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09日

(2011-08-10 13:29:19)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去世9周年忌日。
昨天晚上9点多钟,了果法师给我打电话:明天是奶奶去世的日子,我同你一起去祭拜。
我:谢谢法师,你还能记得我母亲的忌日。
了果:我做了一个梦,奶奶同我交谈……今天立秋,我记得奶奶是立秋的第二天去世的。我明天一早过来。
我:谢谢,天这么热,法师别去了。
……
今天早晨6点,了果法师来我家。我很受感动。9年前,母亲去世,了果法师从深圳赶回岳阳,送我母亲上山……
7点多钟,我们来到母亲墓地。了果法师在墓前念经文,颂药师咒……
了果法师的侍者是广东的一位年轻居士。她问我:你母亲葬的这个地方风水很好哟。
我:母亲生前要求土葬。但我的老家不能土葬,我只好请朋友帮忙,在这里买了这块地。我知道阴宅讲究风水,但我母亲这墓地并没有作什么特别选择。好不好我不太在意。你会风水?
她笑而未答。
半个小时后,我们准备下山,了果法师命我把念佛机留在坟前,继续唱:南无阿弥陀佛。
我对母亲说:妈,我的生日,再来看您老人家。
……
鬼话写到此,我记起一个星期前,风水大师杨尚儒先生同我交谈风水,他说:这个把多月,我在外面考察风水,特意参观了胡总书的故乡,考察了他的祖坟……
我说:胡的父亲是安徽绩溪人,母亲是江苏泰州人。胡出生在泰州。在泰州读完中学,再上清华。母亲去世早,父亲在文革中蒙冤,1978年去世 。父母没有合葬,相距好几公里。直到1997年才合葬。你考察的是胡的祖坟安徽绩溪,还是他父母在泰州的墓地?
扬说:都考察了。从风水角度来说,那是没得说的……不过……(未经杨先生同意,不便公开。领导人的祖坟风水,当属国家机密)
……
老殷认为,风水乃环境学。环境自有好有坏。否认风水学不好。把它神秘化也荒唐。
我确信,胡总书记父母的墓穴只是平平,――那年代,难有特别选择。也许这平平之墓穴注定了胡氏虽身居九五之尊,也难脱为官之平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