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受难日

(2010-04-02 07:59:40) 下一个

耶稣受难为哪般?

西风

(纪念受难日重贴以前的改写)

1

犹太历的逾越节前,耶稣和门徒来到耶路撒冷,彼得问耶稣 : “我们在哪里吃逾越节的宴席?”耶稣说: “我的时候快要到了,你们中间有个人要卖我了,我要和你们在圣城里一家客店吃最后的晚餐”。彼得好奇地问道: “卖你的是我么?”耶稣说: “ 同我一起蘸手在盘子里的就是要卖我的? ”

天起了凉风,耶稣和门徒来到离大祭祀家宅不远的一个客房,门徒们准备了葡萄酒和无酵饼以及各类的饮食,耶稣拿起饼分开给大家说: “这就是我的身体,你们分着吃。”然后又拿起酒祝谢了,分给大家说: “这就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血,从今以后,你们要吃喝神赐给的饮食。”

这时犹大用饼和耶稣同蘸盘子里的奶酪,只有约翰注意到犹大和主同蘸盘子里吃,他暗自发问:“难道是这个管钱粮的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要出卖我主么?”

马利亚甚是忧愁,她眼睛里闪着爱慕的忧郁,她问耶稣:“我们一起离开这里过那种恩爱的生活吧。为什么要让他们抓住?”耶稣说:“这是父的旨意,我不流血,如何完成罪的拯救。”马利亚暗自流泪,她拿出了极其珍贵的真哪哒香膏,抹了耶稣的脚,又用头发去擦,,屋子充满了膏的香气。犹大说:“这香膏可以卖 30 两银子,周济穷人多好啊”。耶稣说:“她是为我安葬存留的,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在一起,只是你们不常有我”。犹大对耶稣的教训装作没有听懂。其他门徒明白了耶稣的意思,心里充满了忧愁。

彼得告诉耶稣: “主啊,我要随着你去,别人都跌倒,我不会跌到。”耶稣说:“彼得啊,彼得 ,在天亮以前,你要三次不认我”。彼得说:“这不可能,你知道的:我爱你胜过那打鱼的网”。犹大说:“主啊,如果你离开我们,谁还相信那看不见的永生?”耶稣说:“在人是不可能,在神是无所不能。我走以后,我将赐下圣灵,将得救的福音传遍地极”。犹大暗自发笑,心里说:就凭这几个门徒,能传出耶路撒冷就不错了,用不了一年,人们准会说,谁要妄说自己是神,耶稣就是榜样。

天更加黑了,众门徒吃完这最后的晚餐,歇息了,耶稣离开大家,上到橄榄山的客西马尼园,极其伤痛的祷告:“父啊,请按你的意思成就”耶稣说着,汗珠好像大血点,滴滴答答流到地上。

第二天,也就是犹太历法尼散月的 13 日,大祭祀派来许多人围住了耶稣和他的门徒,犹大立刻上前和耶稣亲嘴,耶稣问犹大“你用亲嘴的暗号卖人子么?”耶稣又转过来对来拿他的祭祀长和守殿的长老说:“你们拿着刀棒拿我,如同拿强盗么?我天天同你们在典里,你们不下手拿我,现在是黑暗掌权了。”彼得在他们说话的当口,抽出刀,砍掉了一个祭祀仆人的耳朵,耶稣对彼得斥道:“彼得,放下你的刀,我的生命 , 道路和真理,不是用刀枪完成的。” 耶稣一边说一边摸着那个仆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跟着来拿它的人走了。耶稣的门徒看情况很糟糕,恐怕来势凶猛的队伍把他们一起拿了治罪,于是大家都趁乱跑散了。

2
彼得趁乱离开众人,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涌向大祭祀的家宅。彼得心里忐忑不安的随着人流再次来到大祭祀家宅门外,他探头向里边观望,把门的兵丁斥问道:“你是干什么的”?彼得说:“我来这里帮忙。”这时一个妇人指着彼得说:“这人好像也是同加利利人耶稣一伙的。”彼得否认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彼得来到祭祀家后院,另外一个仕女说:“这个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稣一伙的。”彼得再次否认说:“我不认识那个人。”过不了多久,旁边站着的一个人靠紧彼得,对他说:“你真是同他们一党的,你的口音把你暴露出来了。”彼得就发咒起誓说:“我不认得那个人。”立时鸡叫了,天开始放亮,彼得想起耶稣的话,他就出到外边,痛哭一场。

这天已经是 是犹太立法尼散月的 14 日,众祭祀和长老把耶稣带给巡抚比拉多,要他对耶稣治罪,比拉多问众人:“你们要把自称为神的耶稣怎么办?”

大家说:“钉他十字架。”

比拉多对大家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和你们的后代就承当吧。”众人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犹大来到大祭祀家里,领了 30 两银元,走到一个田庄,看到众人都要处死耶稣,心里就后悔,他拿着 30 两银元返回给大祭祀和长老说:“我卖了无辜人的血,是有罪的。”他们说:“那与我们有什么相干,你自己承当吧”。犹大把银钱丢在殿里,出去就自己吊死了自己。祭司长拾起银钱对大家说:“这是血价,不可以放在库里。” 他们就用那钱买了一个窑户的一块田,埋了犹大,现在还把那块田地叫:“血田 ”。

时间到了14日早晨 10 点钟左右,巡抚的兵丁抓阄,分了耶稣的袍子,他们把耶稣带到城外的各各他地,众人奚落耶稣说:“犹太人的王啊,你现在可以自己救自己么,你说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你能救别人,不能救自己么?如果你是犹太人的王,你现在就从十字架上下来,我们就信靠你。”他们钉好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犹太人的王”插在耶稣的头顶上。耶稣对这众人说:“你们做的,你们不知道。”下午时分 3 点,天忽然都黑暗了,狂风怒起,耶稣大声喊着:“以罗伊,以罗伊。”就是我的神啊,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说完大叫一声,就断了气。这时,耶路撒冷大殿上的幔子从上到下分为两段,地动山摇,磐石崩裂。耶稣升到了天上。。。。。

(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