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2015年圣诞装饰 - rustic gold and green

(2015-12-10 10:18:04) 下一个

Merry Christmas! 一年过得好快啊!转眼又到了来汇报圣诞装饰的时候了。上来了才发现去年没来这里汇报,不好意思。

今年是继续去年的绿色和金色主题。所以变化不大,添加了一点新东西,最主要的是终于完成餐桌搭配,而且还是两个! 也依然继续去年的rustic自然风,很多麻布,松果,原木及水晶挂件装饰。 哦,还有,今年年初我终于在frontgate节后甩卖时等到一棵九尺大树。淘汰了灯坏掉的七尺旧树。 有些重复的图片我就不贴了,喜欢的话参考旧贴:

过去圣诞装饰贴

绿色和金色2014: 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1752227

蓝色和银色: 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1118058

红色和绿色: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1545051

金色和红色: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5745

 

先上树!
““

这棵树九尺高,100磅重!有四层,灯有1700个,太沉,搬不动,不能放车库柜子顶上了,就在客房closet里放着了。1700颗灯,亮起来很耀眼!呵呵
““
今年的树卖相不如去年好看,因为新的缎带太厚居然不能卷出卷卷来,而旧的缎带又太短了,这么大的树光有挂件还是略显单薄,明年再琢磨怎么装饰那个缎带。还有,去年从TJMAXX淘到的金色装饰麻布树裙再也不是绝配了,对于大树来说裙子太小了!还得想办法重新弄一条或者怎么改装一下。

说到旧树,有点小故事,我去年把旧树和一些室外大的灯饰抗到goodwill去捐掉,结果他们不收。只好扛回来放车库了,今年我要腾空间,想处理掉,就放 craiglist上卖。我用了下面去年圣诞节的这个照片。几个小时后就有人来短信要买了。后来买主说,这棵树太漂亮了!简直不敢相信才15刀。我就想在家里放这么一棵圣诞树!还问树上的装饰卖不卖。 其实她买的是一棵灯烧坏了的光秃秃树,不是我装饰好了的漂亮圣诞树。但她感觉就是买了棵漂亮树。嘻嘻 我想craiglist上漂亮的照片不多,大部分都乱照一气,看来要卖得快,还是把东西照得好看点,不过要注明配件不卖哦。这跟卖房子一个道理,stage是很重要的,卖房子的时候把家里装饰得漂漂亮亮,让人不禁想拥为已有。


““


我知道有人要问这得有多少挂件啊。 大概两三百吧! 金色和绿色的玻璃球大概100多个?然后麻布花,麻布鸟,玻璃,水晶和原木挂件之类的加起来再100多,没数过。这些挂件大多都是每年节后去店里扫的甩货,但是碰到很好看的,比如那个大的金边麻布花,30%-50%off也可以了,因为这些是点睛的主要装饰品,花点点小钱起大作用,而且可以永远用下去。值!淘挂件的店子这几个是我常去的:target, pier 1, world market, Tuesday morning. 今年新添置的几个木头松竹挂件是去年圣诞在新泽西Crate and Barrel淘的。我们这里没这个店。
““

““

““

““

““

““

说说树的装饰,在挂饰品之前确保所有树枝都打开,让树显得饱满,不要有大的空隙。 吸取我的教训,如果用缎带记得先装缎带,可以用四根或两根从顶上垂下来,买那种带金属丝边的,收藏的时候卷成一卷,这样打开来就自然有卷卷了。也可以斜着绕树几圈,或者穿梭于树枝之间(这个我打算明年尝试)。 然后挂大点的装饰,比如又长又大的点缀枝条,几根就够了,接着上最大朵的花等挂件,比如我这次的麻布大花,我去年用了10朵,今年又添置了七八朵,像之字型那样随意但又匀称地点缀在树的主要两面(我的树一般都在角落,所以有一小半不怎么用挂件)。

剩下就是各种小挂件了,我都按种类或者颜色挂,比如先挂金色的,然后绿色的,然后麻布挂件,木头挂件,玻璃挂件等等,这样保证每样都比较匀称地挂在树上。挂饰品的时候可以考虑把圣诞树点亮,这样可以看到挂件效果,特别是玻璃,水晶灯挂件,让它们最大效果地映射灯光。

我喜欢用树裙,树裙尽量跟主题色搭配,用颜色相配的包装纸把礼品包好,可以包点空盒子让树下显得丰富点(我今年没努力够,时间不够用)。用点宽缎带打几个大蝴蝶结点缀。 电源那里可以用一个自动装置,定点打开,我喜欢用两个时段,下午天黑到睡觉时间段,然后早晨起床到上班时间段,早晨一起来看到漂亮的圣诞树,一天的心情都会跟着美好点。 微笑

 

壁炉也是一个focal point, 今年基本延续去年装饰,只是把画取下来,挂了一个wreath. 我就简单地加了几个松果和玻璃球点缀,你也可以加多谢装饰把环弄得fancy一点。这个wreath是带灯的。哦,今年还在左边放了一个草编篮子,觉得去年那样左边有点单薄。
““

