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石之翼

绘画摄影,书法篆刻,电脑手绘,诗词歌赋。
正文

寻觅失散三十年同窗挚友

(2007-04-06 19:27:59) 下一个
   我中學時有一個同窗摯友,我的这位挚友,,他才思敏捷,文采过人。我俩常在一起谈诗作画。他的诗文佳句,每每令我佩服。

   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偶有来往,日久渐疏。人生漂泊,萍踪无定。可惜竟与这位同窗好友失去了联系,每每想起,顿生遗憾。
                   “童年不懂珍惜,老来方知可贵” 。
   岁月如梭。一晃三十年过去了,也不知这位好友人在何方。
友人的诗文我有珍藏,只是出国时放于家中不曾带来,不能在此共享. ......
只有记得他当年的一个字的字谜,和一篇《青春赋》散文。是这位好友当年所作,我还一直记得;
 
花落化为灰,
秋火被风吹,
夕阳一点坠,
思君心已碎,
忽听马蹄归
 
   2006年六月某天,我在网上浏览。无意间看到一个字谜,竟和老友的那个字谜相似,遂把那字谜打入留言里。http://timejanet.spaces.live.com/blog/cns!F16FD80A82874781!3408.entry 
  几日后,又在网上浏览,冥冥中有个意念。“就把华落化为灰”几字,打入百度搜索,结果使我愕然。竟有匹配的网页。那是个个人的blog,有70年代字谜3则,就是老友的字谜。
我再继续往下看时,让我看到了我非常熟悉的那篇《青春赋》!

   没错,就是他!这是他的blog!
   我欣喜若狂,苦苦寻觅了30年,今日如愿!
   我立即留言:

”看见此文,我断定君是我寻觅多年的同窗好友!
当年君曾将此文赠与我,署名是栖野居士。我曾书有横卷,珍藏多年“。
 
  • 转天我又去了那里,让我失望,他没上网。我又留言:
    “与君短讯三十载,沧海难寻。
    不意在此间见到《青春赋》,知君在此。
    望早日与我联络。
 
第三天,又是如此,他是忙吗,还是....我又留言:
"玉华,请予我联系:
http://yanlush.spaces.msn.com "
 
一直无信......
 
直到前几日,邮箱突见老友的邮件,告知我已经转移新的blog,我就寻香而至,到了新浪博客。终于联系上了我失散了,三十年的同窗挚友,三十年啊,百感交集,人生苦短,能有几个三十年?
 
 
 
言诗论画同窗前
身在异乡思玩伴
寸心难忘儿时事
玉华如月似当年
 
 
一定要看,难得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路石老师好..来看看你啦..
風妞妞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先生与挚友相逢, 看了很多先生的画和诗词, 欣赏先生的才华. 谢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你朋友的博客我收藏了~~~值得常去学习:))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