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1月06日

(2012-11-29 17:59:45) 下一个
-----2012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晴下午5点多,陈碧波来电话。他说:办事处书记找我谈话,给我承诺了三条。第一、帮我办好养老保险;第二、补助扫马路费1000元(办事处安排陈碧波扫马路,每月600元);第三、帮我把爱人调进市区学校。我说:办事处还很关心你嘛。不错。陈:他们给我提了一个要求。我:什么要求?陈:十八大期间不准去北京上访。我:你答应了?陈:我答应了。但他们的承诺不会兑现。我:为什么?陈:他们已多次失信于我。三年前,市委易书记就批字,指示解决我的养老保险,他们没有办,如今易书记调走了,他们更不会办了。扫马路,别人是800元一个月……我老婆调动,更是不可能……唬人啊!十八大一过,他们承诺的都忘了。我:今天是6号,十八大8号开幕,他们对你的承诺,如果是真的,应当在这几天兑现。陈:那是不可能的。我并不在乎他们的什么承诺。维稳,保卫十八大……是他们求我……反正就这么回事。十八大期间,我就不去北京上访……等到月底再说。…… 张超群 集权是一党政治的通灵宝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特别之处,也许就在于我们将在单一执政党体系下完成中国的‘去集权化’”(见8月17日《环球时报》)。这是李嘉楠先生为了美化一党政治,给人们许了一个美好的愿或画了一张油光酥黄的饼。妇孺皆知,中国的集权不仅仅体现在中央集权,更主要的体现在党集权,即体现在党的领导,而党的领导就是一党政治、一党专政的别名。在党领导一切、议行合一这种思想和政治制度的安排下,单一执政党导致一党集权、一党专权、一党专政是内在的、必然的、不可避免的。因而“在单一执政党体系下的‘去集权化’”是痴人说梦。党的精致理论告诉我们:代替资本主义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主义是无产阶级自身解放并进而解放全人类的伟大事业;而无产阶级必须通过它的先锋队——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夺取政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实现自己的理想。可见,无产阶级、社会主义事业是须臾离不开党的领导的。何谓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大辞典》第124页在“党的领导的对象”辞条中说得具体、明白:党“既要领导国家政权,包括人大、政府和司法机关,也要领导国家的以军队为主体的武装力量;既要领导经济建设,也要领导思想文化建设;既要领导各种团体,也要领导各民主党派,等等。”可敬的李先生,党领导一切是以言辞凿凿、冠冕堂皇的理论和制度为基础的。这套理论与制度你破坏得了吗?你破不了这套精致理论与制度,你的所谓“去集权化”改革纯粹是书生空议论。如果党只执政,只掌管国家的行政权,那么就要取消党对人大的领导,人大真正成为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拥有立法权、重要人事选举任命和罢免权、重大事项议决权;就要取消政法委,司法完全独立;就要取消中共中央军委,军队真正国家化;就要取消舆论监督,实行新闻出版自由;就要取消党管干部制度,官员交由人民选举。如此等等,才叫名符其实的“去集权化”。否则,就是作秀。请问李先生,我们的党会答应只要行政权而放弃其他权力吗?党政不分,甚至以党代政,是一党政治得以维系的政治基础,好似贾宝玉身上佩戴的命根子——通灵宝玉。党如果只管行政权,长此以往,单一执政党的局面必然会动摇。所以,单一执政党必须集权,党政不分、以党代政是正常的政治现象,党政完全分开倒是不正常。李先生,道理其实很简单,一个人或一个家族执政,与一个党执政,没有本质上的泾渭分明。皇帝下面虽然有宰相、六部,但朝庭的生杀予夺之权仍然集皇帝一人之手。请问李先生,在王权体制下能去集权化吗?反过来说,为什么在单一执政党体制下,斯大林、毛泽东式的领袖专权、独裁却层出不穷、司空见惯?甚至还出现了古巴的兄传弟、朝鲜的祖孙三代相传的怪胎呢?可见,一个党执政与一个人或一个家族执政一样,集权是趋势、势不可挡,分权是偶然的暂时的。我告诉李先生,去集权化必须建立多党的、以三权分立为结构的民主政治体制,否则,免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