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英语使中国教育质量遭毁灭性打击(严重同意)

(2013-03-12 09:25:06) 下一个

政协委员:学英语使中国教育质量遭毁灭性打击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17157 次)

  中国网讯 英语是当今世界应用最广泛的语言,为了加强与外部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我们需要培养大量熟悉和精通英语的人才。但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树华认为中国应该制定科学的外语教育战略。

  张树华说,重视和学习英语只是一种手段,是基于我们改革发展的需要,一些教育部门和机构却本末倒置,将它当作了唯一的目的。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深受其害,荒废正常的学业,使整个中国的教育质量遭到毁灭性打击,汉语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张树华认为,“英语热”耗费了大量的教育资源。“英语学习风”现在已经刮到幼儿教育中来。幼儿园时期就开设外语必修课,违背了孩子的天性和接受能力。中学阶段,英语始终是语文、数学之外的三门主课之一。英语在大学被推到至高无上的地位,过不了四级就休想拿到学位。四级考过了,学生要接着准备考六级,准备研究生英语考试。频繁的英语考试消耗了学生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使大学的专业课遭到沉重打击。对很多大学生而言,专业课只要考及格就行;毕业论文也只是走走过场罢了。结果是,中国的大学教学质量每况愈下,已经接近世界高等教育的最低水平。

  张树华说,对于浩浩荡荡的考研大军来说,英语更是具有“一票否决”的关键作用。每年,都有很多专业成绩优异的考生因为英语没过线而惨遭淘汰,而一些专业平庸、英语成绩突出的考生却成了录取的亮点。“考研就是靠英语”的说法在很多老师和学生中颇为盛行。

  在张树华看来,那些从事中医、古汉语、二十四史研究等工作的,不管在实际工作中能否用到英语,只要参加职称评定,就必须经过外语考试这道门槛,这显然没有必要。

  张树华呼吁,在社会舆论以及教育和用人等政策的影响下,中国社会形成了这样畸形的语言格局:英语成了我们在这个社会生存的一个资格和门槛。

  张树华认为,“英语热”耗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成本高、收效低;同时英语教学与应用严重脱节,教学陷入自我折磨、自娱自乐的怪圈。学生从小学一路拼杀到大学,12年的英语学习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就是为了几个考试,不能不说是极大的浪费。张树华引用英语教育界泰斗张道真2010年10月接受媒体关于国内英语教学的访问时说:“目前国内学生学到的基本都是哑巴英语,而哑巴英语和没学过英语没有什么区别,传统的考核方式应该被彻底打倒!”

  让张树华痛心的是,全民学英语的教育方式已经弱化了对汉语言的学习。他说《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0.8%的人确认当前存在汉语应用能力危机。受访者中,54.4%的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内的教育环境缺乏对母语的热情,国人的汉语日渐退化,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为此,张树华建议:1、重视中文教育。语言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基因、文化密码,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各种象征、情感、记忆,承载着他们对起源、目的、价值的共同想象。汉语是传承中华文明的唯一纽带,在传承文化、训练思维、塑造精神方面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2、建议从小开始重视中文教育。小学至初中,重视中文语言文字和口语表达的教学。除语文、数学课程外,大幅度减少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变成高年级后的选修。大幅度减少各类考试的科目,给孩子体会中文语言和中国文化的逻辑和美感留下空间和时间。3、治理中学、大学、考研等各教育阶段的“英语崇拜症”。确定外语教育中英语与其它外语合理的比重和格局;职称晋级和干部提升与外语水平要求不应该一刀切。4、在大学课程中改变英语教学方向和方法,重视与外语相关的应用教育。5、除外语专业外,降低外语分数在高考中的权重。(今日中国记者 李国文)

 
wigo 发表评论于 
你这逼是文盲, 词的多意性中文少?
中文一个足, 有多少意思?

词的多意性任何语言都有。 不是中文比英文强的地方。 相反中文独有的弱点在于不分词。 

你如果连这么简单的文法都不懂。 你就闭嘴。 别丢人好不好。

你有本事找一个英文断词歧义的例子?
---------------------------------------
张口一个逼文盲,你这是说谁啊?

nytime上的原文,Charge, angry youth! 告诉大家什么意思?
://nytimes/2011/04/28/opinion/28kristof.html?_r=0
Charge, angry youth!

