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报告漏洞百出:能别这么雷人吗?

(2011-07-29 08:57:25)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和讯博客 于 2011-07-29 08:05:13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1/07/29/1428612.html


7月23日发生惨烈追尾事故的甬温高铁,两天之后就神速般的恢复通车,铁道部称上座率达到117.6%。

看到这惊人的数据我以为花了眼,确认不是花眼后又以为媒体笔误点错了小数点,反复核对后只能怀疑数据的是不是真的。

但我不得不信,数字可能是真实的。不管他们是托还是真的乘客,我们的人民真的是很给力,真的是不怕死,真的是很天真。

但是我要摆明自己的立场,借用一句行话:至于你作不坐,由你,反正我是不坐。

事故原因调查清楚了吗?或者说还打算调查吗?就算想调查,现在还有办法调查吗?

第一现场已被神速的清理殆尽,都急得几乎把活人一起拆解埋掉——没有人看见有专家钻进去收集第一手资料,也根本没那个时间,不知道以后的“调查报告”要根据什么来写,是不是要请科幻小说家来执笔?

那么,哪怕是闭着眼拍脑脑袋的保证有没有一句:会不会再出现一模一样的事故?铁道部的专家,有保证吗?没有?那么谁给您的权利让这几万人再踏上同一条铁路?因为他们不怕死你就让他们上吗?

写到半截,“调查报告”还真出来了,其速度之快贯彻了高铁事业的一贯作风!新任上海铁路局领导简洁清晰的发布了事故原因:“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存在设计缺陷,遭雷击后本该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显示为绿灯。”

我亲大爷!高铁是仅仅靠红绿灯指挥交通的吗?要是那样的话,和开小汽车在马路上有甚么区别?传说中世界一流的“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到哪儿去了?这么简单就能撞车,十年来呕心沥血的高铁设计师们是这么菜吗?

要是这样的话,所有的高铁都应该全线停运整改!信号设备一遭雷击就胡说八道,车就要乱跑?

怪不得京沪高铁一下雨就歇菜,看来还算幸运的,没指挥着你往前撞就不错了!

每一个人都可以马上跑到自己所在的大楼顶上去看看,甭管它多旧,现在盖一栋民房都有避雷带,保证不会被雷给击坏,这既不是新课题,也不是高科技!

这么重要和先进的高铁设备会在防雷设计上翻了船?就这水平还敢上高铁?

领导在分析问题时还提到:“铁路值班人员对新设备性能不了解,暴露出铁路部门对职工培训不到位。”

这情况甚至不用说,那是必须的。我们都知道连高铁司机都仅仅培训了十天就把动车开回了北京,早通车嘛!其他岗位的人员能有几天时间培训就可想而知了。现在学个小轿车的驾照培训时间都比这长的多!要知道这么容易,咱也直接学开高铁了,还能挣铁路工资!不过,要是咱开高铁,可不能看信号灯,不一定对的,也不能听调度,都不懂设备的,还是肉眼瞅着慢点开,可靠啊!

调查结果出来前是暂时不敢坐,调查结果出来了,我觉得应该至少十年内不要乘坐高铁!谁愿意用自己的肉体去“磨合”,由你,反正我是不去。就我们尊贵的铁老大如此轻率的调查态度,完全是拿活人去做试验。还不知道多少“有缺陷的设计”等着去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