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冬瓜大丰收

(2007-08-27 13:47:46) 下一个
新奥尔良天热,我的菜园开始显示凋零的气象了。 看你们热火朝天地显摆丰收,我这已经显摆过的看得也心痒痒,可惜大部分我都已经收获过了,秋天的第二批还刚刚爬藤。莴笋,冬苋菜,芹菜等大部分才开始播种。 今年因为有妈妈帮忙照料菜园,整整一年家里每餐4,5个菜都是出自自家院子的绿色蔬菜(organic vege), 想想真的是很神奇啊!最近的主打菜是 冬瓜,南瓜,秋葵,空心菜,辣椒,豇豆,丝瓜,刀豆。每个星期都要送丝瓜和秋葵给同事邻居。超赞的是空心菜和秋葵,巨高产,摘了长,长了摘,又嫩又香又脆。一直源源不断地有供应。可惜妈妈下个星期就回国了。我的菜园子丰收估计以后要大打折扣了。:(

这是一根藤上的冬瓜,还有一根藤上正结着两个这么大的,还有几个小的。最大的那个是30磅。




另外,我妈妈去年秋天种下的一根芦笋(其实撒了一大把种子,就出了一颗苗),目前长势良好,每个星期都有新芦笋发出来,我听说头三年不能吃,是不是要让他们发根,以后好丰收啊?我刚好在东方店买到芦笋种子,想再种点,要是头两年发得多,是不是一样可以摘了吃啊?



看到那个新发的芦笋了吗?有时候出来的很细,有时候也有手指头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冬瓜。诱人!
黑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冬瓜几月开始种的啊。我4月就种了。到现在一个瓜没结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