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的垃圾护照(zt)

(2007-04-12 00:47:57) 下一个
中国的垃圾护照

作者:imcxx

昨晚三人行聊爱国与国籍的问题,谈到很多中国公民因为护照的原因而放弃中国国籍,我深感共鸣。长期以来就因为中国这个垃圾护照,让我头痛不已。
这个月本来要去加拿大,因为没有时间办签证而放弃;下个月本来要去巴西和德国,月初的巴西签证也被拒绝,当局说要对方出具邀请函,出了邀请函还要出对方政府的证明,真见鬼了,没见过这么弱智的中国政府!月底要去德国,又TMD要先开机票及酒店确认函,太荒唐了,签证都不晓得什么时候能办下来就让我们去定机票和酒店?我真是为中国政府当局的恶劣行径感到愤怒了!

一本薄薄的中国护照,去年出差10次左右,就用完了,还要换新的。据了解,中国护照的待遇目前只有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可以“攀比”,免签的国家都是没名字的小鸟国,到哪都要签证,还得提前到大使馆签----名副其实的垃圾护照。说句心里话,出国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有多不幸!!政府当局根本不是从保护本国公民利益出发,想尽千方百计来限制你的出行计划,----我这里谈的是用因公护照,因公护照是只有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才能申办的,----难道他们不知道我们出去是为了拓展国际业务,为国家谋利益吗?当局办事的前提是假设每个公民都有不良出国动机,都是卖国分子,都会一去不回,这样才会对每个公民的出国活动进行层层审查,每次都要填写家庭背景,政治背景,简历,……一大堆的资料,要把你的祖宗18代查个遍,直到找不出任何可以阻扰你的地方,才会慢慢吞吞的去办。

说当局办事的人都是一群无能的人,也不过分。看看吧,没办一个签证,一般的时间是一个月。一个月是什么概念?一个月就意味着你一个月不可能同时两次出差。我办过去新加坡的签证,让我们分公司在新加坡办的,最多一周就办好,不能办理的话在申请第二天就会通知你。而在中国,很多时候你材料递上去1-2周了才告诉你不能办了,不气死你才怪。现在我们海外业务越来越多,经常一个月需要2-3次出差,我两本护照(因公因私)都应付不过来,就是因为每个国家都要办签证!每次办签证都要那么久!

说到这里,我能不为身为中国公民感到可耻吗?我爱国,但我痛恨当局政府!我爱国,但我不爱我的中国国籍!我爱中华民族的传统,但现在的社会已经难以寻觅了;很多优良的传统在台湾,在日本,在韩国,在美国;看看现在有什么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尚留人间?

我想爱国,但是谁能告诉我,我该爱它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