中文的字是多义的,但组成词以后就很明确了,明白吗?

以后就和你自己的逼去说吧!
Appleface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需要普及的教育是:
游泳,篮球,足球,网球,排球,团体运动,医学常识,紧急抢救,环境保护,science, 动手能力,义工(初中高中),特殊专业领域,英文,阿拉伯语(石油战略考虑)•••••••••••••

中国现已颠倒顺序,高中生几乎没有运动的条件和时间。
sleepy_bear 发表评论于 
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在25-35岁的中国人里调查,有多少人在用初中学的英文,有多少人在用初中学的数学?
scim 发表评论于 
wigo 不是中文英文的问题。 问题是你这货弱智

谁都明白了就你还在屁扯。

你说中文的时候是一个词一个词说的,中间有小停顿。 词是很清楚的。 你写的时候没有那个分隔。 所以有歧义。 

所以你写在纸上: 乒乓球拍卖完了 就有歧义了。

要是英文也这么干, 词间没空格, 照样有这个问题。 关键是人家分词。

InputChineseonlinewillallowyoutotypeChineseonline

我要说成这样你还看不懂, 你就滚蛋吧。 别人反正是懂了。



wigo 发表评论于 
假如我在显微技术上有了突破,使我实现了更高的分辨率(resolution),从而能够直接观测细胞有丝分裂过程中的DNA拆解(resolution)。我在写论文的时候,要用resolution做关键词,但它到底指什么呢?

类似的问题在中文中出现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因为中文词的意思是很明确的。
pushi 发表评论于 
说到了点子上。只是一种工具。所以如果当工具来学,那就对了。现在国内拿英语当圣经在学,那就是走火入魔了。

----------

Triger8888 发表评论于 2013-03-12 04:54:11英文是一种工具而已。可使自己了解世界专科知识前沿,可利于交流。仅此而已。
这次能批吗? 发表评论于 
学了半天还是不会说。
scim 发表评论于 
pushi 你这个说对了。 不光是英语, 还有数学, 还有政治。 考什么都要考。 真的有用么? 没有。 只是一个选拔手段而已。 相比别的来说, 英语还是有点用的。但是最有用的是还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信心和道德。
pj 发表评论于 
非常赞同!!!
学英语没错,但什么都用英语去衡量就不对了。
国人还是奴才心态!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怎么都是些脑残者当官参政?

这是典型的拉不出屎怨茅坑的逻辑! 傻帽花公款出国考察净往红灯区钻,正经事时打盹发晕, 难怪出的建议也是如此红得发紫!

试看芬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英文,也没见其教育质量遭毁灭性打击。

rachae 发表评论于 
我也同意. 语言只是工具. 学习一些必要的知识, 比如社会学, 心理学等等, 如果放弃这些而去学英语, 那就是拣了芝麻了. 也有人说, 世界上先进的理论都是英文写的, 所以要学英文. 但是, 美国教育是把一些先进理论让懂那门语言的人翻译出来,其他人再去学. 而不是让人人都花上50&以上的精力去学那门语言, 不学的就没法接受高等教育了. 

我绝大部分张说的很有道理. 期待中国教育变革.
吴可 发表评论于 
胡说八道,界各正泄痿猿可能是学工科的,不懂语言的关联性.学英语可以促进汉语的学习,否则中国汉语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可贺中国英语飞速进步.加强了与世界的联系.至于应用,学过2次方程的几亿人,有几个以后工作中用过?
这个人不懂教育
paqeo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教育受到打击没错, 但是把理由归结为学英语就可笑了. 其实也不可笑,他们也就那水平. 

事实上是,越来越多的学生重视英语是希望将来得到更好的教育. 

习总的女儿不也在哈佛读书吗,没英语行吗.

这次能批吗? 发表评论于 
学了半天还是不会说!
hamanlee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英文教育误入歧途了,应该变成第一选修课,选择其他外语亦可. 不过减少物理化学绝对是个叟主意.科学意识要从小抓起.
露易丝湖 发表评论于 
提到民族复兴必须重拯中国文字文化复兴, 中国文字是有意境的, 唐诗三百首翻成英文都没味了啦, 英文平铺直叙, 中国字是象形字, 是对天地自然人事物的表述, 英文就那几个字母排列组合,所以它的理解力, 内涵无法表述精神境界更高层次的东西, 所以西方很多东西是只有外表, 没有实质内容的. 改革开放带进来的给中国负面的糟粕的东西防不胜防,太多了, 冲击和破坏力太大,太严重了, 再加上有些中国人不管高层或低层文化层次的人,一味崇洋那点儿表面的东西,没有辨别能力, 好丑不分,美丑不分, 是非不分,善恶不分, 只知道眼面前, 短期的那一点儿效应.

