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2月08日

(2012-12-17 03:07:07)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昨天晚上9点多钟,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这两天看了习近平的8条,感觉蛮好,有新气象,得民心,很兴奋。
我:新上任嘛,总得有点新东西。当年,***入主中南海,就跑到中南海食堂去吃工作餐。结果怎么样?他执政13年,干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事!胡锦涛上台,也有“胡、温新政”之说,结果呢,……但愿习近平同他们有所不同。
张:毛泽东关于改进党的工作作风,有许多讲话,非常好。可是,实际上又是另一个样。
我:最具讽刺的是共产党的“四菜一汤”:四菜是萝卜白菜?还是鱼翅燕窝?没有具体规定,执行起来就五花八门。多少年来,中央三令五申的“四菜一汤”,成了历史大笑话。
张:所以,对习近平的8条,高兴之余我又有些忧心。担心空喊一阵,热闹一阵,流于形式,最后不了了之。
我:很有可能。
张:我觉得贯彻8条,要坚持两点:第一、要有非常明确的实施细则。比如8条中规定: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什么叫“ 一般情况下”?还有严格文稿发表,强调“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等,中央怎么“统一安排”?由谁安排?是由书记处安排还是由总书记安排?如果没有明确的实施细则,就没法实施,就会打大折扣。第二、实施情况要公开,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特别是网络舆论的监督。这一点非常重要。
我:你讲的很正确,但要实施就不容易哟。尤其是第二点,民众监督问题。共产党执政后一直是拒绝人民的监督。谁敢监督党?只能听党的话;谁敢监领导?只能按领导的意图办事。正因对权力没有监督,才导致当今的腐败不可收拾。……我主张对8条,先不要唱赞歌,还得观察,还得看,最后要由实践来检验、评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