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20年02月26日星期三 阴

(2020-02-26 05:01:47) 下一个

 

年02月26日20

2020年02月26日星期三 阴
今天下午三点多老吴来电话。就“公开信”的事,两人交谈。
吴:我接到十几个电话,都问“公开信”为什么被删?……传播很快,一片叫好声。
我:草民叫好,官方沉默。
吴:□□□记者说,他的同行都赞赏你的文章……只能私下讲,不能公开支持。
我:新闻是喉舌,是工具,当然不能写这种东西。
吴:我记得《巴陵鬼话》第一集记录了李自由(市前文联主席)的“狗论”。讲的非常好!
我:你还记得?!
吴:记得,记得。李自由说,新闻是党的喉舌,工具。什么叫工具……我老家平江乡下,家家都养狗看门,叫“看门狗”。这狗就是我的工具。狗对主人绝对忠诚,听话,主人叫它咬谁就咬谁,咬错了,也不要紧。但是,狗绝对不会咬主人,狗见了主人总是摇尾巴……记者当然只能……李自由去世多年了,一辈子写了上百万字的著作,唯有狗论最精彩!
我:李自由告诉我,这话是六四后,他在文联召开的会上讲的。.罗石贤(前文联主席)因六四参与游行,被撤职,李自由接任……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吃饭,聊天中,我问:你的名字为什么叫“自由”?他说:我搞创作的,渴望自由……可是。我只能象狗一样做工具,忠于主人!……我说:你是书法家,帮我写一幅字吧。李自由问:写什么内容?我说: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不自由,毋宁死!李自由满口答应:好!好!殷市长嘱书的这16个字,我一定写好!
吴:李自由死早了一点!你估计“公开信”会有什么结果? 
我:结果?没有结果。如同在水塘扔了一颗石子,激起波浪,很快归于平静。
吴:没什么作用,何必劳神!
我:我还是获得了很大好处?
吴:好处?什么好处?!
我:岳阳人常传说:殷正高死了!“公开信”出来后,都说殷正高还活着!这是吉言,最大收益!
吴:千夫所指,无疾而终;万民赞颂,增福增寿!老兄,你会活一百岁!
我:命由天定。公开信是反映民意,但其结果,我有预测!
吴:请庞大师占卦了?他是高手,卦象具体内容呢?
我:以发文和收文两个不同的时间起卦:一是水泽节卦,动二爻……二是山风蛊卦,动六爻……我处空位,无权无势,“公开信”难如我愿。但于我个人,虽不利贞亦无咎!
吴:你很清醒。
我:错!我很糊涂!
吴:难得糊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