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4日

(2012-04-05 00:47:41) 下一个
 星期三 雨
▲没有办法,我在家无法上李锐网,日记不能正常发。抱歉!
▲ 米学庭老先生的小女儿定居在法国,小儿子技术移民加拿大。
米老说:我一辈子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社会的不公,黑暗,尤其是官员对老百姓的欺诈,见的多,经历的多,感受最深。我自己是没办法了,只能忍受着,苟活着。我 不希望孩子也象我一样……这些年,我一直在盘算让孩子们移居国外……目的只有一个:让子孙们生存环境好一些。只要他们过得好,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今天,米学庭老先生70大寿。中午,米老的儿子在华海酒店为父亲设寿宴。我和老瞿等前去恭贺。
▲下午,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北京日报》罕见质疑“总书记”党内权威地位
3月31日,,《北京日报》“迎接十八大文萃”专栏开篇之作发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汪云生题为《我党最高领导人何时称‘总书记’》文章。
文章开篇第一段即直奔主题,毫不隐晦指出“从党的组织制度发展史来看,党内最高领导人的职务并非一开始就称‘总书记’,而且,‘总书记’也并非党的最高领导人的专称。”
随后,文章在列举了历届党内最高领导人职务演变过程及“总书记”的职务由来之后,断然结论:“我党一直重视强调和实行集体领导;‘总书记’虽是党内最高领导职务,但并非党的最高领导机关。”
最后,文章特意强调:一、党的最高领导人须经选举产生;二、“总书记”实际只相当于过去党内的“中央秘书长”;三、“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
总书记实际是“处理中央日常事务的秘书长,联络党内会议的召集人”。
在结尾时,文章甚至引用了毛泽东“个人过分集权、个人专断和个人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历史教训”, 高呼“要保证党的领导人的活动处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
这篇文章发表后,新华网等权威党媒迅即作了全文转载,在海内外引起广泛注目。
4月4日,北京日报网路版撤下了此文。
老殷认为,《北京日报》的这篇文章,仅就文字本身来说,也许并无不对。但眼下是非常时期,这种有来头的文章,非同小可,充分暴露了当前党内高层内斗激烈……我不便多评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