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雷锋叔叔回来了~~~~~~~~~~zt

(2009-11-24 22:45:32) 下一个

 来源: pandal09-11-22 18:13:11

    话说天堂中的各路神仙都在忙着学雷锋、助人为乐的时候,倒让一直忙于公益事业的雷锋无事可做,一天闲得无聊至极。生性为别人做惯了好事的雷锋哪里闲得下来,终日闷闷不乐,玉帝大概是看出了雷锋的心事,要知道自从雷锋来了后,天堂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真正成了一块乐土,雷锋以身作则自然功不可没。玉帝和大家一商量,便召雷锋来到身边,轻轻地询问雷锋:“雷锋同志,最近怎么一直闷闷不乐的呀?”“哦!没有什么,玉帝同志。只是最近好事全叫别的同志抢着做了,我却到处都找不什么事做,所以便觉得无聊……”雷锋回答道。“我已经在民主生活会上与大家一起商量好了,决定请您到人间去几天,散散心……”“真的吗?那太好了!”郁闷了几天的雷锋精神一下子就焕发了起来为,心奋之情是无以言表。“谢谢大家!我终于又有事可做了……”

   临行之际,大家依依不舍,送雷锋到了九天门外,大家都非常羡慕雷锋重新回到人间,能再看看过去生活的那个天堂和童话般的世界,大家都吩咐雷锋到人间后能帮自己看看过去生活的那个地方的变化。玉帝特地送了三件锦囊给雷锋,一个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钱袋,一个是可以让自己隐形的护身袋,一个是可以让人心想事成的心愿袋。雷锋不屑一顾地说,“这根本用不着,我是最清楚的。下面的世界什么都是公家出的,人民根本就瞧不起这些珠宝,大家都非常和睦相爱的……”“有备无患嘛!用不着就带回来,何况过了这么久,谁也说不清会有什么变化!”雷锋想想也是,况且自己能来人间也相当不易了,带上无非就是增加点重量,其它也没有什么的,便不再推辞。

   这一日,雷锋来到一个繁华的城市,宽敞干净的大街斑马线上围了一圈的人,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说着些什么。雷锋走近一看,只见一个七旬的老奶奶正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额间还渗着血,而周围的人有的只是站着什么话都不说,有的正拿着手机拨着110,有的正拿手机拨着120,有的人在联系电视台……但没有一个人上去搀扶老人。从一些喜欢卖弄的人的“精彩”的叙述中得知:老人被车撞了,司机趁周围人不多,早就开着车一溜烟似的便跑了。雷锋看到这儿,非常生气,时不我待,抢救生命要紧,再迟了就有生命危险呀!自己二话不说,便一个箭步冲上去背起老人向医院跑去。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雷锋的背影便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刚跑到医院门口,只见很多人站在门诊那儿排队,雷锋看到老人的伤情非常着急,便冲长长的队伍喊道:“请大家让一让,让一让,这位老人被车撞了,情况非常危急……请大家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这一下可炸开了锅,“妈的,你娘俩演戏还演得可以嘛!”“什么尊老爱幼?我这今天一大早一直排到现在,还没有到,你一来就想占便宜,你真够天真的,你把我们都当成弱智了哈!”“这个年头谁还提尊老爱幼?有毛病吧”……各种骂声不堪入耳,这让雷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时一个站在队伍中的好心人走到雷锋面前,紧紧握着雷锋的手说:“同志!你真的太伟大了!来,我来帮帮你!我就是医院的人,我来安排老人住院”随即便拿出手机,不停地打着电话,过了十来分钟,便笑着对雷锋说:“走!直接到加急病房!我已经安排好了,那边的朋友正等着我们呢!”“唉!还是好人多呀!”雷锋顾不得刚刚在排队的时候受到的冷落,擦擦额头的汗珠想。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老人被安排住进了医院。这时好心人来到雷锋身边,对雷锋说:“你好好地照顾你妈妈,我去帮你交医疗费用。”“真的不是我的妈妈,你怎么就不相信呢?”“哼哼哼哼”对方一阵冷笑,“不管是不是你的母亲,没关系!快将钱拿出来好抢救老人呀!”“可我没有钱呀?”“没有钱医生是不会用药的!老人就死定了!”“什么?竟有这种事?到底是人的命重要还是钱重要呀?”但雷锋一想想,突然也觉得好心人的提醒是有道理的,自从他俩送老人进医院以来近一个多小时,除了护士刚刚来安排床位外,竟然医生连看都没有来看一眼!

