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0月05日

(2014-10-10 04:41:48)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8点多钟,裴世清(大学同班)从北京来电话。两人交谈半个小时。
老裴说:由我牵头筹备同学聚会……正在搞全班同学的影集,要收集四、五十年前的历史照片,很困难。尤其是集体照片找不到,在文革中,全班同学没有集体照片,有的只是同一派的集体照片,用这种照片吧,有派性之嫌……其实呢,什么造反派,保守派,都是毛主席一派的,听毛主席的话,学习最高指示,打派仗,闹对立,荒废了学业,虚度青春年华……梦啊,我们做了人生一场大恶梦。这都是“四人帮”的罪恶!
我说:是“五人帮”的罪恶!
裴:五人帮?
我:江青说:我只是毛主席的一条狗……“四人帮”的后台是伟大领袖!……
裴:对,对,“五人帮”!
老裴说:张震国从深圳来北京。同北京的几个同学在一起聚了聚。他患肝癌,开始得知这个病,他老伴很急,买虫草、灵芝给他吃,结果坏事:这种高级补品,既补正常细胞,也让癌细胞得到充分营养。医生要他停止吃补品。张震国人很瘦,精神状态还可以。他说,这种病上了身没有什么好办法……不如想开点,把生死看淡一点。我们几个同学都安慰他,既来之则安之,振奋精神,明年10月再来北京来参加同学聚会。
我说:世事无常,生死难料……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