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络新语之然并卵等等

(2016-11-01 00:57:47) 下一个

泡网络,就像打游戏,时不时得补补血和装备

【累觉不爱】: 很累感觉自己不会再爱

【人艰不拆】: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

【喜大普奔】: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十动然拒】: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男默女泪】:男的沉默女的流泪

【细思恐极】:细细思想,觉得恐怖之极

【不明觉厉】:虽然不明白对方讲的什么意思,但是觉得很厉害

+++++++++++++++++++++++++++++++

+++++++++++++++++++++++++++++++

最近很流行这样四个词:理都懂,然并卵,城会玩,日了狗。

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四个词到底都是什么意思?

1.理都懂

道理我都懂=理都懂

出处:这个词在我理解来看,有两种说法:

1.听过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出自韩寒导演的电影《后会无期》

2.道理我都懂,可是……

例如,道理我都懂,可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释义:表示一种道理我都懂,但臣妾就是做不到的的日狗心情。

2.然并卵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然并卵

出处: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这句话,小编最早是从《暴走大事件》张全蛋的口中得知的,其实这个词最早来自BUP@怕上火爆王老菊的游戏讲解视频,后来被张全蛋发扬光大,凭借一个《质检leader张全蛋怒揭电视机行业内幕》让这个词迅速走红。

释义: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句话: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然而,表示转折;并没有,表示无奈;卵,方言,表示..哔——。词语多数情况下,表无奈。

3.城会玩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城会玩

出处:据度娘说,这句话出自吴亦凡,因为吴亦凡在上海的一所大学拍摄电影,结果有人假扮吴亦凡让那些狗仔队以为是吴亦凡本人 ,并且狗仔把照片上传到微博上,然后才发现并不是吴亦凡本人,之后就说出了这句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用法:大多数网友(包括我在内)都会经常用到这句话

释义:一种贬低自己,抬高别人的说法,看似是夸奖,其实是在暗讽。当然,也有个别屌丝心态,看别人(城里人)什么都好。

4.日了狗

我真是日(哔)了狗了=日了狗

出处:这句话最先是由LOL玩家阿倪蛋糕店在斗鱼TV直播(斗鱼ID机智的蛋糕)时,有一次玩船长被对面AD妖姬压于是说了一句:我真是日了狗了。然后出了一把贪婪之刃最后成功翻盘,于是斗鱼上这句话流行了起来然后又传到其他网站。

直到西安灯笼哥因为西安过年期间挂上了数万盏大红灯笼,导致看不见红灯被扣了12分

灯笼哥@自黑狂魔唐大夫 在微博上气愤不已,多次吐槽,用到了“我真是日了狗了”这句话,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暴走大事件》张全蛋再次运用了这句话并把它发扬光大。

释义:我真是日了狗了,描述的是一种行为,其实想表达的是一种日狗的郁闷心情。在心塞的时候,就可以说这句了。

以上就是关于“理都懂,然并卵,城会玩,日了狗。”这四个词的简单科普。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