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26日

(2012-02-03 00:11:05)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这几天接到许多拜年的电话。有的电话,电话号码陌生,不知道打电话的人是谁,只是从说话中判断是网友。
今天上午,有一个电话,对方称我为“殷老”,他说:我们没见过面,你不认识我……我看《巴陵鬼话》有好几年了……祝你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希望鬼话能坚持下去……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被“活埋”……
……
“活埋”一词是余杰先生讲的。1月18日,余杰去国离家,到达华盛顿后发表声明,说,2010年12月9号,在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向中国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颁发当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前一天,他遭到非法绑架和毒打,在审讯过程中,一位国保警察这样说
:“如果上面下了命令,我们半个小时就可以在外面挖个坑把你活埋了,全世界都没有人知道。”这个警察还接着说:“根据国保掌握的情况,国内反对共产党的、有影响力的知识分子,总共也不会超过两百个人,一旦中央觉得统治出现危机,一夜之间就可以将这两百人全部抓捕,一起活埋。”
余杰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对记者证实了“活埋”的说法。他说:“是在2010年12月9号他们在对我进行酷刑折磨的时候(说的),当时一共有3个便衣国保,有一个戴头罩,他站在一张桌子前,就是他亲口说的。”
余杰表示,当时听到这个说法时,心中确实生出了一定的恐惧感,但是其实他很早就遭受到了“活埋”的恐吓。余杰回忆道:“实际上在2004年12月,当时我和刘晓波先生在计划起草一份年度人权报告,在同一天下午被北京警方传讯,一个通宵的审问,那时他们就用这样的话来恐吓我。”
余杰的“活埋”一词这个词在中国的互联网社区中火了起来。仅过一天,到19号晚上,“活埋”已经被一些中国微博博主定义为2012年最新网络流行语。网友们纷纷用“活埋”造句,甚至连“热烈祝贺您上/没上活埋名单!”都成了龙年的春节问候语
在美国的推特微博网站上,有网友贴出了“活埋200人名单”,包括刘晓波、艾未未、韩寒、高行健、李锐等在内的中国著名异议人士。
余杰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预计“活埋”这个词不仅在2012年,而且在未来会继续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余杰认为,在未来几年中,随着中国的政治形势更加危急,底层老百姓跟政府的冲突越来越剧烈,活埋有可能会变成中国社会活生生的现实;届时,不仅仅是两百人有生命危险,会有更多人面临被残害的危险。
……
关于“活埋”,老殷不愿评论。我只觉得自已做的很不够,还达不到被“活埋”的资格。当努力,勇往直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