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你所愿,他们夹着尾巴逃跑了 By 李幺傻

(2020-04-14 19:02:47) 下一个

如你所愿,他们夹着尾巴逃跑了

 李幺傻故事 李幺傻工作室1  3 days ago
 

 

李幺傻:著名暗访记者、畅销书作家。出版书籍三十余部,代表作品《暗访十年》、《江湖三十年》

 

 
 当年在天涯写《暗访十年》,因为情节真实,故事曲折,点击率非常高。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朋友。
包括很多在珠三角打工的朋友。
因为我这套书的很多故事背景,就发生在珠三角。
他们经常和我交流,诉说他们生活中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
其中有一个朋友,叫李明。
 

 

李明来自湖南。
湖南因为和广东毗连,有2000万人在广州打工。这是我当年采访的真实数据。
李明在惠州的三星电子厂上班。
三星电子是韩国企业,这家工厂的工资,比一般工厂的工资要高一些。
这本来是一家好工厂,可是李明不满意。
不满意的原因是,这是一家韩国工厂。
 

 

李明对韩国的愤慨,来源于那年的乐天事件。
韩国要在本土部署一个什么卫星系统,韩国企业乐天支持。
中国迅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乐天运动,李明也义愤填膺地加入进去。
我问:你在韩国企业上班,韩国给你工作,给你工资,你为什么还要反韩国?
他说:我爱国,我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岂能因为工资就把我收买了?
我问:中国以前发射了很多卫星,为什么韩国没有反对?
他说:韩国部署了这颗卫星,半个中国都在它的监控之下。我们一定要反对,不能让它的阴谋得逞。它反不反是它的事情,但我一定要反它。
我说:就算韩国不部署这颗卫星,整个世界都在卫星的监控之下,地上跑过一颗兔子,全世界的卫星都能看到。
他说:不管怎么说,我就是要反韩国,我早就看棒子不顺眼。
我没有再和他辩驳,既然看韩国不顺眼,那么韩国在他的眼中,到处都是毛病。
 
乐天那次在中国被揍惨了。
很多中国人冲进乐天超市,打砸抢,其中就包括李明。
李明把他们打砸抢的照片发给我,洋洋得意地宣布:我们就是要让乐天知道,中国人民是不可欺负的,八国联军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在这群头脑充血的伪爱国者面前,我无话可说,只有悲凉。
很快地,乐天就退出了中国市场。
 

 

那时候,我断言:有了乐天退出中国,还会有乐地、乐人等等企业退出中国。
只要有李明这样的人群出现,中国经济肯定就会遭受重创。
果然,很快地,李明这些人又开始反日、反美、反加拿大……
华为的事情,让李明他们的反外达到高潮。
而且,他总是热衷于把他们的观点告诉我,把他们的事情告诉我。
我说:华为只是中国一个企业,和你们工厂门口的商店是一样的,都以赚钱是为目的。
他说:不,华为就是代表中国,反华为就是反中国,绝不能让加拿大和美国的阴谋得逞。
我说:加拿大和美国都是讲法律的,如果华为做了违法的事情,那么它遭受处罚没有办法;如果它没有违法,那么华为强大的律师团,一定会找到说法的。
他说:不,加拿大和美国就是想阻碍华为发展,阻碍中国发展。我们要支持华为,我们只用华为手机。
我说:谁用哪一款手机,是谁的自由;哪款手机好,就用哪款手机。
他说:不,爱华为就是爱中国,爱中国就必须爱华为。用华为手机,就是爱国的具体表现。
 
 
 去年秋天,惠州的三星电子宣布解散,几万名工人放假回家。
而且,每个工人按照工作年限,多发了几个月工资。
还给每个人送了一部三星手机。
李明告诉了我这一切。
我说:你看看,三星企业对员工很不错,估计中国企业做不到这一点。
李明说:三星这是刁买人心,不怀好意。
我问:三星为什么要撤离中国?
李明说:三星搬到了越南。
我说:这都是你们反韩造成的。
李明说:反韩是一定要反韩的,韩国是中国的仇人,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我问: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他说:不知道。
 

 

然后,疫情来了。
李明和他周围的很多人一样,认为病毒是美国投放到中国的秘密武器。
当欧洲出现疫情后,他们欢欣鼓舞;当欧洲感染人数超过中国后,他们欣喜若狂。
当美国感染人数突破十万后,李明们更是奔走相告。每一个庆祝美国疫情的文章后面,都有他们的疯狂点赞。
我问:你现在还认为病毒是美国投放的吗?
他说:当然,他们投放了病毒,没想到自作自受,引火烧身。
 
进入三月下旬,各地慢慢复工。
然而,很多工厂却面临无工可干的局面,据说,外贸订单取消了80%以上。
更可怕的是,最近日本要求所有企业,从中国撤走。
更更可怕的是,日本撤走企业之后,美国、韩国、德国、英国……这些国家的企业,会不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中国经济很大可能会遭受重创,很多人可能会失业。
外资企业至少给中国提供了几百万个工作岗位,外资企业带动了周边的饭馆、旅店、游乐场等等行业发展。外企影响了中国上亿人的生活。
李明已经半年没班可上了,他今天在微信中问我:

哥,你在珠三角朋友多,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个工作,我现在没钱了,但我相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愚民教育还是很有成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