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初夏的菜园

(2007-06-07 10:28:27) 下一个
今年播种晚了,六月初才开始丰收,明年得一月底就播种,这样5月初就可以大丰收了。刀豆和金豆开始爬满了架子,可惜右边的土不好,排水不畅,叶子黄黄的。冬天准备好好整治一下这块土。



刀豆可以开始吃啦!10多年都没见过,没吃过了,真是有些兴奋。刀豆要先切成薄片片,用洗米水泡酸,然后用大蒜辣椒炒,很牙米!还可以放在剁辣椒里面。



金豆要等很久才能吃到豆子。因为等于是要等豆荚老了,出豆子。金豆据说是很有营养的。


丝瓜吃了好几顿了。今年是这么牵藤的:立起一根铁阡在丝瓜苗边,然后牵一根麻绳到院子另一端的铁钎、屋檐,或者fence上。简易又充分利用空间。


下面种上南瓜和冬瓜。这是个弯勾长南瓜。南瓜是个好东西。可以多种几棵,然后把多余的用来吃南瓜嫩枝,南瓜花,还有嫩南瓜。留一两颗结老南瓜就行了。清炒南瓜嫩枝,南瓜花炒鸡蛋,嫩绿南瓜切丝炒肉,都特别鲜嫩美味。妈妈带来的小金瓜好像变种了,结的果不是小小圆圆的。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长南瓜窜种了。:(


辣椒大丰收,这个是不辣的大长辣椒。加豆豉大蒜肉丝炒着吃很牙米!


这个短的是墨西哥janopino,很辣,肉质很厚。我要留着变红做剁辣椒。


豆角开始吃不完,只好晒干了。干豆角炒肉也很好吃。




这种长长的黄瓜很好吃,比光皮的黄瓜嫩,脆。


一盆新开的无名花花,配上妈妈新漆的白色摇椅很好看。


初夏的早晨还不太热,不用赶早上班的周末,撑起遮阳伞,可以在院子里悠闲地吃一顿早餐。听着小鸟儿鸣叫,微风轻轻拂过,很是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我也是湖南人,看到你的辣椒。简直就想流口水。
你真能干。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菜园子。
姐姐,刀豆(小时候经常种),金豆,长豆角(你也可以做酸豆角),黄瓜明年都需要你的种子,多留点。这边比不上你那边了,除了生菜现在吃不完,其他都还在茁壮成长过程中。西红柿长势最好,然后是四季豆,豌豆,菠菜,辣椒才开始长出来,都是肉辣椒。我到墨西哥人商店买了好多你种的那种辣椒,做了辣椒酱,很多,送了很多有人,这个是我的绝活。希望黄瓜和南瓜都会丰收。给我邮件地址,我发一些照片给你吧。
另外就是,我种了三茬葱了,还是不理想,找不到葱根,这个地方。
等有了机会,还是搬到南部去住,好种菜。
黑米 回复 悄悄话 辣妹子你好,你豇豆,辣椒都是几月播种啊。你那里是什么气候呢? 我的豇都现在还是苗,辣椒也是,可你的都丰收了。我第一次种菜,多向你讨点经验。谢谢。。另送你篇bio治理虫害的方子,见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