很高兴这位政协委员的提议, 抓到重点命脉了, 总算还有清醒的人, 明白人. 

中国的教育应该恢复传统正统教育, 是培养会做人有思想道德修养的人才, 会当人了然后才做事, 现在的教育除了教点儿职业技能, 各种知识技能就没有什么了, 最根本的根本没有了, 沙滩上盖房误国误民.
露易丝湖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每个小学生应该都学 "弟子规" 那本书, 如果个个小孩都能耳熟能详就好了. 建议中国教育界大力推行 "弟子规" "太上感应篇", "十善业道" 等精典国学.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击打击达见搭机大集大吉大计大忌大饥荒...这就是中文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击打击达见搭机大集大吉大计大忌...这就是中文
scim 发表评论于 
什么是分词?
分词就是利用计算机识别出文本中词汇的过程。比如句子“内塔尼亚胡说的确实在理”

分词作用
互联网绝大多数应用都需要分词,典型应用实例 
汉字处理:拼音输入法、手写识别、简繁转换 …
信息检索:Google 、Baidu …
内容分析:机器翻译、广告推荐、内容监控 …
语音处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 …

分词难点
歧义无处不在 
交叉歧义(多种切分交织在一起) 
内塔内亚胡说的/确实/在理
组合歧义(不同情况下切分不同) 
这个人/手上有痣 
我们公司人手 
真歧义(几种切分都可以) 
乒乓球拍/卖/完了
乒乓球/拍卖/完了

新词层出不穷
人名、地名、机构名
刘德华 长坂坡 耀华路
网名
你是我的谁 旺仔小馒头
...
scim 发表评论于 

未登录词,基于词库的分词方法往往不能识别新词、特定领域的专有词。人名、机构名、地名、产品名、商标名、简称、省略语等都是自动分词的难点。
切分歧义,使用基于n-gram的切词方法往往不能保证词在切分过程中的语义独立性。歧义主要包括交集型歧义和组合型歧义,例如:表面的,因为“表面”和“面的”都是词,那么这个短语就可以分成“表面|的”和“表|面的”。这种称为交集型歧义(交叉歧义)。“化妆和服装”可以分成“化妆|和|服装”或者“化妆|和服|装”。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汉语是"无声"语言,音不太关意.结合外语加以改革也是迟早的事.
牛熊 2 字辨 Chinese English connection is clear...这样,我的书发展为教科书将极大改变语言教育现状。
mking 发表评论于 
下一步他该建议学三字经,八股文了。中国的教育,教育几个小三和贪官还可以,其他的,就别指望了。
scim 发表评论于 
你这逼是文盲, 词的多意性中文少?
中文一个足, 有多少意思?

词的多意性任何语言都有。 不是中文比英文强的地方。 相反中文独有的弱点在于不分词。 

你如果连这么简单的文法都不懂。 你就闭嘴。 别丢人好不好。

你有本事找一个英文断词歧义的例子?



wigo 发表评论于 2013-03-12 07:19:13
减少歧义性
---------------------------------------
说得好啊!
depression, 低气压、凹陷、抑郁、萧条
resolution, 分辨率、拆解、决议
还有很多,谁都知道的。
wigo 发表评论于 
减少歧义性
---------------------------------------
说得好啊!
depression, 低气压、凹陷、抑郁、萧条
resolution, 分辨率、拆解、决议
还有很多,谁都知道的。
吊鱼郎 发表评论于 
scim 发表评论于 2013-03-12 06:45:50

美国哪个小孩不会说两种以上的语言? 

---------------------------------------------------------------

您说的是移民二代吧?
scim 发表评论于 
活成一个月1000刀的有本事。 哈哈。 就我5个小时的工资而已。

真的, 你别傻了。语言简洁不简洁一点用处都没有。 随着科技的发展,语言的简洁是越来越没有用。 当年没有纸, 刻竹笺, 甲古文, 语言必须要简洁。 当今随着信息时代, 四库全书也就一张光盘。 而且文字是最容易压缩的内容。 所以语言的简洁一点意义都没有, 更重要的是语法和规范, 减少歧义性。
wigo 发表评论于 
你拉到吧。 我在搜索引擎做了很多年了。 不用你这样的科谱。 CJK 一个segmentation, 一个normalization 尤其第一个,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
显然是自己没本事到处撒气,有病!

