了,也不管你是不是2024年代表共和党竞选新一任总统了,这些都不是我管得了的,就像特朗普当年在中国做买卖打官司被判一律败诉之后,尽管在临上任总统之前一律改过来判胜诉,贸易战时他也没放中国一码一样,那是政治家的事,我只管紧跟照办执行了·········(此处省略号意即省略2020个字!)。

 

 

来源微信

 

Top Comments
  •   144 
    置顶的那位回家多读读书,别那么浮躁,什么事情都是阴谋论,都是别人围堵你,那你自己是白莲花么?既然作为世界的一员,处在世界当前的规则中,你就要遵守基本的规则,不能因为这个规则对我不利就是要害我我就有理由不遵守,那法治何在?契约精神何在?
  •   70 
    工业时代的愤青思维,信息时代的人是看不懂了。表面上的口舌争斗,实质上是国家利益之间,社会制度之间,中西文化之间,发展理念之间的在新的历史阶段的较量。
  •   1124 
    谁是人类公敌,大家心里都有数。
  •   1008 
    俺都不知道彭佩奥说了什么,就看到一个娘们跳着脚骂他
  •   749 
    感觉央视播音员的语调还不够高,不够狠。建议邀请曹县的播音员来念,或者由曹县人培训央视播音员。吓死蓬佩奥!
  •   678 
    现在变成代表全人类了
  •   670 
    好文章!写文章就得这样酣畅淋漓。点赞!
  •   662 
    建议央视借调朝县新闻主持人李春姬大妈,来读这些发言稿,效果更佳
  •   588 
    好像一夜回到50年前,开历史倒车才是人类公敌。
  •   570 
    最后的疯狂。
  •   562 
    如果说以前的义正辞严,各种宣传,自已不知道,现再都是置于第一现场中的人。却亲见大义凛然的撒谎,这不由的使我怀疑过去的岁月,它们做了多少欺骗之事。
  •   549 
    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思想旗帜!把人类公敌蓬佩奥揪出来!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打倒人类公敌蓬佩奥!
  •   504 
    只有遭到世界上很多国家围攻才配当人类公敌,究竟谁是人类公敌看看最近的国际新闻就知道了。
  •   432 
    戴帽子,要合适,也要恰到好处。戴人类公敌这种高帽,有点象文革中的做法,试图用高压来威胁吓唬别人。如果没有足够的理由和证据,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再说,人家一品大官,会害怕吗?国家的外交策略,真需要动些脑子。
  •   423 
    痛快淋漓,酣畅尽致
  •   404 
    我们的公敌太多太多了,能找到一个朋友吗?
  •   396 
    打倒蓬佩奥打倒美帝,我们一定要解放全人类!
  •   389 
    只有一个老婆一个儿子?没出息!最瞧不起这种当官的
  •   382 
    人类公敌,蓬的罪状之一是,他居心不良,促成了美俄合作!之二是,他拉拢西方各国,组团查病毒来源!之三是,他主张把中国和中共分开,反中共不反中国!其他不论,仅此三条,真是坏透了!
  •   378 
    CCAV播音员的功夫还是差点意思,最好向隔壁功勋播音员李春姬学两招,大义凛然,中气十足,铿锵有力,响遏行云,仅靠气场就能把美帝吓尿了
  •   373 
    嘿嘿,批得好。连我们一个村长也比不了。什么国务卿。说他人类公敌,---完全的抬举。继续往死里批啊
  •   330 
    我想写一篇:彭佩奥的老婆是人类母敌
  •   319 
    击掌称快!
  •   318 
    写的非常好看,这种文章有点像民国时期禁言禁书禁革命背景下,象鲁迅那样的文章,好看好读。点了赞????
  •   314 
    运动了……运动了……!
  •   306 
    泼妇骂街
  •   286 
    知道蓬佩奥,不知道此处的“人类”是谁?
  •   278 
    哈哈哈!太可笑了,人类公敌?也亏他想的出来?还有相同的就是“吃锅里面的肉,还怎么怎么的?”还有想的出“吃饱了撑的”。怎么都貌似没有什么文彩?也没有什么“中华文化”的底蕴?就是一个泼妇骂街的口气?凭这个也能够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靠红小兵的身份还是去洗洗睡吧!
  •   277 
    人类公敌,央视认证。
  •   274 
    文人的脊梁:方方 央视的脊梁:海霞 男人都是肾虚公子 女人能顶大半边天
  •   261 
    现在已经和六七十年代整天骂美帝国主义没什么区别了,如果特总连任,基本就可以和邻居混为一体
  •   258 
    查他!半夜爬窗户 听墙根儿 没有别的还能没有几个莱温斯基了就不信!
  •   252 
    海霞批判蓬佩奥的稿子,一定是清华“博士”写的,铿锵有力,没有错别字,振奋人心,多日便秘都痛快了……骂得好,打倒美帝!
  •   251 
    本来只代表十四亿中国人,现在连全人类都不被代表了
  •   250 
    唉!一生长叹
  •   248 
    说真话越来越不容易了
  •   236 
    看懂你的文章,也须有批林批孔批周公时期练就的丝路花雨童子功先生拈花成剑笔力不凡。佩服佩服!
  •   232 
    根据央视的标准,我不属于人类。说李文亮造谣的这类“人类”,幸亏不包括我
  •   231 
    蓬佩奥说了什么?公布一下,让大家一起来批判他,相信全中国十四亿人的口水能把他淹死!
