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激不动了,怎么办?--By 半山腰

(2016-07-17 01:12:16) 下一个

激不动了,怎么办?

半山腰

当北风掠过时,我们不再迁徙.

上次和朋友们及其家眷去了所谓的跑马场,几匹瘦小的托马,怎么看都像驴,但这不影响女眷们的兴奋,高分贝的叫声让那些驴马自愧不如。
马匹有限,我就和一位腰间盘突出的朋友坐在一边聊天说起小时候的事,小时候在大兴安岭骑过山羊,还骑过猪。我们是偷偷跑到那些牲口的后面,纵身一跃,那些受惊的动物一下蹿出很远才发觉有人骑在了它的背上,当年人类征服野马大概就是这样吧。说来儿童觉得什么都好玩,是成年人不能理解的,骑在一头大黑猪身上,然后又被摔在地上,有什么乐趣可言呢?可也许这正是成年人可悲之处,热情,兴趣越来越少越弱,渐渐变得冷漠痴呆无聊。

相信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兴趣始终影响着人生的轨迹。

一个人赖以为生的工作刚好是兴趣,那此人是上帝的宠儿。可多数人的工作都是为生存所迫,而不是兴趣使然。

看过一篇对日本男优的采访,这几位av男优说的那个凄惨哟。

辛苦,报酬少,受气受罪得病,简直无法坚持之类的,听起来跟女优拍部片子就是在受酷刑,真让人同情。

可问题是这么TMD不是人干的工作你怎么还TMD要干呢?

他们的标准回答是没办法,不想干也得干,生活所迫嘛。

靠,这种事可骗不了人,不想干就根本干不了。

 

朋友说你也骑一会吧,我说没兴趣,朋友说那咱们去河里游泳吧,我嫌水太凉,这哥们有点扫兴,呛了我一句:
你现在他妈对什么感兴趣呢?

他把我问住了,问题严峻。到底对什么感兴趣呢?

这说的兴趣不是本性,本性是指吃喝睡性之类的人体需求,而兴趣是指人不需要去做,但非常想做的事。

 

那么什么事我不用非做不可,但非做不可呢?
焦虑啊,仔细探究下来,发现对很多东西都兴趣索然,没有什么爱不释手废寝忘食了,不容易为某事激动了。
激不动了,怎么办?

还有件事值得我深思,昨天早上,我醒了他还没醒,通常他都比我起得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