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刚出国干过的那些震惊老外的事

(2017-02-21 01:58:26) 下一个

初到美国,中国人经历了各种“文化冲击”。美国人喝冰水、下雨不打伞让中国人瞠目结舌,但是很多中国人的习惯也让老外大开眼界。

一做饭就招火警

我大中华的饮食丰富又多样,《舌尖上的中国》就是最好的体现,留学生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都是“眼泪和口水一起流了下来”。相信每个留学生刚到美国时都有过吃不惯的经历。除了在纽约、加州等华人聚集地学习的那些幸福的学生们,更多的是在玉米地、大农村过着每天无比“缺嘴”生活的苦逼留学生。

这个时候,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是每次我们炒菜的时候,带来的不是饭菜的香味,而是火警铃......小编在大学的时候,光一个学期,就招来了三次火警。有时候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学校的火警铃那么敏感,我连油烟还没看见,警铃已经响了。到了第三次,消防员叔叔已经认识我了,看到我就说“又做菜了吧”。

这个时候,很多留学生的普遍做法就是用塑料袋把火警探测器给封上。

大晴天打伞

应该没有别的地方的人比亚洲的姑娘更注意防晒了。美国的紫外线强,特别容易晒黑,很多爱美的姑娘在夏天都用遮阳伞。这让热爱阳光热爱美黑的美国人特别理解不了,没下雨为什么要打伞?为什么这么怕阳光?走路可以打伞,开车的留学生有的选择戴“driving gloves”或者穿长袖避免胳膊被晒黑。这在阳光灿烂的大加州非常有必要,小编的朋友就因为开车,两只胳膊被晒成了两个色号。

生活习惯|晾衣服 

刚来美国的时候,小编一直遵循妈妈的教导,“内衣一定要手洗”,手洗完了以后就晾在床头。为了方便,小编还特意从国内带了专门晾内裤袜子的晾衣架。不过到了美国才发现,女生从来都没有内衣内裤分开洗这一说法,而且就算洗,也都是烘干,不把衣服晾在外面。美国人觉得内衣内裤属于私人物品,亮出来给别人看到很尴尬。后来小编也入乡随俗(懒),不再分开洗内衣。

而网友们的评论也乐翻了天:

羊羊:点餐的时候把厨师的名字看成了菜名,服务员说:对不起,这是厨师不能吃。

James:班上很多感冒咳嗽的,怕被传染,上课时戴了一个口罩,结果被老美盯了整整一节课。

我家隔壁:第一次上课回答老师问题,啪地一下站了起来,大家都以为我要和教授干仗。

Helen: 吃小鱼干,被老外问为啥要吃cat food.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没出国时听说国外没有大菜刀卖,那怎么剁蒜?于是托运的旅行箱里藏把明晃晃的大菜刀,机场安检时被老外拿出来,只是非常理解地冲我笑笑,估计早就见惯不惊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可爱可爱可爱啊!!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真切
perl 回复 悄悄话 喝酒太多讲究,对我们这些酒鬼比较痛苦,有些餐厅是中午不卖酒,有些是根本就不能喝酒,还有次,告诉我酒没喝完,不能带回家,我就是冲他家有中国白酒去的,没法,一瓶就一瓶,啥时候醉倒啥时候结束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在学校食堂吃饭,只给我一勺米,哪够吃的,可看到别人也这样,就没好意思多问,后来才知道主食是面包,米算菜。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烤肉店叫“河马”,我以为他们是卖河马肉的,可菜单上没有,就问了一声,把个年轻侍者笑弯腰了,我说那你们问什么叫河马?他说这还是第一次有顾客问这个问题,他得去请教老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问题倒是没碰到过,老外也有手洗衣服,也有用洗衣机洗后不烘干的,只是人家房子大,有专门凉干的地方。他们不晒到外边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