““
去年的:
““

这对麻布锥筒我添挂了几个小绿色玻璃球应景。
““
去年放在早餐厅buffet桌子上
““
去年做的麻布袜子
““

还有这对超可爱的香蕉叶锥筒和小鸟铁烛台


““

亮灯的wreath
““

可爱的圣诞细丝串灯

前些年在Restoration Hardware 看到这种细丝串灯简直惊艳!但是价格太昂贵啦,舍不得买。


““

今年我看到处有卖,价格也不贵,我首先是在amazon lightening deal上发现的,我买了一个33feet的,放在壁炉里了,它有个remote control,非常方便。不用像以前那样很麻烦地把壁炉遮罩挪开爬进去点蜡烛。(我们这里热,基本不烧木头,就是个点缀)。33feet的 $22, 还有一个长度16feet的$13,我也买了一根,有八种闪烁变化,都可以用遥控。不足是电池盒子有点大,我放在蜡烛灯盒里,用绿苔石头遮住。


        ““    

         Amazon link

““

““

我还买了这种短的,好处是电池很小,很容易隐藏,我把它们放在玻璃瓶里,还有餐桌上的runner装饰上了。这个两根8刀。


                              ““     

                                Amazon link

““
OK. 今年重头戏 – 金绿色餐桌搭配。去年没买到合适的盘子没完成。今年在craiglist上淘到一套白色镶金边的瓷盘餐具,很喜欢,百搭。 我家餐桌是台球桌和餐桌两用,所以特别宽,特别长,不太好买桌布。这件白色桌布是原房主好心留给我的,我还自己用两块餐桌布拼了一块大红的,我很想要一块带点金色的桌布,没找到,我早餐桌上有块小点的,很喜欢。隐隐地闪烁金光,很有节日气氛。

我不想再添置圣诞装饰了,所以就用现有的东西,center piece用了沙发桌上的长条松枝,然后几个金色,银色,和玻璃的圣诞树锥,几朵水晶莲花烛台,一对玻璃瓶里装点松果和金色绿色的玻璃挂件,一对金色的瓷鹿,一对金色的小鸟。金色的大charger当placemat, 金边白瓷餐盘,墨绿色餐巾用金色餐巾扣配上。我还用了一对珍珠餐巾扣。酒杯用绿色高脚玻璃杯,配一只无色玻璃高脚水杯,餐具我就这么一套白色带点淡蓝色的,凑合了。希望能淘到一套带点金色装饰的不锈钢餐具就好。
““

““
实在喜欢这个色彩搭配,多贴几张细节,不要烦我啊!
““

““

““

““

““

““

““
早餐桌

Amazon上看到这套淡绿色的草编placemat,配上淡金色的桌布, 绿色餐巾,金色餐巾扣,绿松枝烛台,点缀亚麻花饰,也是一款很清爽的搭配,适合小餐桌。去掉节日装饰,我觉得这款用于春夏都适宜,换个橙色的centerpiece, 去掉桌布露出原木,没准用在秋天也不错! 这个就是party用用哈,不要问我家是不是每天都这样。我儿子和老公连用placemat都嫌烦。恨
““

““

““

““

““
这棵小树是frontgate 万圣节时买的,挂点玻璃球也很有节日气氛。我有时也用在中国新年和复活节。中国年挂点小红灯笼,复活节挂点彩蛋。


““

““

““
显摆是个力气活!拍照,码字,贴图,都太费时间了,一年一次都有点应付不过来了。我也折腾得差不多了,以后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这个金绿色会保持个几年,也许等我儿子上大学去了我有更多的闲暇再来折腾。不过,天知道,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哪天我很有可能又来精神了,我还想尝试的几个颜色搭配,金银,银红,特别是白色的!但是白色挂件太难淘了,估计都不能等节后大降价,看到好看的就得收集。

我知道每次都会有人问,这么多装饰品往哪儿放啊!其实没多少东西,大部分都是重复使用,主要就是靠几个不用颜色玻璃球来变换颜色。以前年轻的时候有干劲都往阁楼上放。(超级羡慕有地下室的啊!!),现在就搁在车库的储藏柜顶上了。用塑料箱子标明颜色种类。实际没几个箱子。

餐具和餐巾就放厨房的柜子和抽屉里
““ ““

圣诞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气氛太浓郁温馨了,家家户户张灯挂彩,家里的圣诞树是最有节日情调的了。儿子也知道我喜欢装饰,我看不知不觉中他也已经被熏陶出来了,嘻嘻 每次他在minecraft上建一栋房子,一定会加上一个花园,房子里一定会有沙发和墙画,建完总是要让我看看提些意见。前些天让我看他新建的一栋房子,请我帮忙参考在哪里种棵大树,然后骄傲地告诉我,他屋前的花园里植物种了高中低三层!因为不久前我跟他说我家的前花园比邻居家好,因为我家的有三个层次,邻居家只有两层。希望儿子将来对自己的生活环境也会有一定的讲究,女孩子一定都喜欢屋子里干净整洁又漂亮的男孩吧! 得意

 

祝大家圣诞快乐,一起臭美!

 

 

版权所有,转载文字及图片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