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忽然听到了不幸的消息,说“大师”倒掉了

(2009-02-23 10:16:28) 下一个

信源:乌有之乡

听说,著名国学大师、书画家、金石家、中医学家、吟咏大师、东方美声家文怀沙老先生倒掉了。关于“大师”,一直崇敬,没有亲见。但我却在电视及相关的媒体上接触过未倒的文怀沙:鹤发童颜、白须飘飘,乃真正仙风道骨。 
 
他不是“大师”谁还是“大师”?  

一切形神兼备的“大师”中,我知道得最早的就是文怀沙了。《读者》杂志曾有“大师”的专访,说“大师”在文革中如何受迫害,身患肝癌还被罚扫地。“大师” 也不含糊,一边大口饮水,一边大把扫地,挥汗之间,癌细胞竟灰飞烟灭了,引得我辈肝功能不甚健康者啧啧惊叹。文中还介绍“大师”如何拒绝江青的拉拢,宁可扫地也不愿进“梁效”写作班子,其清高之气刚正之骨不得不令人折腰。  

后来,又看到最有影响力的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师”的吟咏节目,果然不同凡响。大师身穿白色长衫,在天地之间演绎着中华文化的瑰宝,既字正腔圆,又有悠悠的古韵,那可真不是一般的享受啊。
  
再后来,还看了多家媒体录制了的“大师”的访谈节目。“大师”百岁高龄还对18岁美少女心怀憧憬的真性情让人叹为观止。“大师”果然就是大师,绝非普通男人也。普通男人40岁以上一般都是如牛负重,被责任压得喘不过气来,哪还有如此的精力体力与闲情依红偎绿?当然,成功的那部分应该排除在外,有钱的可以包养三个四个,有权的可以收编五个六个,夜夜新郎,乐此不倦。 
 
然而“大师”是既不需要包养女人,也不需要收编女人的。所到之处,只要亮出大师的旗号,自有名媛淑女列队投怀送抱,是否笑纳,还要看“大师”的心情呢。据 “大师”的弟子羡慕地透露,“大师”喜欢长住宾馆酒店,且最喜美女陪伴。红袖添香,中国几千年来的历史都是这样,才子多风流,“大师”是老才子,自然是老风流了。当然,长住宾馆酒店是需要银子的,但“大师”一挥手,就是大把的钱财。据说,“大师”一尺见方的墨宝,就是一万两万的价码。“大师”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正是我辈黯然神伤----“都是人,差别咋这么大”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不幸的消息,说“大师”倒掉了!我不信,先上网,网上说“大师”原来是流氓。我不信,找来报纸,报纸说:“大师”不仅是流氓,而且还是骗子。于是我就糊涂了:  

“大师”不都是电视报纸杂志一天天、一年年宣传出来总结出来营造出来的吗?怎么说是假的就是假的,说倒掉就倒掉了呢?冷静下来,我再上网,再读报,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是一个名叫李辉的小子,不知为何一定要与“大师”过不去,硬是查出了“大师”的来历,这样就出了问题,“大师”坐牢是真,却不是反毛反革命,而是骗奸妇女,而且还是文革之前。“大师”有书是真,不过不是论著而是翻译,且质量上还有争议之处。“大师”确实高寿,但比他宣称的年龄至少小了 10岁。“大师”姓文是真,但是不是文天祥的后人只有天知地知。。。。。总之,“大师”的“大”字忽然间便缩了许多水,且还有一种怪怪的坏坏的感觉;至于 “师”字,就更微妙了,我不禁想起民间的一句俚语:“教授教授,白天是教授,晚上是禽兽。”莫非与教授一样,大师竟然成了“大屎”?如果这样,那受污染的就不仅仅是一个人或一群人,而是整个社会了。  

但“大师”的确是在我们这个社会孕育成长壮大起来的啊,如果不是那个楞头李辉的冒失,“大师”本可以继续风光下去,电视频道因此还会有更高的收视率,报纸杂志因此还会有更多的发行量,我辈平庸之人因此还会有继续崇拜的偶像,这下可好,毁了大师的英名,也断送了媒体的财路,更让我等无能之辈产生了信仰危机。最重要的是给了“精英”们的难堪。许多“精英”言及自己获“右派”之名,总说是受了毛泽东的政治迫害,没想到“大师”流氓诈骗问题的曝光,竟给他们带来许多的尴尬,至少,他们再在别人面前叫屈表功的时候,多少会受到一些质疑:谁知道是政治问题还是作风问题啊? 

即便如此,我还是要为“大师”说句公道话。“大师”拉大旗做虎皮敛财敛色并非始于今日,三十年前就被法办了,为什么一说自己反过毛、坐过牢就自动平反了呢?说到底,“大师”流氓诈骗的劣行一直未变,只是我们的社会变了,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大师”在前三十年是如虫遇笼,而在后三十年是如鱼得水,所以“大师”不仅吃得开,而且吃嘛嘛香。其实,该倒掉的不是“大师”,“大师”在三十年前就盖棺定论了。该倒掉的是各路媒体和我们这些容易被忽悠的人,该倒掉的是我们这个是非不分、善恶不辨、黑白混淆的社会。  

当初,“大师”作奸犯科被劳教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老来得福,会成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大师”也没有想到,就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竟被一个不是“大师”的人拉下了马。也许这正应了一句古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如果有类似的“精英”也不幸而中弹,我只能说:    
“活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