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观不合,究竟是哪三观?

(2020-04-20 10:11:03) 下一个

常听人说: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三观不合,不必同行。


意思就是,不是一路人,就不要结伴走,三观不一致,就不要在一起。


那么所谓的三观,究竟是哪三观?


三观不是器官,也不是感官,而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观一致的人,未必是兴趣相投的人,而是相互理解,彼此懂得的人。


你对我说的有所感触,我对你讲的感同身受,不会有对牛弹琴的感觉,不会有鸡同鸭讲的感受。


三观不合的人,永远不在一个频率上,他不会理解你的想法,也不会体谅你的难处,见不惯你的做事方法,不支持你的正确决定。


你跟他分享快乐,他认为你在炫耀,你跟他倾诉烦恼,他却笑你是矫情。


跟三观不合的人相处,只会浪费口舌,身心疲惫。


同三观一致的人相处,才会轻松自在,无拘无束,没有压力,无需遮掩,敞开心扉,尽情释放。


要想知道两个人在一起,是否三观相合,就看一看以下三点。


01


久谈不厌


你有话,可以随时对他说,他有事,可以尽情对你讲。


无论说什么,彼此都能耐心倾听,不管说多久,从来不会感到厌烦,你一言我一句,能聊到一起。

 

02


相处不累


两个人在一起,遇事一起商量,有事一起解决,没有抱怨,不会冷战,你知道我的辛苦,我明白你的难处,经常沟通交流,相处随意自在。


没有争吵,相处不累。

 

03


互相让步


无论是哪一种感情,互相让步,才是真情,当彼此的喜好发生冲突时,你会为了我改变,我会为了你舍弃,心甘情愿让步,面带微笑妥协,只有这样,感情才能稳固,彼此才能长久。


人和人之间,维系感情的从来不是钱财,而是三观。


三观相合,才能走得远,三观不合,很快就会散。


无论是婚姻还是交友,都要选择三观一致的人,互相懂得,彼此尊重,在这个繁杂的人世间,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注:原文作者【吴大爷】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