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幽默好文:你脖子上的是不是猪脑袋

(2012-06-30 14:07:28) 下一个

《你脖子上的是不是猪脑袋》—- 作者:钱狂舞


《你脖子上的是不是猪脑袋》        

文|钱狂舞

http://www.daohan.org/html/20120701/19042.html#comment-6896

        哎哟,承蒙你看了文章的题目后,没有愚蠢到和“不讲逻辑和常识”的韩粉如出一辙,觉得匪夷所思,既然你肯赏脸逛到此地,那我问你两个和你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问题。

第一,你脑袋里还有叫“梦想”的这种东西吗?抑或你人生的词典是还有“梦想”这个词语吗?

答:呵呵,当然是皮笑肉不笑,冷笑。就如那句耳熟能详的屁话所言,梦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在我眼里,理想丰满得像是杨贵妃肥肥的臀部,能伸手摸一下就叫人如沐春风,心旷神怡;现实骨感得像是林黛玉瘦瘦的脖子,能吻一下就叫人忍不住要惜玉怜香。梦想这东西,更准确来说,好比银行卡里的存款,有些人不但有,还有很多,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其乐无穷;有的人有那么一点,日子过得平平淡淡,老婆孩子热炕头,不足为奇;有的人则一点没有,晚上睡在租房里得蜷着胳膊缩着腿,活得像只蛤蟆;更有些人打懂事以来,不知梦想为何物,一生过得浑浑噩噩,恰似走肉行尸,跟梦想的关系就如橡胶跟电流,绝缘得老死不相来往。

为什么?

你知道是谁剥夺了你做梦的权利叫你不敢做梦、像木偶一样的活着吗?是贪官?是污吏?还是弄虚作假?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才不高八斗吗?我想未必。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出生寒微没爹可拼吗?我想未必。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长得其貌不扬吗?我想未必。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一无所长吗?我想未必。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习惯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吗?我想未必。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自甘堕落吗?我想未必。

没有梦想不敢做梦仅仅是因你命中注定凡人一个吗?我想未必。

……

在这片神奇的国土上,一切的一切,只要你脖子上的不是只知道吃喝拉撒的猪脑袋,而是能够深思熟虑的人脑壳,我想你都应该知道,未必未必,我们所担心的那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都未必都未必真的不会发生。

知道吗?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腐朽思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苟活心态、“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龌龊为人,是这几种根深蒂固的消极心态,一起摧毁了我们。因而,我们自己觉得自己卑微得不敢谈起奢侈的梦想,更不敢天马行空的去做春秋大梦。也因此,渐渐有人开始从不信到信,从信到深信,再从深信到不敢怀疑,绝对的信了“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生来打地洞”。

我学过生物,懂点生物学,不排除基因遗传关系导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生来打地洞”。龙教龙的儿子龙怎么腾虎怎么跃,比如李嘉诚的两儿子不到十岁,李嘉诚就给他俩搬两张凳子,看着老爹召开董事会。凤教凤的女儿凤凰怎么涅槃,怎么浴火重生。传说中,凤凰是人世间幸福的使者,每五百年,它就要背负着积累于人世间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同样在肉体经受了巨大的痛苦和轮回后它们才能得以更美好的躯体得以重生。比如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女儿Carol是广播记者,52岁的她赢得英国ITV电视台的《I'm a Celebrity…Get Me out of Here!》(我是明星…快放我走!)真人秀冠军。撒切尔夫人那是敢跟邓小平玩几个回合的铁娘子,即使她比中国家长智慧高,不溺爱孩子,但她女儿从小到大,怎么能不耳濡目染的受到凤凰母亲的熏陶?而老鼠爸爸只能教儿子怎样打地洞,比如,我小学四年级没毕业的老爸,老是教育我不要好高骛远,俺们是农村人,你将来每月能拿2000工资老爸就心满意足了。想想,要不是鄙人天资聪颖,不甘于碌碌无为,那在老爸的栽培下,哇靠,我不打地洞能去干什么?

可排除遗传关系,当那些高高在上的龙凤靠弄虚作假坑蒙拐骗获得权势财富名誉,龙子龙女趾高气昂,宝马撞死人还下来砍几刀,奔驰撞倒人下来看没死倒车继续撞,像蛀虫一样的依附在龙父凤母身上坐享其成,还恬不知耻的美其名曰“蜘蛛能坐享其成,就在于那张网”,即使不学无术也能靠龙父升得比火箭快,钱赚得比繁星多;即使一无所长也能靠凤母爬得比珠穆朗玛还高,此时,你心里还平衡吗?你不会抱怨吗?不会发牢骚吗?假如你脖子上的不是猪脑袋,而是有七情六欲的人脑,那我相信你肯定会。

第二,我要问一个郎咸平问过的问题,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会过得这么难?