我的第二职业是翻译,每月就靠这也能赚一千刀,所以我不需要撒气,哈哈!

语言最重要的就是明确(都数不清charge,state,depression等等有多少意思)、简洁(说话用较少的音节,书面用较少的篇幅)、直白(Skeet vs飞碟射击),在这些方面中文都是无与伦比的。就不说从“四边形”到“一百边形”等等,要用西语说可要命了,然后“正四边形”呢,怕就是你说出来,一般人也不明白。

说来说去,语言的基本目的是什么?
serene123 发表评论于 
怀疑这种政协会议究竟有没有实际好处?
花老虎 发表评论于 
“中国教育质量”?谁知道什么是“中国教育质量”?
也就百十来年前,中国孩子们还以盘腿打坐,摇头晃脑,高颂人之初性本善为主吧,所谓饱学之士大概就是精通四书五经之类的... ... 
本人没有妄自菲薄的意思,想说的是中国的现代教育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从诞生那天起就不是纯“中国”的。学英语本身有益无害,但是变了味不是它的错,傻帽政协委员。
scim 发表评论于 
有些意思了

你这种屁话五四运动的时候早给人掀翻了。 现在的中文也不过是英文嫁接过来的中文。给你真正的竹笺, 就你这样的文盲,断句一关都过不了。
JaneYu 发表评论于 
菲律宾英语好是因为他们被殖民过。中国英语不好,是因为中国的官方语言从来都是中文。台湾人日语好也是因为台湾人被日本殖民过,他们的祖父辈很多当年都是在学校说日语学日语的。所以菲律宾英文好不是中国的形象受损,而是证明中国当年是独立的!

我觉得中国英语教育的确有问题。我碰到的国外学中文的,一般学一年两年都能流利交流了,虽然不见得所有单词都明白,但是都是可以开口交流的。中国的英文,扣着一些相近单词的区别,扣着词组的记忆,扣着语法的正确,考试都在这上面下功夫了,反而日常的听说却不重视。我记得上海曾经有个学校做试点,找了几个学生,单独上英语课,不学语法,不学所谓的词组,就是大量阅读,读不懂的,老师告诉你意思,结果一年以后,这些学生的英语阅读和理解能力远远超过其他学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方法没有推广。我想,可能中国大部分英语老师自己水平都很差吧。
scim 发表评论于 
你拉到吧。 我在搜索引擎做了很多年了。 不用你这样的科谱。 CJK 一个segmentation, 一个normalization 尤其第一个,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绿霸怎么把 

24口交换机

当成黄词闹笑话,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当然要以会中文为主了. 如果孩子们只精通英文而不太会中文,那么中华民族就距离消亡不远了. 现在莫名其妙的所有学生毕业后都要求考英文,英文不好连工作都难找,这是社会病态的表现.
wigo 发表评论于 
wigo 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
那你以前知道dolomite是什么?


wigo 不要傻了, 东亚CJK做信息检索出了名的难。 就是因为不规范, 没有分词的概念。 比如 做爱做的是事。 你说是什么意思? 就是因为这个语言不规范。 你所谓你最爱的中文, 本来连短句都没有。 别出来当文盲丢人了。
-----------------------------------
你聪明,nytime上的原文,Charge, angry youth! 告诉大家什么意思?
://nytimes/2011/04/28/opinion/28kristof.html?_r=0
Charge, angry youth!
zhuanjia 发表评论于 
这个委员的话切中时弊。外语热的确是毁灭中国教育的一个原因。
scim 发表评论于 
中文是文化语言, 而且是西方语言修改过的文化语言, 起码有断句了。 现在无数傻逼觉得自己中文好的, 还把夔一足当一只脚的怪兽。 不知道是得一而足的意思。 

