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2年10月24日

(2012-10-25 22:32:02) 下一个
星期三 阴雨
▲中午,我正在吃饭,手机短信有提示,是我工资开户银行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您尾号……的账户10月24日重阳节收入人民币500.00元,活期余额……[建设银行]。
老伴说:中石化还是大气,重阳节给退休职工发500元。我们学校连5元也没有。
午睡起床后去小区门口超市。有20多个老职工在吵吵嚷嚷。我上前去打听。李老头气呼呼地说:去年,重阳节中石化批准公司给每个退休职工1200元。公司只发了600元,扣下600元留到今年,今年只发500元,为什么又扣留100元?他*的!这么扣尅我们老家伙,真不是人!侯勇(公司董事长)还是18大党代表呢,他代表什么?……我们要组织起来,明天去公司闹,你也参加吧?
我笑,摇头。急步离开。
▲上午收到深圳网友发来段子五则,录两则如下

最没谱的是摸石头过河;
最虚伪的是为人民服务;
最愚蠢的是稳定压倒一切;
最作秀的是人大、政协;
最无聊的是新闻联播;
最黑心的是毒奶地沟油;
最黑暗的是上访监狱;
最离奇的是狱中死法;
……

把整人说成整风,
把愚忠说成爱国,
把反对者说成反革命,
把不满者说成反动势力,
把一己私利说成国家利益,
把非法监禁说成劳动教养,
把含冤而死说成自绝于人民,
把操纵选举说成人民代表选举
……
------------------------------
张超群
不妄谈革命,但必须政改
谢谢8月17日的《环球时报》给我有幸拜读李嘉楠先生的大作《革命不是止痛的鸦片》。
李先生的文章之所以叫大作,他的义愤填膺、如梗在喉不说,就是在这篇千字文中的丰富内涵、出奇观点,在令人拍案叫绝之后,还不得不也拿起笔来一吐心中之块垒。
容我分几篇与李先生商榷。先说革命的话题。
我赞成李先生的观点,解决中国的问题不要用革命,甚至我比李先生更极端,中国要告别革命。
李先生说“每当(中国)这个国家民族遇到迷茫困惑之时,革命马上变成一些人心里止痛的鸦片”,“每当中国社会暴露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总有人不失时机地提出:如果再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一切问题就可解决”。
的确,有些人鼓吹并热衷于用革命的手段解决中国问题。须知,革命即暴力,暴力意味着破坏、惨烈、流血,且用暴力获得的权力必须用暴力去维护。政治体制的变革,用和平抗争、渐进式改革同样可以达到目的。印度、南非、缅甸就是最好例证。让换汤不换药的革命见鬼去吧!至于李先生说的海外反华势力“绘制一张张倒计时表,兴冲冲地等待着中国的‘革命’”,因我简居山野,只知藏独、疆独反华蛮起劲外,其他的知之甚少,不像李先生侨居西方都市能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我的想法是只要中国自己的路走好,海外的反华叫嚣都是次乎的东西。
至于革命能成为一些人心里的止痛鸦片,我认为来源有二:一是中国有悠久的取而代之的造反传统,二是由毛泽东发展到极致的马克思的阶级斗争理论。造反有理,革命无罪是止痛鸦片的最通俗表达。中国如果不坚持不懈地做这两方面的“清污”工作,止痛鸦片的革命必然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解决中国问题的首选。
解决中国的问题不要用激烈的革命,但必须坚持政治改革。我坦诚地告诉李先生,政治上不改革,就必然引起革命。在反对革命的名义下,继续维持一党政治的现状,是李先生处心积虑的用意。所以,善良的人们不要上假洋鬼子的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