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8月7日

(2012-08-07 13:47:02)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今日立秋。有点燥热。
上午带小孙子去洞氮见医院儿科常医生后,应老zhe之约到中达酒店,同几个朋友聊天。
一见面zhe先生便问:什么叫新黑五类?
我有点惊讶:你怎么问这个?
zhe:昨天同几个人玩牌,老xe讲起什么新“黑五类”,我只知道毛泽东时代“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为“黑五类”,怎么现在又有新黑五类?老xe还说,殷市长就属新黑五类分子。我当然就关心啦。
我笑:谢射关心。
fa:都把你列入了,你应该清楚吧?
我 说:你们不上网,对网上的信息知道的还挺快。新黑五类是最近网上流传的。源于7月31日《人民日报》发表袁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所美国所所长)的文章,讲 到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五类人。他认为中国真正的难题是内部的体制变革和社会生态,并表示美国会利用这些麻烦来阻止中国的崛 起。袁鹏文章中虽然没有用“黑五类”一词。但他将一部份人从民众中分离出来,视为威胁国家崛起的障碍,作为防范和打击的对象,而且刚好是“五类人”,自然 让人想到文革中“黑五类”。过去是“地富反坏右”,现在是“维教异网弱”。
zhe:你算是个“网络领袖”吧?
我:正常情况下,每天看《巴陵鬼话》的人只有几百千把人,影响并不大,“网络领袖”不够格。
fa:是个“异见人士”。党内右派。
Li:党内右派,维稳对象。你说呢?
我:我会努力的。
fa:会努力是什么意思?是争取尽快摘帽还是永不改悔?
我:你说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