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君的作家梦与太太的大厨理想(极短篇0

(2012-01-28 08:28:17) 下一个

A君的作家梦与太太的大厨理想

作者:西风

 

A君以作家自居,常写些小稿,但难有发表机会。偶有刊载,稿酬竟买不回两斤茶叶。A君为此叹息:“世风日下,编辑们大都是些买椟还珠的瞎子。”A君的太太不大懂写作之道,每见丈夫伏案久久却难得成篇,于是劝道:“没有才华就别难为自己了,有时间去买些菜蔬回来,也好让我露一手做大餐的本领。,”

 

“算了吧,我的好太太。不是我不喜欢吃你做的大餐。只是不忍看你在冰箱和火炉旁浪费时间。”A君想起太太总是盯着冰箱里满满的仓储发楞,最终也不知道做什么伙食,并一再抱怨,怎么想做的都没有买来呢?

 

 “你什么意思?冰箱里什么都没有,让我如何做得出来好伙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亏你还自夸会写文章,这句话都没弄明白。”

 

“冰箱里堆满了你单子上开列的食品。从西瓜到羊排,水果、蔬菜、饮料和肉类,我保证哪一样都不缺,连我朋友都怀疑咱们家是不是开超市的。”A君指着冰箱的手把战争引向升级,“——不会做就不要老想当大厨。”

 

“你不是也一样么,天下可写的事情那么多,可你写了好几天,稿纸上还只有个题目。这样当作家?如果——比生孩子还难的话,不如歇歇算了。”

 

“算了怎么行?要成为大作家,就是要写得出奇制胜,出奇制胜的意思就是说,女人生孩子不算什么,男人生孩子才能一鸣惊人。”

 

“那你就继续坐胎好了,我不干涉你生孩子,你也别来管我要当大厨呀。有钱难买乐意不是你说的么?”

 

“好——好……,那就花钱买乐意好了。”A君暗自愤愤地说:“这样的乐意怎么就那么别扭呢?”

 

写于20121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