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婆不在家......(zt)

(2007-04-30 02:35:36) 下一个
老婆后脚出门,我就跟着溜进网吧。前几天背着老婆在网上认识了一位MM,正好乘这大好机会发展发展。缘分不错,挂上QQ就与MM联系上了。聊了一会,约MM出来消夜,成功。

  MM的胃口不错,找了一家海鲜城。事先没有盘点口袋,我心里直打鼓,不知到时能不能离出这地方。还好,MM只要了两只螃蟹,两条小黄鱼,外加一杯饮料。我不好意思干坐,倒了一杯白开水陪着。看MM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赶紧端起茶杯接住嘴里流出的口水。

  MM终于吃完。结帐,286元。我搜遍身上所有口袋,也只凑齐232元,一脸窘相。MM望着非常狼狈的我,哈哈大笑:“就这点钱,也敢出来泡妞?”。引得站在身边的服务生拿一双怪模怪样的眼睛紧盯我不放,真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好在MM还有点良心,笑过之后从挂包里拿出50元,帮我解了围。本来计划还有下一步行动的,口袋空了,只好半途而废。走出海鲜城,MM丢下一句话:“啥时候你发财了,再来网上找我。”

  我呸!男子汉大丈夫,不达目的不死心。吃了喝了,就想一脚踹开我?门都没有!现在就回家拿工资卡,取了钱再来泡你,非把你泡到手不可。回家直奔存放工资卡的地方。咦,工资卡呢,怎么不见了?小偷进来过?瞧瞧屋内的摆设,不像。再找,看到一张纸条,是老婆留下的,上面写着:亲爱的,为防我和孩子路途讨饭,故将你的工资卡也带在身上了,事先没跟你打招呼,对不起。对了,想你身上还有零花钱,就没给你准备什么菜,你自己到菜市场去买,估计支撑一个星期不成问题。落款是“爱你的老婆”。

  怎么会这样?打老婆的手机,应答“不在服务区,无法接通”。这娘们,够狠!我怒吼一声,牙齿咬得嘣嘣响。恨了一阵,脚也不洗,倒床睡觉。

  第二天醒来,已是下午一时半。捧着空空的肚子到厨房找吃的,除了菜刀、筷子、碗等做饭的家伙,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打开冰箱,里面只有二两猪肉,两瓶孩子平常喝的酸奶。管不了那么多,“咕隆隆”一口气将两瓶酸奶抽个精光。揉揉咚咚响的肚子,牙也懒得刷,脸也懒得洗,打开电视看起来。电视没什么好节目,调了半天频道,也挡不住饥饿。于是就想昨天晚上约会的MM,不想还好,一想眼前晃荡的尽是螃蟹和小黄鱼,肚子饿得更疼。

  不行,还是得弄点吃的。从沙发上爬起来,用锅接了点自来水,然后打开煤炉,把冰箱中的二两肉扔进去煮。过了十多分钟,嗅着锅里散发出来的肉香,来不及放盐,捞起来三下五除二就吞进肚里。虽然没有饱的感觉,总算让痛疼的肚子安稳了一些。

  没钱上网,MM泡不成,只能再抱电视摇来摇去。摇了一阵,没劲死了,蒙头再睡。隐隐约约被一阵痛疼惊醒,肚子又在提意见。拉开灯看看时间,凌晨三时半。三更半夜的,哪里找东西?没办法,只好干煎着。终于熬到天亮,起床,简单收拾一下,晃出门去想办法。晃着晃着来到一个面点摊前,以前也时不时地来这儿吃面,和老板有点眼熟,打声招呼,让来三两面,吃完想到反正只能“骗”了,干脆吃个饱管上两天。于是又叫老板端二两上来,惊得老板愣了好一会。“多少钱?”吃完面,一边抺着嘴,一边装着掏钱的样子。摸了一阵,做疑惑状:“哎呀,忘带钱包了。不好意思,老板,我回家取钱来。”老板瞧了瞧,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还是点头答应了。我放下悬着的一颗心,急忙逃回家,再也不敢出门。

  饱吃了一顿,一直管到下午都没感觉饿。就是没钱上网泡妞,心里有点难受。便抱着电视搜索有漂亮MM的频道,找到一个重播的选秀节目,玉女们只在隐秘处挂了几条布条,挺招惹人的。搜索到这个台后,我的眼睛就没离开过电视,脑袋也没停止过幻想,口水更是流满一沙发。漂亮MM退场时,已是晚上七时半,这时才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打电话给要好的朋友想借点钱以解无米之炊,但不是接不通,就是到外地去玩了,一时半刻回不来。没辙,只能喝凉水当饭了。跑到水池边,对着水笼头大口地吹了两分钟,拍拍鼓起来的肚皮,睡觉。