答:梦想这东西,虚无缥缈,很高雅,高雅得像是喷气式飞机和千万豪宅,叫某些人做梦也不会去乱想,好在梦想不是人人不可或缺的氧气,没了也不见得会死人,因此,梦想可以没有。但是,不管有没有梦想,你总得要生活过日子吧,既然你要生活过日子,饿了就要吃个饭,肥了就要减个肥,渴了就要饮个水,毕业了要去找个工作,成家了要给孩子买个奶粉,进职场了得学会恶着心左右逢个源,要高升,男的得伺候好上司,马首是瞻的该点烟就点烟,该帮喝酒就帮喝酒,上司若是女的,估计还得勃起勃起,献献殷勤,切不可乱套,女的则根据长相美丑,长得不至于叫上司没有性欲的得在上司的床上摆几个pose,不然,哇靠,想步步高升?去吧你,比李白登蜀道还难。

鉴于作为80后的我,无缘无故的被韩寒代言了十几年,想起来老子就不爽,因而很是关注韩寒代笔造假案,这可堪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文化大案,把一个连文化大革命主将姚文元都能脱口穿越到延安整风运动的文学白痴,打造成跟奥巴马、比尔盖茨、巴菲特等一起并列的影响世界100人,这不滑了天下之大稽?这种“丰功伟绩”,敢问当今世界除了山寨大国中国,那个国家能创造得出来?把一个靠老爸以及团队代笔赚取巨额稿费去赛车泡妞的二货,打造成了中国的博客第一人,5亿多快6亿的新浪博客点击量,不计其数不讲常识、不讲逻辑、不讲科学的猪脑袋韩粉,全中国的大学教授知识分子影响力加起来也不如他,这不是集体扼杀中国人的尊严吗?

你们会看到,将来历史的耻辱柱上,外国人一定会嘲笑中国人弱智,竟然能把韩白痴活生生的造成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天才,天才得能不痛不痒的谈革命论自由,天才得差点就经天纬地,要民选他当上海市市长。好笑好笑,可笑可笑,佩服佩服。

倒寒半年多来,至今各种推理和证据层出不穷,他已是苟延残喘的缩头乌龟,早已没有了当年挑战评论家白桦的勇气,吃错药般的说出“作家无法自证”这等连公马都知道是逼话的逼话,因为作家自证肯定比射精还容易,不是吗?

倘若作品真是自己所写,排除作者现在已经变成植物人或精神病的情况外,只要拿出作品经大家一问,那肯定头头是道的道来,自己当初如何如何创作,如何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如何遣词造句,而不是像韩天才这样对文学和自己作品三缄其口,反而侃侃而谈赛车和女人,骨髓深处自鸣得意,把国人的脑袋都当猪脑袋,就他这白痴最聪明,老子韩寒说作家无法自证,那作家就无法自证,无数脑残粉丝屁颠屁颠的跟在他身后高呼,对啊对啊,作家无法自证,无法自证。

王朔也不知是不是经不起岁月无情的打磨,逐渐老眼昏花,挺了韩伪货几句,说人家说你不是男人,难道你要脱裤子给人看你有无小鸡鸡啊?此歪语一出,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仿佛给无数脑残韩粉抛来救命的橄榄枝。

我姑且认为王朔不知真相,蒙在鼓里,只是茶余饭后随口一说。可是,钱狂舞不禁要满腹狐疑,证明一个男人是不是男人一定得露出小鸡鸡才能证明吗?非也!

就比如要证明一个女人是不是女人一定得脱开给人家看才能证明?妈妈的,老娘不用脱裤子,生出了孩子,不就证明老娘是女人了吗?

且不说数学上有反证法,就算直接证,我也能证明。

我来教教韩伪货和他不计其数的脑残粉丝以及著名作家王朔先生如何证明自己是男人。

倘若我像王勃那样,命途多舛,他日有人效仿流氓刁难韩信那样,故意刁难我说:“钱狂舞,你不是男人,哈哈哈,哈哈哈。”

我先是礼貌答道:“不,我是我是。”

那人洋洋得意,不依不饶,效仿韩寒说我没有代笔我不是假货那样苍白无力的说:“我说不是就不是,除非你敢脱开裤子让我看看你有无小鸡鸡。有,你就是男人,没有你就不是男人。”

我优雅的扶扶眼镜,看着愚蠢的他笑了笑,说:“你觉得我无法证明自己是男人吗?”

他以为我心虚不敢脱裤子,龇牙咧嘴的哈哈大笑,“嗯嗯嗯”的点头。

接着我说:“把你女朋友或你妹妹姐姐随便给我拿一个来,我和她共处一间与世隔绝的密室,老子敢打包票,不出两三个月就叫她怀孕。这样能不能证明我是男人?”

