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谈“因信称义”

(2010-12-17 17:40:52) 下一个
浅谈“因信称义”

作者∶西 风

本文刊于《追求》杂志80期

全文请查看∶  http://www.ocbf.ca/2007/magazine/080/westwind.php


人生好比是走一个有无数进口而只有两个出口的迷宫,带着人生向前跑的驱动力应该叫信仰。罗曼罗兰说∶“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有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信仰两个字拆开来说,应该有信任和仰望两层意思,其中更隐含着一个动态的意义,那即是人们为之而行的驱动力。

纷繁世界,人们的信仰五花八门,有信金钱丌能的,有信权利丌能的,有信精神丌能的。对于一个信仰耶稣基督的人来说,我们更愿意听他是怎样教训门徒的。《马太福音》 22 章 37-40 节中耶稣基督是这样说的∶“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戒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
┅┅
我所参加的团契有一姊妹,她信主的历史比我上学的年头都久,但她很不张扬,十年如一日侍奉在团契,她从未担当过牧者的大任,却一直为主做工。每次的查经她准时出现,坐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不多言多语,参加教堂崇拜和团契活动从未缺席,她带领大家唱?诗,准备茶点,接送有困难来教堂听道的人,当查经讨论快要变成一通?题丌里的闲谈时,她总会及时谈到研读?经的灵命体验,而她的所感所受,和我是那样的相似,有时候更深一层,我常常佩服她超然的领悟力和忠心侍奉的精神,她的行为带着对耶稣真实的信靠和服从,有一天查经的议题正好讲到基督徒所发出的光时,我仿佛在她的身上看到蜡烛一样的品质。耶稣基督说∶“你们是路上的盐,世上的光。”这样的话语,谁能明白呢?若果不是这样的基督徒能行出来,那就真的谁也不会明白的。
┅┅

(作者系多伦多华人作家协会会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