英文是工具语言。 别他说英文中文冲突。 英文学不好的, 中文也好不到哪里去 。就一傻波一。
左牵黄 发表评论于 
wigo 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scim 发表评论于 
白球恩 你是不是翻墙出来的。 美国哪个小孩不会说两种以上的语言? 哪个把第一外语说得比中国人英语还要烂,四级都过不了? 你当人人和你一样下三滥的废物, 野鸡大学的垃圾!
tjockis 发表评论于 
远东的人语言学习能力弱, 所以要学好,听说读写都棒需要耗费很多精力。 日本人意识到自己的弱项, 避开自己的短处, 培养职业翻译。 术业有专攻, 为啥啥都学, 都不精? 难不成想象语言能力强的欧美人一样, 当领导?领导必须嘴好, 语言能力都强, 反正不用干具体的活儿。 他这个提议的缺点就是容易培养工具型人才, 语言好的都成翻译了。
scim 发表评论于 
wigo 不要傻了, 东亚CJK做信息检索出了名的难。 就是因为不规范, 没有分词的概念。 比如 做爱做的是事。 你说是什么意思? 就是因为这个语言不规范。 你所谓你最爱的中文, 本来连短句都没有。 别出来当文盲丢人了。
hombre 发表评论于 
扯蛋,写计算机程序能用中文写吗?
wigo 发表评论于 
白云石和白云有关?
-----------------------------
孔雀石与孔雀有关?
回首客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的问题不是学英语太多, 而是学得太差, 太不会学!! 楼下大部分都是loser论调. 不要太stupid了, 动动脑. 就连菲律宾随便一个佣人的口语都比国内出来的PhD高, 这就是大国形象??
dakebubi 发表评论于 
学英语是帝修反对我们的腐蚀阴谋。 只要派一些(如 薄瓜瓜等) 可靠的接班人,出国学学就可以了。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字秘惊解--全新的英汉文字分析 http://blog.wenxuecity/myblog/37901/201107/10379.html
王博舒(走马读人)著

关于英汉文词汇记忆的书, 最近有一些新书, 但仍然是“万千学者如堕烟海,”更不用说一本书,可以对于中英文词汇,从世界语言同源学说出发并得出结论。针对此空白的一大突破,作者以音素比较等为切入点加以详实分析,系统深刻地揭示了英汉词汇之间本来存在的密切相关的奥秘,首次成功地发掘出最简明最快速掌握词汇的妙方,一望便知,使比较记忆成为所有人的福音。本书是词汇研究的一个划时代的重大著作。 
但是,这样巨大工程正在完成,向国内若干有关领导提请协助竟无关痛痒,敷衍塞责,反倒有英语国国家领导人迅即回信支持。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不是为了出国,如果不是搞翻译的,如果工作中不使用英语,真的没有必要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学英语。非常认同这个提案,考级就是瞎胡闹,因为工作中不用英语肯定考过就仍,有什么用啊。不过全民英语的疯狂确实帮助了后来的移民潮。
mapesbel 发表评论于 
学英文帮了中国多少,也许大家并不知道。
左牵黄 发表评论于 

白云石和白云有关?
报日民人 发表评论于 
学唯物变戏法使中国人格质量遭毁灭性打击
wigo 发表评论于 
中文有许多好处,但特别不利科学发展,所以中国至今无一箩卜科技奖。这只是一种化石文字:特别适合小孩,原始人学习。建议:毁徐中文,全面学英文!!!
-----------------------------------------------
Dolomite, 白云石
Skeet, 飞碟射击
savana, 稀树草原
plankton, 浮游生物
statutory, 法定
depression, 低气压、凹陷、抑郁、萧条
resolution, 分辨率、拆解

