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 雨 大降温

(2016-03-10 06:18:14) 下一个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 雨 大降温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
      3月6日,吕秀莲(台湾前副总统)在美国之音演播室接受专访。
      主持人樊冬宁说:台湾最近刚选出第一位女总统,而且女性立委的比率高达38%,是亚洲的最高比率,也比美国高出一倍,身为美国人,只能羡慕。
       在专访中,呂秀莲说了下面一段话:
       大家都知道3月8号是妇女节,可是我若进一步问为什么3月8号,蛮高比例的男女都回答不出来。那我借这个机会讲,1910年3月8号,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跨国的妇女领袖齐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讨论着男女同工同酬的问题。(她们)发表的宣言撼动了世界。所以这些妇女代表回到她们自己国家后就不断地推广男女同工同酬、女性平等的概念,那么在各个社会开始引起影响。事后不同的国家分别把3月8号宣布做妇女节。大家应该把这个历史背景记清楚……早在1970年代,我就在台湾开始提倡“新女性主义”。当时是受到非常多无情的羞辱跟打击。那么一路走来,现在证明当年的各种主张都是正确的。那么至于说比我年轻12岁的蔡英文她不会感受到有这个压力,如果你问蔡主席,蔡英文会说:“我没有啊,我从来没有感到这个压力。” 那就是社会进步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很满意的。但是我也因为这样我也想告诉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女性的朋友,如果你要争取自己的权利的话,自己要努力,(权利)绝对不会天上掉下来。所以我希望我们在大陆的好姐妹、女性朋友加油。


      老殷:呂秀莲是一位近代优秀的华人女性,堪称革命的先锋。如今,台湾已经产生了女性副总统和女性总统,大陆女性呢?“日后提拔”何时了了?


      今天,微信上有许多关于妇女节的文章。选录两则:
◎余明学(高中同学)的一则小视频,有一美女如是说:
      又一年三八妇女节到了,在这儿祝男性同胞们节日快乐!虽然您不是女性,但是您属于女性用品;虽然您不是妇女,但是您让多少美丽的少女变成了妇女;虽然您不是母亲,但是您让多少女性变成了母亲。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长沙邱先生微信: 据说有两口子结婚30年从没吵过架。记者采访丈夫: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丈夫答:我媳妇是湖南人,进门的那天,狗对她吼, 她平静的说,这是第一次;过了两天,媳妇倒水从狗旁边经过,狗又对她吼,她平静的说,这是第二次;过了几天,媳妇坐在狗旁边劈柴,狗又对她吼,媳妇回手一斧子,把狗头砍掉了 。我看她把狗砍死了,就对她吼:你神经病啊! 媳妇平静的看着我说,这是第一次。从此以后,我们就过上了幸福生活!
      记者追问:你媳妇哪里人?
     我冷冷地看了看他说道:湖南常杀人


       老殷:一个男人优秀,是优秀一个人。一个女人优秀,是优秀一个家庭,是优秀三代人,也就是优秀一个民族!所以,女人的优秀,比男人优秀更为重要。生命因你而起源,世界因你而精彩!祝女同胞们“三八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