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04日

(2012-01-05 04:01:19)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今天一大早,陈碧波来我家。
      他说:材料写好了,这是市政法委通知我写的,说是中央政法委要。其实,10多年来,我给他们递交了好多材料,又要我写,有什么用?
      我说:有用没用,你都得按他们的要求办。也许,某个官员睡醒了,心血来潮,帮你把这案子给办了。在人治社会,这种偶然事还是有的。我在前天的日记中讲了你。益阳的老汉在跟帖中说:陈碧波的事情,这次可能有转机,这倒不是官员们发了善心,也不是什么有法可依,而是交班之前的的稳定,说到底,还是人治的需要。老汉的这个说法有些道理。当然,你也不要抱太大希望。
       陈说:是啊,我受他们的骗太多,希望不能大。如今,共产党讲话不算数,法律不管用,官员不作为……最高法院比黑社会还黑,很坏,很坏。它们的作法,激起了很大的民愤、民怨,这样下去,只会是加速共产党的垮台……我写的这个材料请你看看,要不要修改?
      文稿只有两页纸。我看了一下,说:写的还行。就是要质问他们:为什么执法犯法!为什么不依法办案,为什么自食其言!……
      我边说边找来笔和纸,帮他修改这份材料。
      陈碧波拿着修改后的文稿说:我走了,要到街上重新打印,今天要送到政法委去。
      我说:等等。今年第一次来我家。帮你拍张照片。


2011年4月清明(殷正高摄于陈碧波居住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