建议你好好学习,中文比英文(或者其它许多语言)都要明确、简洁、清晰得多。绝大多数英语国家的不会知道dolomite是什么东西,但绝大多数中国人(当然以前没有见过)都会明白白云石是什么。
Triger8888 发表评论于 
英文是一种工具而已。可使自己了解世界专科知识前沿,可利于交流。仅此而已。
hhe111 发表评论于 
中文有许多好处,但特别不利科学发展,所以中国至今无一箩卜科技奖。这只是一种化石文字:特别适合小孩,原始人学习。建议:毁徐中文,全面学英文!!!
372I 发表评论于 
英语误国,科技兴邦。英语热早就应该降温,要让学生把精力放在科学知识和技术的
学习上,不是什么24史,弟子规之类的东东。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作为教了数年英语的老师,英语本身不是坏事,学会学好也很容易,方法正确的情况下,一年能看原版报纸电视。绝对不是12年还什么没学到,这不是英语的错,也不是学英语有错,而是国内的教学太差,有空来我英语教学网站看看了解更多:tzhao.org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7
轰十 发表评论于 
过分强调英语,是弱国心态,奴才思想的一种体现。
Heise 发表评论于 
决对是个有想法的议题
beck_man 发表评论于 
同意
czdj 发表评论于 
学英语使中国教育质量遭毁灭性打击 -----被评为本届政协最有水平的,最有实际意义的提案!!!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学英语本身没有错,但是,用它来衡量一个人的学术水平,就不对了。再就是,教和学的目的和方法都有错。语言不是为用而学,等于浪费时间。
Over40 发表评论于 
作者无知, 中国的教育并没有遭到毁灭性打击. 看看美国的孩子们, 没有TI计算器绝大多数人不知道怎么做数学, 这才是毁灭性打击, 学用TI的结果.
dasreich 发表评论于 
中国需要的是一流的翻译人才把外国的知识介绍入中国,而不是培养一堆外文书看不懂只会考试的所谓的人才。学外文看不懂中国需要的专业书那就是浪费。
本人熟练德语和英语,而法语粗通在哲学法语之下,深有体会。
建议英语教学就到高中为止,大学以上就按照个人需要加深,不必人人再学习,外国知识就由外文专家翻译就可以了。
professo 发表评论于 
呵呵,不学英文中国可能还停留在封建时代。毕竟现代文明的主要著作,研究成果都是英文写的。
英语教育应加强,自然科学直接用英语教,从小学开始,让英语使用成为习惯,就不会成为负担。
小玄人 发表评论于 
过去的政治也一样。
加成 发表评论于 
使中国教育质量遭毁灭性打击的不是英语,而是马恩列斯毛课程。
猪肥猪 发表评论于 
在大学时有几个专业特好,独外语不灵的男生几乎把95%的精力放在学英语上。
37213824 发表评论于 
至少在中学以前不用。太强调了,的确是害人群。高等教育应该有外语标准。当年沙皇规定,不懂法语的贵族不许结婚。
grhg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的英文水平不错的,我几个日本韩国的同事每次跟他们交流都让我头疼.
去姜 发表评论于 
什么东西到了中国都变了味。
出问题的不是东西本身,而是中国有问题。
wxabc 发表评论于 
嘛事都要讲个度,过了不好。我们应该向老外学习,把外语定位选修课。
我是小留 发表评论于 
呵呵,不学英文中国可能还停留在封建时代。毕竟现代文明的主要著作,研究成果都是英文写的。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6
白球恩 发表评论于 
大学的第一学科是英文,你去学校调查一下是不是这个结果!再去调查一下英国人,美国人,他们有多少人是能讲一门外语的,是不是考研要考中文,靠职称也要考外语,而且不过还不给?!!!!
白球恩 发表评论于 
本人也是因为英文没了前途,高考因为英文不及格只能上个2流本科,当时数理化可是全校前三呀!大学基本全废,因为英文不及格你不给奖学金的,4级不过是不给毕业证的!所以对付几下就毕业算啦!但看那些最后考了研究生的,大多也是在攻英文,考T,考G,考雅思,准备出国,没TMD谁认真搞专业的!到单位更搞笑,工作中从来不接触英文的,晋个职称还要考英文!本人后来应聘新加坡的公司,竟然先看我的专业和经验,没考英文,所以竟然走出国门,到后来本人干脆也移民了!在公司说着比毕业时还要烂的英文,竟然不影响工作,和那些印度阿三比,老子可要比他们强多了!阿三们老抱怨我的英文烂,口音重,我告诉他们,他们如果讲中文,如果有口音,老子不介意!气得阿三翻白眼没话说!哈哈!中国的英文教育真的是浪费人精力的蠢政策,即便是要学习国外的先进书籍,也只用找几个精通的人翻译出书就好,用的着全部的人浪费那么大精力和时间去学吗?了解一下听的下歌曲就好,全不该放在那么重要的位置!大学的第一学科是...
电脑低手 发表评论于 
学好英语还是很有必要的,科学技术文献大多是以英文撰写的,不懂英语就没有办法和世界交流。
当然,怎么把英语教好,确实是个需要检讨的问题。
两袖清风 发表评论于 
弱智。
hithere123 发表评论于 
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