  水撑的肚子不经饿,不一会,肚子就把我闹腾醒了。看看时间,才晚上十点多,怎么能撑到天明?再喝点水。口对着笼头吹了两口,喉咙里就反吐出一股酸水出来,尽管很饿,但胃里并不缺水。跑进厕所狠狠地尿了一泡,再过来强行喝了十多口进去。接着睡。不一会,肚子又把我闹腾醒了。就这样,喝了睡,睡了醒,醒了喝,折腾了十多遍,人没有一点精神。

  终于挨到第四天天明,我爬起床来到大街,希望得到贵人相助或天上掉馅饼。漫无目的晃了大半天,已经饿得走不动了。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遇上了孩子的一位同学及其父母。客气一番后,孩子同学的父母说:“要不,中午和我们一块儿简单地吃点?”虽然我知道他们这是客气话,但此时此刻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根救命稻草。我生怕他们说完就走了,忙应承:“行,反正家中就我一人,也懒得回去做了,那就和你们一起随便吃点吧。”孩子同学的父母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说:“那我们就在附近找个地方进去坐吧。”我嫌餐馆的饭碗小,让他们换上一个盛汤的大碗。孩子的同学的父母好像有点难为情。我可管不了那么多,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一口气吃了三碗,又喝了三瓶啤酒,差点将腰带解下来拿在手上。

  有饭吃的日子真好。借着酒劲,回家一觉睡到大天亮。第五天,我又故伎重演,满大街溜达,希望重演昨天的故事。你说怪不怪,平常不求人的时候,满大街都是熟人,而等你今天有求于人时,熟人们都人间蒸发了一样。也真是的,平常上班紧张得不得了,个个有时间出来溜达,今天放了长假,倒藏在家中不出来了,这是什么世道?难怪大家说世风日下呢,幸亏没掉进河内,否则早被冲进大海里去了。

  被前两天的饥饿折腾怕了,眼看着天黑,肚子还没着落,心痛又心急,泪水都在眼眶打转了。要不,进超市摸点东西吃。这个念头一闪,自己就打了个冷颤,犹豫再三,还是经不住饥饿的考验,决定进去看看再说。接连逛了三家超市,在服务员的严密监视下,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只得空手而出。来到第四家超市,口水实在忍不住了,见一位女孩正在收银台前用手机打电话,再看看一个个严防死守的服务生,灵感一现,在货架上随手抓过两盒饼干,外带一瓶饮料,来到收银台边,一把扯开包装,往嘴里喂了两块饼干,灌了两口饮料,对收银员说:“对不起,忘带钱了,要不你用我手机打几个电话?”

  “怎么,你找事来的?”收银员没理我,却招来两位保安。“哪里哪里,是真的忘了带钱。你看我手机卡里有钱,要不哥儿俩拿我手机打个电话?”我赶紧陪着笑脸。

  “我正想打电话,要不你先将手机给我,我帮你付钱,打完电话后再将手机还你。”一位好心的中年男人看到我的窘境,过来主动帮我解围。我感激万分,忙将手机递过去。中年男人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帮我付了钱,计18.8元。中年男人好像是给他的女儿打电话,这是从他的对话中判断出来的。“小伙子,以后出来记得带钱呀。”十多分钟后,中年男人将手机还给了我。我连忙点头说“是”。与中年男人分手后,正暗自庆幸冒险成功,手机上来了短信,是移动公司的:尊敬的用户,你的余额已经不充足,特提醒您及时续费,以免影响您的使用。“五一”前刚充的150元话费,这都什么事儿?想来想去不对劲,打开手机详细查看中年男人拨打的电话,原来是美国纽约的。这不是趁火打劫呢?我差点气晕在地。罢了罢了,好歹解决了肚子问题,损失百元话费总比肚子折腾一夜强吧。这样想着,心情就平静了。

  又是一个幸福的夜晚。只是吃惯了饭的肚子消化起饼干来速度快一些,第六天天刚麻麻亮,肚子就闹起了矛盾,饿得不行。这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老婆快点回来。可伴着凉水想了半天,还是不见老婆的影子,只得再次晃出门找吃的。在大街上晃荡到天黑,也没出现奇迹,到几家超市转了几圈,想想昨晚的情景,又怕保安送我去派出所,只好含着口水退出来。摇摇晃晃的回到家,掏钥匙开门时,看到走廊里有大半碗白米饭,上面还有一块鸡大腿,邻居的宠物狗拿鼻子嗅了嗅,不感兴趣离开了。邻居拿来喂狗的饭谗得我的眼珠子和下水都要蹦出来了。反反复复的观察了几遍,确信周围没有人,赶忙进屋拿碗倒过这碗白米饭,关紧房门聆听了一下外面的动静,狼吞虎咽地吃进肚里。

  第七天已经没有勇气上大街转悠了,肚子粒米未进。晚上,老婆终于带着孩子回家。我如遇救星一般,拖着虚弱的身体扑过去,泪流满面道:“老婆,让我想死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