倘若这样还不能证明我是男人,那我全程录像,当A片给你看,看了后你还说我无法证明自己是男人,那只能说你是白痴。

证明自己是男人得脱裤子,这只是王朔等老一辈抱残守缺的证明方法,他们垂垂老去,时代是我们年轻人的时代,天空是我们年轻人的天空。做人,要崇尚科学与民主,鄙视黑暗和丑恶。

同样道理,韩寒即使不和大家当面对质,那么也把他放一间密室里,叫他写几篇文章来瞧瞧不就真相大白了吗?

然而,那个韩伪货不敢这么做,不敢和方舟子当面对质,也不敢当面开个新闻发布会,来回答读者的诸多问题。他只能像个瘫软的龟头,静悄悄的躲在包皮里。

韩伪货在别人质疑他撒谎成瘾,把自己的身高165堂而皇之的说成173,还因此嘲笑过不足160的郭敬明,破天荒的又说了句“作家身高也无法自证”。真想见着他送他一“傻逼王”的封号,身高找几个人,找几个媒体,大家坐下来量一量,操,不就真相大白了吗?怎么就无法自证了?

后来他找作家六六给他量,就他两人在哪儿量,韩伪货穿了条肥大的裤子,完全看不见脚后跟,脚后跟有无垫东西不得而知,估计只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才能看出来,最后量了个173。你叫谁信?

关于韩伪货连篇累牍的假,可以去“倒寒先锋”网以及天涯社区、凯迪社区等等网站瞧个一清二楚。一言以蔽之,韩寒不是80后里的天才,相反,他绝对是80后里最蠢的一个。

如火如荼不可一世的坑蒙拐骗这么多年,名利双收,香车宝马美女一样不缺,他也不去充充电,补补功课,搞得任凭岁月东流,自己白痴依旧,每每谈起博大精深的文学,他除了会闪烁其词,进而大放厥词,恶毒的贬低几个已故作家,诸如老舍茅盾巴金冰心的名字来抬高自己外,他什么也谈不出来。宛如一副对联所述,“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偶尔附庸风雅,提提钱钟书梁实秋,这名字估计也是从他老爸哪儿听来的,经他肤浅的嘴里一说,你听不出钱钟书梁实秋跟一三流文人有啥区别。

每当我走在杭州市的大街小巷,一看到他那装逼、装嫩、装清纯、装深沉、装清高的凡客广告,就会看着他那低下的头心里嘀咕,娘的,不知道纸里包不住火?不知道自作孽不可活?不知道群众的眼睛永远是雪亮的?我说你活该,要是闲暇时候少泡几个妞,多读点书,多补补功课,把那些你曾经号称读过的书通通都读一遍,那不就弥补了你知识上的先天不足,那样就会天衣无缝的做实你是天才了。碰到人家质疑时,你丫的站出来舌战群儒,口吐妙语,笔写妙文,那谁还会发神经去质疑你?反而钦佩你的更加钦佩你,不钦佩你的也会慢慢钦佩你。

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韩伪货,可悲。

天才和地才中间是芸芸众生,三者之间构成一个循环。伪天才韩寒天才得过于违反科学常识,跟地才只差了几纳米。因而我们这些真正崇尚科学民主的人,本着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不怕多如过江之鲫的韩粉,不怕韩家父子去告官,誓死要追求终极的真相。

一个不学无术的烂厮十几年下来被打造成一代国际名人,中国成千上万的80后都是哑炮,就他最牛逼,随便代个言就拿2000万,随便写本破书就能卖几十万册,随便在新浪发篇鸟文也会赢来千万脑残粉丝癫狂般的评论和转发,中国这个社会太不正常。

 

韩仁均曾经模仿钱钟书,写出至今畅销远远超出500万册的《三重门》,让无数真正笔耕不辍的作家以及跟文化有关的学者教授只能摇头摆尾的羡慕嫉妒恨,喟叹望尘莫及。年龄比韩寒小7岁的我,也赏脸模仿一下他老爸韩仁均,之所以直接忽略韩寒奔他老爸,不是不给他面子,只因这人造出来的“伪货”实在不值得我去仿。可惜在下比韩仁均晚生好几十年,尚且还在寝室里夜夜台灯照黄桌,孜孜不倦,企图饱览全书,精子还没找到那个它钟情的卵子,不然此文以儿子名义一版,哇靠,中国又来一个文学天才,皆大欢喜。

 

坐在电脑前,我首先想到的是人性,尤其是中华民族的劣根性,死得太早的鲁迅先生阐之未尽,我有我的看法。韩仁均帮儿子写的《杯中窥人》也显然窥得不够,我有我的补充。

诸多无良团体狼狈为奸,唯利是图,沆瀣一气的人造韩寒,把他造成了旷世天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堪称排名仅此奥巴马的国际人物,这无疑是国人之悲。把一个不学无术的差生弄到了国际舞台抛头露面,世界上估计就中国人有这炉火纯青的功夫。

