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怎样在老婆的威胁中zhuozhuang成长的!(zt)

(2007-05-07 04:59:27) 下一个
未婚前,老婆像卡通上的小樱桃一样娇俏可爱。自从我们领了那本大红结婚证书之后,一切全变了,她变成了一个碎嘴的小蛮婆,一个不折不扣的河东狮子吼。从她以下经典的口头禅中,你不难悟出我无时不处在她的威胁之中。

我跟人跑了

婚前,我是有点小毛病,每天抽根把烟,偶尔酗点小酒,周末有时和狗友一块开开拖拉机,有时搂着电视看看足球赛,我不觉得这是啥大毛病,如果连这点小爱好都没有,还算个大老爷们吗?婚后,老婆不管这一套,她只是拎着我耳朵问:你改不改?我说不改,她说那行,今夜,你睡客厅吧。叭,我就被锁在卧室外了。我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嘛,我看不成电视,我还不能抽支烟吗,傻妞!第二天,下晚班回来,我就被锁在门外了。我想,哎呀,你吓不了我,大不了我就夜不归宿。我就去朋友家蹭宿。朋友问我怎么了,我说媳妇回娘家了,我把钥匙丢在屋里了。第三天下晚班回家,老婆头蒙被子嘤嘤的哭开了,说你怎么那么狠心,连续两夜不回家呢,你就不担心我一个人怕吗?她一哭,我就没招了,我拍拍她耸动的小肩头说,你干吗这样子呢?以前你不是信誓旦旦地说,爱我瘪瘪的钱包,爱我身上烟草的味道吗?她擦把眼泪,凶巴巴地扭过脸来:我还不是为你好?抽烟喝酒,对你身体有啥好处,打牌看球上瘾,耽误正事,你总不能老这样子租房住吧?你再这样混下去,我真的跟人跑了。

农村娃娶个媳妇还得好几万呢

她对我要求得极其苛刻,对自己却是异常的宽松。每周她都要去美容,洁齿,买唱片,替大宝(宠物狗)买零食,或者隔三岔五,去馆子大吃一顿,这还算得上正常消费,尤其看不惯她的铺张浪费,她不停的换馆子,她说要把附近的馆子扫荡个遍,每进一个馆子,都是新奇酒菜要上一桌子,每样尝上几口就不动了,白白的浪费了,我说你不会考虑好了,再点吗?她白我一眼,怎么了,又没有吃你的,小气鬼?这个时候,我只能吃闭口羹。她说的是事实,虽然她没上班,她赚的稿费恰好够得上她的浪费。后来,她突然脑子发热要考研,我说你想好了吗?她毫不客气地打断我的话:闭上你的乌鸦嘴,你怎么就认为我就考不中呢?去书店搂了两千多块的书,人模人样地读了45天半,就无迹而终了。那些书堆在床头柜上,落满了尘垢。我看不下去,就说,小姐,想好了再买,成吗?她狠狠地瞪我一眼说,我觉得收获蛮大的耶,本山大叔,农村娃娶个媳妇还得好几万呢?我当初要嫁个屠夫,起码还有肉吃的呢,买点书咋啦?几根绿豆小雪糕,就想把我骗到手呵?我们恋爱时,我是凭借一天一支绿豆小雪糕,牢牢地拴住了她的心,可那时我穷得有上顿没下顿呀。没有钱,你就别谈恋爱?!她蛮横地回击道。何勇在一支歌中愤怒地唱道:我交个女朋友,还是养条狗?当年我不理解,这会儿,我是全明白了。