    雷锋突然想到玉帝交给自己的三个锦囊里有一个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钱袋,现在抢救老人的命要紧,也顾不得其它的了,况且眼前这个人还这么热心,于是便将手伸到袋子里,拿出一大沓钱来交给好心人,请他去交钱给医院,好早点抢救老人,况且这个好心人和自己一样从始至终一直就在帮忙,真的很不容易,雷锋一直就将这人当做自己的同志!过了很久,还没有见医生和护士来,可是老人痛苦的呻吟一阵更甚一阵,气息也一阵更弱过一阵,这让雷锋更加揪心,“不是交了钱吗?怎么还不来看老人?”

   他也顾不得什么了,来得医生值班办公室,看见几个医生正坐在办公桌前的电脑边,成沓的病历扔在一边,他们正在忙着“斗地主、下相棋、种菜园子”,看到这里,雷锋气不打一处来,厉声呵斥道:“你们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现在病人都快要死了,你们也不来过问过问,还有闲心在这里玩?”一个医生眼睛也没有耷拉一下,“病人死没有?谁是人民?你是人民吗?你一个人能代表人民吗?笑话?没有钱,谁会为人民服务?我们是为人民币服务,这是天经地义的。你钱都没有交,还赖在这儿来占用我们的资源,你还有理了?”“什么?你说什么?你……你,你……你说我没有交钱?”“不信你去问问护士?你钱都没交,还想叫我们医病,笑话!”雷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是明明将钱交给那个好心人,叫他帮着交来着吗?怎么会这样?难道是人多,还没有交来着?

   雷锋转身来到医院交钱的财务处,见长长的队伍中没有那个好心人的身影,雷锋又转身回到病房,病房中除了老人的呻吟声外,什么也没有。他不是自称医院的工作人员,一定是忙其它什么工作去了,对了,去问问护士。雷锋来到护士办公室,将这个情况给护士一说,一个护士瞄了他一眼,冷冷地说:“我们医院根本就没有这样一个人,这是一骗子,有好几个病人都上当了!你真是一个笨蛋!”雷锋惊讶得话都说不出来,自己可从来没吃过这一个亏,原来自己还将他当同志,结果竟然是一个骗子。

   雷锋怏怏地回到病房,只见老人的身边已经多了一对三十来岁的中年夫妻,他们正着急得要哭了起来。雷锋一看,就知道是老人的儿女到了,“这下我将老人交给他的儿子,我这件好事算成了,虽然受了骗,是一个不完满的结局,但只要老人没事就好了”。雷锋走近老人,满脸笑容想对老人的儿子还吩咐些什么,但只见老人的儿子朝他冲了过来,用手揪住雷锋的衣领,“你为什么要开车撞我的母亲?为什么?你要承担全部医疗费用?我的母亲要有什么好歹?我会找你拼命的。母亲啊!你的命真苦呀……”雷锋被这突然的变故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不是我呀!我车都没有,我怎么会是撞坏你母亲的凶手呢?真的不是我呀!”“不是你会是谁?哼哼哼哼!不是你你会送我母亲到医院?咄咄怪事!”“就算不是你,你凭什么要救我的母亲!她躺在那儿关你屁事!反正医疗费用要你全部承担!”

  雷锋满怀委屈地从医院出来,他没有想到自己做好事倒成了撞伤人的“凶手”,还好老人没什么事,想到这里,觉得受点委屈也没什么,出了点钱也是小事,只是那个撞伤人逃走的肇事司机太没有一点人性了,他想找到这个肇事司机。于是他拿出心想事成的心愿袋,变了一辆崭新的轿车,穿梭于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唉!别说,几十年过去了,他原来的驾驶技术居然还没有一点蜕化。车子随着车流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突然,雷锋看到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一般的中年妇女在向雷锋招手。“同志,能方便带一下我吗?我要到妇幼保健院检查,时间很紧,不知道今天怎么搞的,始终又赶不上车……”不知道今天怎么了,雷锋居然迟疑了一下,“求求你了,同志!我是真的有急事呀!”

