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0月25日

(2012-10-25 22:33:46) 下一个
星期四 雨
午后,老刘来电话。他说:你昨天的日记,怎么没有把我们几个人聊天的情况写下?你对胡锦涛的评论……我们当时就问你:敢不敢写进鬼话。你说:没有什么敢不敢。我今天上午看了你昨天的日记,你没有写嘛,怎么,你有顾虑了吧?
……
昨天下午,老刘等三人上我家,说及余杰评价胡锦涛。
我说:胡锦涛执政十年,快要谢幕了,怎么评价胡锦涛?今年初,出走美国的异议作家余杰,最近出版批评胡锦涛的书,书名为《河蟹大帝胡锦涛》。书的封面上写着,这是“给胡锦涛的墓志铭,给共产党的判决书”。余杰说:胡锦涛统治的10年,让中共失去政治体制改革最好的契机,使中国政治上、文化上、经济上不仅处于一种停滞,甚至倒退,在这个意义上我觉得他是中国现代化进程、民主化的千古罪人。
 对此,我老殷讲了三点看法:
一、余杰评论胡锦涛的这本书,书名不好。“河蟹大帝”,一看就是有情绪、有怨气。评价人物,有事讲事,有理论理,为什么用这种挖苦讥讽的词?余杰是文字大家,有失风笵。
二、不作为意味倒退。胡的十年,虽取得一定成绩,但问题远比成绩多。由于拒绝政治改革,誓言“五不搞”,导致经济发展失衡,贫富差距拉大,城乡矛盾加剧,环境更加恶化,社会道德体系崩溃,腐败日益严重,民怨沸腾,乱象丛生。由于“维稳”的指导思想错了,其经费虽然逐年增加,超过军费了,群体事件却逐年增多,去年已超过18万起。民心不稳,社会动荡……人权、法制倒退。
三、胡锦涛是个弱势的领导。温家宝公开在记者会上说,‘政令不出中南海’。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在干扰,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周永康都是江的影子,这几个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使得胡温十年来在政治上裹足不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