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儿子房间改造-第二期工程:重新油漆

(2007-06-04 12:12:09) 下一个

改造前的小宝宝房间 (摇篮床在左边没照出来)

第一期改造:添置了我从各种地方掏来的原木色家具,床上用品和各种装饰物


第二期改造:把白色墙壁漆成浅蓝色,重新摆设家具。窗帘几经调整,最后换成白色,上面点缀工地机车小装饰。这里我偷了个懒,原来窗帘上的装饰物都是贴烫上去的。现在换了白色的窗帘,要经常洗,贴烫可能会掉下来,于是我就用钉书机钉上完事。洗的时候拆下来,完了再重订,咔咔几下也不费事。


卫生间也把白墙壁换成浅黄色,对应卧室的黄蓝色主调,毛巾上的汽车图案是贴烫上去的,做法请参看我博客里窗帘制作的文章。

进门的右手边,靠窗的装饰架上摆放最近的照片和目前虫虫最喜欢的玩具类(车),上面一个小东东是一只小羊,虫虫属羊的。衣橱门上方是有汽车图案的钟,这个种是裸面的,没有玻璃罩,必须放到虫虫够不着的地方。门后面是两个衣帽勾,放在小孩子够得着的高度。

近看装饰架。


进门的左手边是衣橱,。


其他的装饰物 1 :开关



其他的装饰物 2 ,ebay竞价来的台灯和相框

其他的装饰物 3 :靠近门口边的工具展示挂饰,从 homedepot 买来的挂工具用的纸板,让他们裁剪成需要的尺寸,背后先装两根木条,这样纸板和墙之间有空隙,可以把工具挂钩安插进去



其他的装饰物 4:卫生间的小瓷砖贴纸和金属挂画



其他的装饰物 5: 小汽车图案的钟



其他的装饰物 6: 工地机动车图案的衣帽挂勾



其他的装饰物 7: 门口的装饰



穷折腾: 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摆法:

原来的蓝窗帘

新鲜的斜对角摆法


这样,虫虫爸喜欢,方便靠着床头讲故事,我不喜欢,太死板。


最后,介绍折腾房间的好帮手: furniture slider set

严重推荐这一套furniture slider set. 家里挪动个家具什么的,有了它们,真是不费吹灰之力,一个人就可以把大家具轻松地挪来挪去,像我这样喜欢时常改变房间家具摆放位置的,是个必备之物。amazon.com $7.5,我是去年降价时买的,$5.5,绝对超值!

你看我这几天折腾吧,其实不怎么费力气,我把这些小垫子放在家具底下的四个角上,家具就像装了轮子,可以很轻松地移动,我轻轻一拉,虫虫在后面一推,几分钟就把所有的家具换了个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啊,好能干
湖南朝天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烧饼的评论:

overstock上买的。好像ebay上也有卖的。
豆沙烧饼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请问那套床上用品是在那里买的呀?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非常好的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