  经不住对方的恳求,雷锋打开了车门,将孕妇搀扶到车里来。车子刚刚没走多远,只见孕妇便对着有一辆“交通稽查”字样的执法车旁指了指,意思就在这里下。雷锋想都没有想,便在交通稽查车前停了下来,车刚停下来,几个身穿制服的人便一个箭步地冲了上来,一个人抓住了车钥匙,男外一个人用一副冰冷的手铐将雷锋铐了起来,雷锋可傻眼了,以前自己可是一个英雄,怎么现在竟成了违害这个社会的罪犯了呢?后来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因为涉嫌非法营运而被“专政”了,面那个所谓的孕妇却不过是一个所谓的钓鱼的诱耳罢了。

   做好事自己不但被当成了驾车撞人的肇事凶手,不明不白赔钱了事,后来还被“假装可怜的鱼饵”将自己钓进了监狱,还好依靠玉帝交给自己的能够隐形的护身法宝逃过此劫。想到这里,雷锋的心情比在天堂更加沉重了,于是他准备彻底放弃继续在人间做好事的想法,来到大海边好好地散散心回去。果然,无边的大海用它那宽阔的胸怀,包容着这个伤痕累累的赤子的再次光临,而那翻滚的波涛犹如曾经熟悉的天堂上的那波诡云谲的云海,让远离家乡的游子寻求到家的味道;那轻轻溅起的一点咸咸的浪花,和那无比轻柔的海风,就如幼时母亲的手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轻轻地揉着自己的受欺侮后流着泪眼;那由远而近的夹着巨浪的波涛,与岸边沉睡千年的礁石冲击的乐音,犹如睡觉前母亲低声的吟唱,所有的这一切都不得不让人心绪为之一亮。

   这个时候,突然听到海中传来几个孩子稚嫩的呼救的声音,打破了雷锋的复杂而沉重的思绪,顾不得多想,雷锋跳进了波涛汹涌的海中,吃力地向孩子们呼救的声音处游去,只见海浪中遇险的孩子共有4个,年龄大概只有五、六岁,他们的头随着波涛的起伏的节奏在水面中沉浮起落。“如果向岸边游去,至少要花半个小时左右,回来恐怕其它3个早已经没有救了”,还好离他身边不足10米的地方有一艘渔船。雷锋想也没有想便抓起获救的一个小孩朝渔船游了过去,可是,刚刚游到船边,只见船仓中走来一个老渔夫,向雷锋伸出一只手,雷锋满心高兴,忙将获救的孩子递给老渔夫,结果老渔夫将递给他的孩子又扔进海中。自己辛辛苦苦救上来的孩子结果让人又扔进了海里,一个刚刚在生命的尽头徘徊的孩子或许刚刚看到一点微弱的生命之光,结果又让这老头给彻底断送了。

  “住手!你这是干什么?”雷锋惊呆了!看着老渔夫那冷漠的脸,刚刚从冰冷的海水浸泡的雷锋,不知道是冷的或是气的,浑身颤抖着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我要的不是孩子,我要的是钱,你将这些落水的孩子放在我的船上,占用了我的私人空间就要付钱,你不给钱就给我滚!放一个孩子要一万五千元,少了一分也不行!”这老头边说又将那只手伸了出来。雷锋几乎是带着哭腔:“我也是为了救别人的孩子呀!求求你了!”“别人的孩子淹不淹死关你屁事!你小子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妈的,你知道吗?这些娃儿活着救上来是没有一分钱的,死了我们打捞上来一具尸体能挣一万二千元的,你这样做是断了我们的生财之道!”

   听到这里,雷锋顿时傻了,雷锋的心脏与他颤抖的身体发生共震了,他静静地躺在海水中,跟随海浪的波涛上下浮动,就如一片落叶在宽阔的海面随浪漂流,而脸庞流到嘴角的丝丝咸味不知道是海水或是泪水。除了漫无边际的蓝蓝的海天一色外,除了耳旁时不时的那由远而近的波涛与礁石撞击着的声音外,四周死一样的寂静。渐渐地,最后再也看不到什么颜色,再也听不到什么声音了……
(本故事纯粹虚构,如有雷同,纯粹巧合)
文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