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洗罪”与包装过度

(2009-09-06 17:47:32) 下一个
“洗罪”与包装过度

作者: 西 风

现如今,出道明星离不开娱乐公司的策划和包装,这就是为什么娱坛常会爆料稀奇怪闻。比如,孫儷在科幻喜劇愛情大片《機器俠》的首映發布會上頻頻提裙,生怕裙子下滑走光。劉孜在國際美妝大獎暨大中華特別獎頒獎典禮上,禮服當場滑落,劉孜慌忙捂胸,奮力拉扯。張清芳為範逸臣首場演唱會做嘉賓,著一襲低胸爆乳裝,魔鬼身材令人驚喜,但舞台上高舉雙手一度動作太大,身材縴瘦的張清芳撐不住下禮服,當眾下滑,乳暈呼之欲出。

显然,以上内容纯属炒作秀,试想明星的礼服大都由名服装师所设计,怎会与身材不配,那里能出现抹胸裙子頻頻下滑的现象。但娱记的笔绝对不会有太大想象空间,能凭空杜撰出这样的新闻。这里自然是,明星遵从策划公司的安排,出演炒作秀。

我们理解包装是明星的必由之路,那么过度包装,以至于要青春超女洗罪来展现亮点,肯定属于包装过度。包装过渡难免会造成一些负面效果。比如,最近超女歌星何潔就厌烦了这样的生活而和她的合约公司解约。

事情发生在今年,何潔跟天娛的官司有了法院裁決,何潔以 80 萬的低額賠償金和天娱得以了斷,贖回了她的自由身。出了策划圈子的何潔对媒体說出了她對天娛的不滿。 她说,從 2004 年出道以來,公司給她的安排,她都照單全收,但沒有預想到,包装新聞在提升她知名度的同時,也令她的形象越來越差,最終被外界視為一個炒作女星。何潔进一步透漏细节。她说:“在 06 年的一次機場暈倒,公司安排我在機場一定要暈倒。我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沒想太多,我按照公司的要求做了。我曾经多次跟天娛配合炒作策劃,比如紅毯摔跤、車禍等。從 08 年初開始,天娛就不斷給我接一些酒吧演出,我唱得很不開心。當時我還是忍著,我不止一次跟公司反映,我不想跑酒吧,但每次公司都用各種理由來游說我。去年 10 月,天娛要我跟郭敬明去南極共同生活一個月,一起觀察冰層變薄,显示我關心地球環保,並打出‘洗脫以往的罪過,打造新一代清純玉女 ’ 的口號。這事情是一個導火線。‘洗脫以往的罪過,打造新一代清純玉女’我當時想,我有什麼罪要洗脫呢? ”

看来何潔已经不堪忍受娱乐公司的无聊策划,从何潔的感受来看,包装公司的过渡包装,虽然能把某些花花公子包装成英俊纯洁的后生,但也能把玉女变成荡妇。洗罪一词还是少用为妙,因为,玉女大多不愿意无辜使自己变脏。这里最大的问题是,过度包装何潔,却让她频频走穴酒吧,这样哪里是在栽培明星,明明是在糟蹋超女。何潔怎能不烦?

刊于现代日报 2009-0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