然,何故?缘于国民依然还如鲁迅痛骂的看客,冷漠,自私,无情。

观当下之世,无数人对此置若罔闻,抑或恬不知耻的力挺,无疑又是一大悲。

无数口口声声被称作国家希望的年轻人要么丝毫不关注这件事,或者就是人云亦云。

当然,我理解。

你可以说文化诈骗巨案与你无关。但是,我想再问问你。不法商贩之所以弄虚作假,是不是灵魂早就坏透?贪官之所以贪得无厌,是不是灵魂早就腐朽?文化会塑造人的灵魂,要是文化层面的弄虚作假你淡然漠视,那当人们唯利是图,给你吃地沟油毒豆芽的时候你干嘛要咬牙切齿,义愤填膺?

反腐和严打只能治标,医治中华民族良莠不齐的灵魂才是治本。

当你的老婆骑个电瓶车被人撞死的时候,权势妄想只手遮天,要不是无数素昧平生的国人出面誓死呼救,你有得救吗?

当你是个大学生,你辛辛苦苦的读了本科硕士博士,而毕业后连找份每月3000工资的工作都得低三下四的看人脸色,而别人靠老爸及团队代个笔,随便就是几百万几千万的赚,你心甘吗?

当你想成一个白领,可是得妓女般的遵守潜规则,伺候领导,不然滚蛋,不给你饭吃,你觉得公平吗?

当出生农民的你通宵达旦的看书学习,想考个公务员,光光宗耀耀祖,可人家靠老爸随便一提,年纪轻轻就县长市长,你还能漠视腐败吗?还能漠视造假吗?

……

当方舟子一个人为国为民在哪儿打假的时候,你还好意思叫他疯狗乱咬人?你说他不去打贪官,那你又敢去吗?贪官那里号称有8000万党员,连当年美国坦克飞机支持的蒋介石都得被小米加步枪打得屁滚尿流,跑到台湾去一蹶不振,何况神九能够在天空飞来飞去的今天?你们干嘛要要求一个身无寸铁、仅有良心和正义的平民去打贪官?官僚体系的腐败固然罄竹难书,可那是你平民百姓贩夫走卒能打得了的吗?人家8000万人,集体撒泡尿就能淹没半个小日本,你怂恿方舟子去打去打,靠,你的是命,人家的是什么?

古今中外政权更替,由来频频繁繁,要想长治久安,该政权就得慢慢演化出一套自我净化系统,不用你来瞎操心。

方舟子不管打假有无选择性,都是给这个国家当清洁工,啄木鸟,不管是打高高在上的权贵还是打招摇过市的名人,总之,只要是假,就他妈该打!在我眼里,只要是假,每个人都要竭尽全力去打,而且还不能一般的打,要像鲁迅痛打落水狗那样,狠狠的打。虽然方舟子靠打假得罪人获得一些名声,但中国比他有名的人多了去,干嘛没人出来打?再说,名声岂能当饭吃?人家方舟子打假,是恪守自己的座右铭“胸中有道义,脑中有科学”,而不是哗众取宠。退一步说,即使是哗众取宠,有人不顾自己安危去揭露造假,那我们更应该保护和支持这样的哗众取宠。

是假,就该打!

是假,就该打!

倘若不打,你去复制复制唐骏的成功看看能不能?

倘若不打,你去看看你的偶像李开复是否真的那么光辉?

倘若不打,你去看看肖传国的手术还要继续害多少人?

倘若不打,你去看看韩寒还要摇头摆尾的继续骗多久?

……

这个世界,我们既是观众,更是演员,无数事情不是一定要你来出头,你只要稍微关注一下,义正辞严的喊出你正义的声音,骗子们就会不寒而栗,落荒而逃。要是每个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估计你落水的时候不仅没人来救,你慢慢挣扎着爬上来了还会有人冷不防给你一脚。

盲目崇拜韩寒的人是很多,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即使以前看人不淑,拜错了改正就行,而不是一如既往的继续错拜,充当骗子的义务走狗,为骗子保驾护航。

毛泽东错误的发动文革,至今都还得承受后人客观公正的评判,何况他韩骗子?

那些执迷不悟的年轻人,早点醒来。不然,沉睡着沉睡着,就在铁屋子里被闷死了。

中国当今的顶层社会,聚集了一批靠各种手段爬上去的乌合之众,你不加入到揭假打假的潮流中来,那总有一天,你会吃假的亏,你会迷失在假里,无法自拔。只恐怕那时,早就亡羊的你才想起补补牢,为时已晚。

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如果你得了韩骗子好处,当了水军,宁死也不会拆穿骗子,那我也能理解,毕竟,谁也不会跟人民币故意翻脸。

不过天地良心,希望他日你我归为尘土后,你在地狱见到我不要汗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