谁叫你是男人呢

大学毕业时,我是典型的家务盲,对厨房的一套活狗屁不通。我甚至连炸鸡蛋都不会,我不知道炸鸡蛋是先放油还是先放蛋,折腾了好多次,炸出来的鸡蛋老是粘锅底,后来不粘锅底了,却又小又硬了,不是太咸,就是没盐。拎篮子去菜市场,买的菜从来没有老婆买的新鲜,而且往往缺斤短两。结婚以后,老婆就不再做家务了,她总是在我忙得不可开交之际,架着二郎腿念时尚杂志,这是她的工作,她是靠写这类风花雪月吃饭的嘛。只是让我不明白的是,当我做完家务后,她就丢掉杂志,要么看电视连续剧,要么拽着我下象棋。问她怎么不工作了,她会不耐烦地嚷道:你想把我累死呵?你这狼心狗肺的东西!周末,她是一定要拉上我逛商场的,说是在家憋闷,出去散散心,而且总是吃的用的,买的满满几大包,让我一个人拎着,上楼时还让我背着她,简直就把我当成了一个骆驼使唤,没等我唠叨几句,她立马变了脸说,谁让你是个男人呢,你怎么不生小孩呢?如果我会生小孩,我宁愿把这活儿也给承包了,省得每次看她的脸色。

我比你小,就应该享受

每个周末,我都得一手牵着老婆,一手牵着大宝散步。散步的路线是:从舍下省小区出发,沿着未央路向北走,到北二环向西,走到朱宏路口南拐,到枣园路口,再转向东,穿过方新村南小区,回到舍下省小区。整条路线呈框状,约4000米。到了北二环立交桥下的草坪,我们就把大宝拴在灌木丛上,我们下象棋或者打羽毛球。打羽毛球,我不是她的对手,打了一会儿,她就不耐烦了,骂我手臭,却并不明着拒绝我,而是故意把球打得忽高忽低,或者大力扣杀,总之让我疲于奔命,气喘如牛,主动挂出免战牌为止。下象棋她就是十足的小儿科了,但我也不能赢她,否则她一定会和我下到天黑,不把我杀个丢盔弃甲决不收兵,但我也不能让她赢得太容易,否则她就会认为我有意放水,一定要让她赢得极其艰苦,让她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

渐渐的,她对这种方式厌倦了,有个周末,她忽然对我说,咱们去大雁塔玩儿吧。我心里咯噔一声,脸上却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她晕车,自然要拿我当祥子)。从方新村进城,一路下坡,她坐在单车后连呼过瘾。到了莲湖路口,我们就被一个戴红袖箍的交警给拦下了,她还没显示出不快。到了东大街,人群熙熙攘攘起来,骑一会儿就得下来,她就说你骑吧,我走会儿。到了大差市,她忽然不走了,蹲了下来,脸色极其难看。在我花言巧语的劝说下,总算出了和平门,她又不走了,忽然赌气说,我要回家。又是一番苦口婆心,好不容易熬到了大雁塔。买门票进院,几个光头和尚正爬树摘柿子,收到几个红如灯笼的圣果后,她的脸色才好看起来;等到她若有所思地抚摸三藏和尚刻有莲花的大脚板时,我就说,应该反思了吧?不料她脖子一硬:反思你个头呵,我比你小,就应该享受!你有钱,就买个直升飞机,直接落到院子里呵?


我不混了

自从去本地一家久负盛名的时尚杂志上班后,老婆忽然对穿衣挑剔起来,没事她就去商场明察暗访。有个周六,她忽然喜滋滋的跑来对我说,天呐,我在唐城发现一绝美花袄,穿上后对着镜子一照,真是貌比天仙,呵呵!我知道她这人典型的做事不知深浅,就说看看再说吧。一路上,她老担心那件花袄被人买走了,等上了唐城四楼,那种白底小碎蓝花的袄子还挂有好几件呢。她穿上去是不错,但也并非十分完美。我很快就挑出好几种毛病来。渐渐的,她也变得不自信起来,说,是呀,今天看起来,是太一般。更要命的是,袄子要价惊人,398元一件,一分不少。我就建议她买条短毛裙和一件高领毛衣,因为我们一共只带有450元,而她袄子有好几件。
  
两人从4楼逛到7楼,从7楼逛到4楼,又从4楼逛到7楼。她越来越无所适从,最后,她板着脸,气呼呼的说,算了,不买了。说完,噔噔的下楼跑了。我知道她生气了,就在后头跟着,走到钟楼邮局,她忽然扭回头,凶道,咱们各走各的,成吗?我没吭声。她走哪,我牵线木偶似的跟着。走到一乞儿面前,她忽然停住了,一把掏出钱来,对我说,我不混了,反正混得跟一乞儿似的,这点钱我也不要了,只当献爱心好了。我一把抢过去。天呐,这些都是职业乞儿,说不定靠乞讨,家里都住着小别墅呢。她没再坚持,拐进了附近的一家饺子店。后来,我陪她大吃了一顿饺子宴,哄她高兴了,又折回去买了那件她神交已久的花袄,才算作罢。

