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Lol,驾校留级生

(2016-04-28 17:22:19) 下一个

驾校留级生 

baoermama  baoermama
打印(被阅读 4650次) 
 
?
 
 

说起开车学车,我的血泪史是长长的。一定可以和青荷打擂台。

在国内,学过两次车,第一次是花了八千大洋 (当然是人民币)入了一个包学会的驾校。那时,国内有车的人少,学车的人也不多。我学的是第一代手排挡车。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驾校师傅都很牛,驾校师傅会骂人的。 尤其遇到我这么笨的学生,那就变本加厉。上第二次课时,我心里又害怕又委屈,索性停下车,就在车上哇哇大哭,把湖南教练搞得手足无措,“别哭了,别路了,你这么哭,人家以为我怎么你了!”我是坐在那里,哭完了剩下大半堂课。估计把从小到大的委屈都哭出来了。

师傅还是个实诚的好人, 他试过几次打电话让我去练车,我是铁定心思,死活不去。那时还小,学费不是我付的,不知柴米油盐贵呀。

几年后,决定来美国前几个月,心里知道不会开车,无法在美国生存。硬着头皮,第二次鼓起勇气,去报了个可以学自动挡的驾校,而且还要求教管不能骂人。自动挡是比手排挡容易了一些。至少练车时我没哭。那时每次去考定点停车是给你三次机会,如果不通过,下次再约。我约了两次,也就是考了6次,还是没过!最后再约第三次,又有了三次机会。还是不过!!教练气得,对我说,“交钱吧!给考官交钱吧!这次让你多考几次。我在旁边指挥你,你看我手势。”

天啦,总共12次,这个考车记录估计没人比得上我。

考下来,我的皮都脱了几层,这算是贿赂加作弊得了个驾照。

来了美国,读书的时候,家里人对我下了命令,在读书的乡下州把驾照拿到手。因为大家心知肚明:我的水平在加州考驾照,不知多少银子付之东流。

于是,我是第三次入驾校。那段日子每次打电话给妈妈,就开始祥林嫂地念“妈妈, 怎么办,我不会开车呀。”妈妈说,“不会的,没听过,学不会开车的。你看,老美那么笨,个个都会开车呀。”

在美国考试,也是申请一次appointment有三次机会。当然我是绝对不可能一次考过的。第一次考试时,我转左,我根本不停不看,直接左转,差点把考官吓昏过去。谢天谢地,在最后一次时,我通过了。考试时,我的脚都在发抖。那个日子我是难以忘怀,记得比我结婚纪念日还清楚。(当然那天是我的生日,也容易记住。)也许是我选了这么个黄道吉日,也许是老天爷可怜我,在我生日那天送我一个货真价实的美国驾照。

故事还没结束。。。。。

毕业前几个月,有个忘年的朋友对我特别好,每周借车给我,还陪我练车。回到洛杉矶,我姐让我开一段,看完之后,就说,“去驾校吧,接着练。”这是第四次入驾校!!

找工作是朋友的妈妈每天开车带我去面试。一个星期找到工作,不敢开高速。只好在公司附近租房子,每周末开Local 回家一次。我这个驾校留级生真的是租房子呀!本来不多的薪水,就花去了不少。

结婚前,孩子他爹是每月来看我一次。我们约会的重要事项就是陪我开车,开高速。开高速会了。不敢加油,不敢变线,不敢开别人的车,去新的地方没有GPS不会开车,最怕在compact 停车位停车,都是我这个驾校留级生问题。还有就是车技不行,还高估自己的眼神。我可以在同一红灯点,一年半之内拿三张tickets。还对孩子她爹狡辩:我看到明明是黄灯呀。

去年12月开车去加州,路上我主动要开车。我开了,孩子他爹还得指挥我开,比他自己开还累。他只好说,“Pull out!” 我回问一句:“ How to pull out?” 他早已习惯我笨的水平了 (当年我也是拿车钥匙,问他如何关车的),他一点不惊讶我的回答。

还在感叹自己开车不行的姐妹们,看看我吧,你们不要感叹了哈!我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