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加国遇见神

(2012-01-01 09:00:20) 下一个

在加国遇见神

西风

刘先生夫妇是我在加拿大的朋友。刘先生的太太黄大姐的家乡与我的家乡是近邻。他们是我最亲近的人了,引我归信了主耶稣。让我有了新的生命。

每次在刘先生家中聚会查经,他们夫妇都会准备丰富的水果茶点,当初我不明白他们怎厶会有这厶一片火热的心为主付出。直到一次听黄大姐说∶新移民愿意聆听主的话语,这使我们高兴,我们属于普通的人,蒙受了主的恩典,传扬主的福音给新移民朋友,这是力所能及的作为,为什厶不做呢?刘先生憨厚而诚恳,黄大姐毫无城府,更不善言辞,他们诚恳良善的做法显出一种对神、对人的敬歉。我思索着,这样的良善不归给神还真没解。我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很多能言善辩的精明人,能言善辩的背後有时候常常带着利益的索求,刘先生夫妇拙于言辞,这种心态是毫无索求的为主摆上。几番参加刘先生夫妇的家庭查经,我已经和他们成了要好的朋友。

有一年诞节前夕,黄大姐和他的儿子STEVEN从中国返回来,他们打来电话邀我去坐坐。我去了他们家,桌子上摆着一瓶玫瑰,屋子里很幽静,墙上挂着一幅山水画,玫瑰散发着微香。墙上的画,画的是瀑布悬崖下,奔腾着汹涌的激流,瀑布一侧的峭壁中伸出一支树干,一只小鸟静静的栖息在树干中的巢里。我没太看懂这幅画的意境。STEVEN开心的指着画说∶叔叔你看,妈妈说,这只小鸟,在凶险的环境里安然平静,它就像我们基督徒心中有耶稣一样,《约翰福音》16章-33节里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了世界。”STEVEN是那样的天真和无虑,我夸说∶“STEVEN真聪明啊。”黄大姐让STEVEN下楼买些水果去,STEVEN开後,黄大姐跟我谈起了她的体会。她说,基督徒家庭,一样有苦难和忧愁,1999年刚来加拿大,落脚在温哥华,找工作,租房子,安排孩子上学等等,忙得一塌糊涂。STEVEN上了几个学校都不应。他刚来英文也不好,还有一点拟郁症——孤僻、内向、落落寡欢。当时温哥华华人移民还没有现在这厶多。我们在彷徨中度过每一天,後来我带STEVEN去教会,教会有绘画和音乐辅导,还讲福音故事,STEVEN觉得蛮开心。我们夫妇也很高兴,先生找工不顺利,我就和他一起向主祷告,神的心意是连小鸟也养活,不必忧愁吃什厶穿什厶。建立信心後,我收到多伦多一份OFFER,,于是举家迁往多伦多。算起来我们在温哥华总计住了一年多,最大的收获就是归信了主耶稣,开温哥华前过第一个诞节,我想,来加拿大一年多,连着东挪西搬了几次,颠沛流,漂泊动荡。STEVEN跟着我们吃了不少苦,就特意买了个大蛋糕犒劳他,STEVEN很开心,抢着要分蛋糕,我叫他首先祷告。他想了一下,冲口说∶“感谢上帝,我们家吃上蛋糕了。”

听完黄大姐讲STEVEN的趣事,我笑了起来,刘先生说,谢饭祷告,一定不能免,因为每当这时,我们会心怀感恩,在加拿大,生活本身不是多高的门槛,但在这片生存容易的土地上,我们一定要有精神的追求,这追求该是仰望上帝,心存感恩。

周日刘先生和我一起去教会听了宋牧师证道,那天宋牧师讲的是信心与收获。他从自己切身的经历讲述了信心的功课20世纪70年代,宋牧师报考了香港一所神学院,被录取後,担心不能出去,当时中国办理到香港的手续很难,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主祷告,一切听从主的意思。冥冥之中感受到主的召唤,因此信心大增。後来的手续出奇顺利。自此,宋牧师把一生交给了主耶稣。40年的传道生涯,也不是一坡平坦的路,移民加国後,继续着牧道生涯。90年代他来加拿大,周日崇拜的时候,站在教堂的主讲台上,台下只有两个听众,但对主的信心从未动摇,就这样一路坚持下来,一周一周,一年一年,他所牧养的基督徒已经不是这个800人的教堂所能容纳下的了。最後他说,感谢主借我把得救的福音带给了踏上加国土地的新人。

多次听宋牧师证道,几年和刘先生夫妇的交流,我开始了阅读《经》和参加教堂崇拜了,一周又一周,一年又一年。几年下来,我那颗顽固的心终于受灵的感召,成为了背负十字架大军的一个兵。还在《追求》杂志与读者分享生命的体会。但愿我所写的一点一滴能成为慕道友日後归信主的契机。就像我认识刘先生夫妇和宋牧师那样,最终成为信主的一个契机。

感谢主,留下平安给我们,将的平安赐给我们。我们心里便可以不忧愁,也不胆怯。

写于2011年09月09日(作者系多伦多华人作家协会会员)

详见连接∶

http://www.ocbf.ca/2007/magazine/084/westwind.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