  •   224 
    心里很悲凉 这个国家怎么了 ?
  •   217 
    把蓬佩奥定性为“人类公敌”,够狠!牵扯一个法律问题,既然定性为人类公敌,必然是代表全人类,有授权吗?有法理依据吗?如果都没有,岂不是说着玩,扯鸡巴蛋,犯得着在官媒上摆那么大的阵势。
  •   216 
    让我们的爷爷奶奶来写批判文章,六十年前,他们好像经常写类似帖子。现在可以拿来重新用了。
  •   206 
    深入揭批彭XX
  •   199 
    今天看你就是人类公仆
  •   195 
    ????明天来央视上班
  •   193 
    继续改革开放,引进人才。朝籍播音员气势够!可以挖过来。
  •   191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敌们
  •   187 
    美国国务卿怕媳妇,是个没出息的男人,大男人在家干家务活,太没出息了
  •   181 
    霉体的一些表演确实令人不耻
  •   181 
    公理自在人心。
  •   180 
    能当上人类公敌这是不容易,这个比得个诺奖还难吧?俺啥时候也整个人类啥的当当。
  •   174 
    《切尔诺贝利》:谎言的代价是什么?并不是它会被错当成真相,真正危险的是,如果我们听了太多谎言。再无法分辨出真相。到时我们要怎么办?只能抛弃追寻真相的希望。而满足于编造故事,坏人有了,英雄有了,真相就有了。
  •   167 
    @xiaohao 标准语式应该是“再踏上一万只脚…”。
  •   164 
    人民都不行了,成了人类公敌啦!问题是谁能代表人类呢?
  •   164 
    人类公敌很咆哮
  •   153 
    赶脚又回到“大海航行靠舵手”的年代了,大字报,漫画,大字报式的新闻,想听“东风吹战鼓擂”那就完美了!
  •   152 
    力度不够恨,应该拿把菜刀上大街去骂彭佩奥,发动群众,彭佩奥告诉你十四亿人唾沫星子淹死你
  •   152 
    对,应该是清华博士写的。
  •   150 
    批得不错,加十分
  •   149 
    继续造就一批革命小将,深入揭批美帝,轰轰烈烈的开展运动,傻瓜们兴高采烈。。
  •   149 
    就如同你所以为看破的假象一样,竟然以为透过这个假象就是真相
  •   144 
    读这篇文章, 我从头笑到尾!文章写得很犀利!文体是 satirical! 文笔幽默.! 思路聪慧...
  •   135 
    必须给蓬佩奥贴一张无产阶级专政的大字报
  •   133 
    文盲想要骂学霸,只能跳脚撒泼!自己遭到全世界讨伐,还说别人是人类公敌,这脸皮不是一般的厚。
  •   124 
    批倒批臭蓬皮奥 再踏上一只脚 叫他永世不得超生
  •   124 
    把人类公敌蓬佩奥揪出来!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打倒人类公敌蓬佩奥!
  •   118 
    把”人类共敌“按在另一个人身上,我想大众就不会这么反感了
  •   117 
    “人类公敌"?好像戴错人了……
  •   112 
    大国领导只有一个老婆只有一个儿子这样怎么说的过去
  •   110 
    看到蓬佩奥履历表中又新添一笔,笑屎了。
  •   109 
    据说蓬皮袄滴“人类公敌”一职是在CCAV兼职滴,CCAV给发兼职工资么?
  •   103 
    既然是人类公敌,我们应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什么亚非拉的大小国家,一起骂彭佩奥啊!这样才理直气壮,不会心虚!
  •   103 
    人类公敌,是什么样的概念?是任人评定的?
  •   102 
    以前河南人讨钱,我总是要给个五角一块的。看了海霞播音后,决定一文钱不给了。河南朋友们别生气,这是事实,对天发誓我没撒谎!
  •   98 
    中国人涨知识了,长水平了!狠狠地批,抓住了一个就批。
  •   98 
    酒越久越香,套路未必越老越有效的。 兵不厌诈也。
  •   95 
    好,等您,狠狠的骂,骂死他,关注了。
  •   87 
    他背后主子不反人类?
  •   84 
    哈哈,写的太好了
  •   81 
    循环连续播放挺好的!说你呢,好一篇批评文!
  •   81 
    狠狠批
  •   80 
    指桑骂槐,谁都明白,想成鲁迅,秋水望月,刀柄未变,画饼充饥。
  •   78 
    人类命运共同体里有一个人类的公敌,这个公敌应该是新冠病毒。我们要把精力花在消灭新冠病毒上,才能人全世界人民回归正常生活。而不是打战狼式口水战。看了蓬佩奥的简历及家庭生活洗碗,打牌。觉得他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官员,好丈夫,好老爸。至少美国人和他家人是这样认为的吧。我们央视化了那么大财力打到了蓬佩奥,让他永世不得翻生。可是新冠病毒还在肆意呢,我们要做的是打到而是消灭新冠。
  •   77 
    踏上一万只脚,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   76 
    海霞念的稿子的作者有奶工,也是那个时候练出来的。
  •   74 
    反正都是播给国内的傻子们看的,你高兴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