我不起床了

每天早晨,我都得早早起床,给她把衣服找全了,鞋刷亮了,而且献上一堆甜言蜜语,她才起床,否则,她就威胁道,我不起床了,我不上班了,反正你得赚钱给我花。有个星期天早上,她忽然耍起另外一种把戏,你得夸我的眉毛好看,得用100个比喻,不许重样的。我就说她眉如葱叶,她说俗了,我说眉如弯月,她说这还差不多,我想破了脑壳,说到第40新奇比喻时,我已黔驴技穷。好说歹说,才算蒙过了这关。她又让我夸她眼睛鼻子嘴唇牙齿耳朵,等我把哄她起了床,差不多日薄西山了。从此,没事我就看看童话书,或用红笔划古诗词,因为那里有鲜活的词句,妙喻女人精致的五官。

我哭了

老婆除了虚荣、嘴谗、赖皮等毛病外,做事儿还非常马虎。由于她人懒,加之笔名(淮南栀子)有点怪,她发表的文字,经常被误署为:淮南橘子或者淮南桅子。
  
有次,她的一篇文章被采用后,我就千叮咛万嘱咐,这次别再错了。不料,她瞟我一眼:就你聪明,别人都是笨蛋?!买到新杂志那一瞬间,我的鼻子差点被气歪了,那篇文章真的署名为:淮南橘子。我把杂志丢到她的面前,谁知倒惹着她了,她气势汹汹地反击道:我愿意署啥名,我署啥名,管你屁事!我署鸡蛋,署小石头,署土豆,怎么了?我一下火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子呢?!我想,这次我一定不让你。两人越吵越厉害。
  
后来,她一把拴了卧室门,像只疯猫一样呼啦呼啦地撕杂志呢。我最看不惯女人撒泼,就说,你再胡闹,我就踢门了。不料,屋内传来更为响亮的玻璃碎裂声。我害怕这个愚蠢的家伙把电脑暴了,就一脚揣开了门,声音忽然停止了,她瘪着小嘴,瞪着我说,你要打我,我就哭了。见我握着拳头,两眼通红,她突然尖叫一声,吓得我一溜烟跑了。她就挺挺小胸脯,轻蔑地说,敢跟我玩?!只要你动我一根头发,我就哭得满楼都听得见,丢尽你的脸!

老公呀,也让我茁壮成长吧

在老婆的威胁下,我练成了一双巧手一双亮眼一张蜜嘴。

这双手能飞针走线,能做出一桌鲜美的饭菜,能每分钟打出100个汉字,能写出风花雪月的迷文,换来大匝的老头票,能拎着两袋米,身轻如燕的飞上7楼;这双眼能在几秒钟内分辩出人群中的小偷,能够看出别人隐藏的心事,能在20步以外,射中标靶十环内的红心;这张嘴能团结同事,能赢得朋友,能出口成章。
  
有晚下班,一进门,老婆就扑到我的脚下,给我脱鞋,然后把我按到沙发上,嗲声嗲气地说,老公呀,你就呆在这儿看电视吧。只见地板闪闪发亮,厨房里餐具钉铛作响,清蒸鱼的香气一缕缕飘来,再看电视,正好锁定在ESPN上,正转播英超呢。
 
晚上,老婆把一盆热气腾腾的水端到我面前,给我烫脚,夜里,她小声地问:桃花扇子和春水无痕是谁呀,原来她偷看了我的电子信箱。当我告诉她那是两个男性网友后,她才字斟句酌地说,你可不能背叛我呀,没有我的培训,你会这么出色吗?然后,趴在我的耳边吐气如兰,老公呀,再这样下去,我就落后了,以后的家务就交给我做,也让我在你的威胁中茁壮成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