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05月35日 星期天 阵雨

(2017-06-04 05:11:51) 下一个

2017年05月35日 星期天 阵雨
▲今天是个特殊日子:05月35日。网上有一首诗:
【五月三十五】
前 车上书血渐枯,后 生中蛊入虚旡。
事 由反贪求民主,继 转反智假反腐。
不 信秦关不姓楚,有 望越甲终吞吴。
忘 路远近天欲亮,人 间五月三十五。


▲西安的梅东先生发来一微信:《红发卡》(微小说)
    1988年高中毕业后,她去北京读大学,我去北方当了兵。
第二年六月份,我们执行了一次特殊任务。
    任务圆满完成。
    清洗坦克履带时,我发现了一个紧紧沾在上面的红色发卡。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分别时,我送给她的礼物。
     对此微小说有评论曰:不到一百字,有人物、有生死、有青梅竹马的共同成长经历、有分道扬镳的不同人生路、有青志春萌动的前尘往事、有惊心动魄的时代巨变、有惨烈锥心的阴阳两界之隔。能否读懂这个小说,成为代际划分的标志;当然,也是价值观分界的标。


▲今天上午,四川的雷回勤先生在《巴陵鬼话》发跟帖称:
    我把六四称为“民醒节”。可叹的是,娃娃醒来,大人们却都昏睡酣睡,孩子们大声叫喊都喊不醒;有些大人终于被隆隆的拖拉机声音震醒,却一直装睡,并呵斥孩子们不许叫喊。


▲刘岳山先生在“忧乐同心”群发一微信:【28年前一段刻骨铭心的话】
     同学们,我们来得太晚了。对不起同学们了。你们说我们、批评我们,都是应该的。我这次来不是请你们原谅。我想说的是,现在同学们身体已经非常虚弱,绝食已经到了第七天,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绝食时间长了,对身体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这是有生命危险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希望尽快结束这次绝食。我知道,你们绝食是希望党和政府对你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以最满意的答复。我觉得,我们的对话渠道是畅通的,有些问题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解决。比如你们提到的性质、责任问题,我觉得这些问题终究可以得到解决,终究可以取得一致-的看法。但是,你们也应该知道,情况是很复杂的,需要有一个过程。你们不能在绝食已进入第七天的情况下,还坚持一定要得到满意答复才停止绝食。
你们还年轻,来日方长,你们应该健康地活着,看到我们中国实现四化的那一天。你们不像我们,我们已经老了,无所谓了。国家和你们的父母培养你们上大学不容易呀!现在十几、-二十几岁,就这样把生命牺牲掉哇,同学们能不能稍微理智地想一想。现在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你们都知道,党和国家非常着急,整个社会都忧心如焚。另外,北京是首都,各方面-情况一天天严重,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同学们都是好意,为了我们国家好,但是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失去控制,会造成各方面的严重影响。
总之,我就是这么一个心意。如果你们停止绝食,政府不会因此把对话的门关起来,绝不会!你们所提的问题,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慢是慢了一些,但一些问题的认识正在逐步接近。-我今天主要是看望一下同学们,同时说一说我们的心情,希望同学们冷静地想一想这个问题。这件事情在不理智的情况下,是很难想清楚的。大家都这么一股劲,年轻人么,我们都是-从年轻人过来的,我们也游过行,卧过轨,当时根本不想以后怎么样。最后,我再次恳请同学们冷静地想一想今后的事。有很多事情总是可以解决的。希望你们早些结束绝食,谢谢同学们!

 

▲刘岳山先生在“忧乐同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webwxgetmsgimg.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