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ID王二傻博克--女人要“捣持”

(2009-10-20 09:56:44) 下一个

来源--文学城ID王二傻博克


进来没几天,有个小感想。《人到中年》或者改成《女人到中年》更合适------这栏目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呀。
女人多咱就说女人吧,今天说说女人的“捣持”。

婆姨年轻时也算俏,白生生,瓜子脸,但缺点是太邋遢不“捣持”。一年四季也不见擦点雪花膏啥的,淡寡地很。春夏秋冬就爱穿个运动服,裤档大的看不到屁股。一见那裤子,就想起小时候有同学穿过的“河南挽挡裤”。头发干,毛糟糟象入冬的杂草,很有些营养不良的样子。婆姨生来自信,但患有较为严重的盲目乐观主义,常把二傻的善意批评看做是“冷嘲热讽”。其实她的说法很可笑:“洋人不嫌我差,同胞比我还差,穷讲究个啥?”对于她的这种糊塗观念,碰到二傻这样具有深刻思想的文化人,自然不能轻易放过。从此,本着“有教无类”的胸怀,本着“不能让一个革命同志掉队”的责任感,本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充分信任,我俩开展了长达数年、艰苦卓绝的以“女人一定要捣持”为主题的“一帮一,一对红”活动。活动当然很成功,二傻自然很欣慰。回想起来,我的主要论述是:


一、“捣持”问题,从根本上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蓬头垢面,脏麻咕咚必有损国威有损华夏,必然不是“三个代表”、“和谐社会”的体现。现如今咱GDP高居世界前列,华服美履天下扬名,,你着劣服进洋楼,穿老鞋走新路,全然于世界嬗变于不顾,又如何“代表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我央央大国上承千年文化,下纳四海精华,双目圆睁盯着世界的尖尖,以你这难民逃荒似的打扮,又如何“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现如今咱国人万众一心奔小康,拼死拼活想发财,你这河南挽档裤,红花大绿袄象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样子吗?还“和谐社会”?就甭提这高雅的词汇了。就你这打扮,楞是一副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模样,全然惨不忍睹。也就我了,有着大海般的胸襟,你换个别人试试?

二、“捣持“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公民社会首先是个礼貌社会,礼貌社会必然是整洁的社会。伟大莫如美利坚,美丽莫如西洋人。洋富婆先按下,即使穷到帐上只剩二两碎银,扑面而来的那帮穷光蛋也是衣冠楚楚,香气袭人。穷,不穷志气,不穷脸面,穷不脏兮污烂,不做街头涂鸦的另一块。穷也穿着得体,笑容灿烂。既是“社会”嘛,就讲究个互动讲究个感染讲究个“广场效应”,就有个“人学人样”的问题。你衣着鲜亮,挺胸翘臀,小伙老汉鼻孔喷血,姑娘媳妇恨不鼠窜,那时咱二傻是啥气派?你说是不?

三、“捣持”问题,又必然是一个民族问题。你别说人家老墨如何,老墨矮胖,可人家头上抹油,皮鞋睁亮,黑白分明有气质,搭配得当不乖张,好着哩!你说人家老印如何,我就更反对,甭说别的,就那一望晃眼的乔其纱大裙子就把你们这号人盖了。菲律宾女人?老菲好呵,笑口常开乐天派,幽默俏皮有气质,不画妆不出门,鸽子蛋样的大圆眼配上两片黑羽毛,还真叫讲究!日本女人?那不提也罢。你一没人家那个民风,二没人家那种教育,不好比。韩国女人?对了!我还真想劝你们学学韩国人,夸张、矫情,中国女人积重难返,只好矫枉过正了。

最后,“捣持”问题必然回归为文化问题。朱熹曾说:“饮食者,天理也;要求美味,人欲也。”(《朱子语类》卷十三)王二傻先生曾言:“凡女子,内美必溢于外,天性也。”美味美服,人之所欲,灭此则灭理。而我华夏女子二傻婆姨质若冰雪,心似皎月,何以如此邋遢?无关钱财,不涉忙闲(你还能比老墨穷比老印忙?),一句话,就是没文化害的。硕士、博士就是文化?院士爹、博导妈就是文化?文化是一种传承一种生活,是对未来的坚守对美的坚守,是对人生品质的坚守,是对道德自觉道德实践的最后坚守(瞧咱这忽悠劲!)。生有涯而知无涯,命可数而钱不可数,鲜鲜亮亮地过活,最重要!

水滴石穿,功夫不负有心人,婆姨由此而变,终于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据婆姨自称,“喜欢”她的人,从此年年见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