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05日

(2011-08-07 05:32:31) 下一个
李锐网被关闭已有22天。管理员野火隐居乡下,电话联系不上。老汉命我 同网络经销商联系,争取尽快开通。
昨天上午,我电话北京赵先生,询问关网原因。
赵说:因为你们的网上违法信息比较多,国家公安部的防火墙给档住了。
我:什么是违法信息?
赵:我没有时间一条一条的去细看贴子,哪个是违法的我也不知道,得你去看看。
我:请告诉我应该删除的具体内容。
赵:相关毛主席的及党的,都不能上。李锐大观里太多了。400多条,是非法信息。
我:明白了。请把网站打开,我马上处理。
……
原定昨天下午2-3点打开,我一直守着电脑……每隔几分钟,就点击李锐网,页面显示都是:无法显示此网页,网址为 http://www.lirui.org.cn/ 的网页可能暂时无法连接,或者它已永久性地移动到了新网址。
直到17点,赵先生给我电话:网站仍是限制打开,只能等明天了。
今天上午和下午的情况仍然同昨天一样。赵先生给我手机发来短信:等传好了。我再电话给您。你不用在电脑这里等着了。
 ……
李锐老先生的文章竟有400多条违法信息,《巴陵鬼话》也有许多非法信息,老雷的评论亦是非法……究竟是非的什么法?非的哪家的法?……看来李锐网何时能开,真难说。
我又一次记起5年前李锐老先生同德国记者的谈话:胡$$时代比江$$时代对舆论的控制更严。现实说明,李老的话讲的正确。
不准人民讲话,封网……能说是“和谐”么?
====================
张超群:
仍然陷在左的泥坑,何谓超越左右(7.27)
《环球时报》真是秀才云集,最近他们又对中国模式有了新的总结,即中国走的是一条不左不右、既不专制也不民主的中间道路。
他们在7月6日的社评《中国向前走,需超越左右之争》一文中说,中国有“至今跳不出苏联国家主义的影响”的左派和“政治改革必称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替”的自由派即右派,改革派即执政当局“走了一条没往左转,也没往右转的路”。社评宣称:“中国的改革,过去及未来只能属于在于务实的实事求是派,或称中间派。”
在所谓敏感性的政治议题上,有时《环球时报》的可爱之处在于能把问题挑明,不遮不藏。亮出自己的旗帜,摆明自己的观点,这是诚实和有勇气的表现,这就为争论提供了辨识对象。
我历来不爱用左右之名。因为左右是经常变动不居的,左右在共产党历史上搞得混乱不堪,用左右冠名不符合中国传统。但大家都这样用,且有国际背景,我也只好随俗了。
中国自毛泽东逝世和四人帮倒台以来,改革派和保守派即右派和左派经历了两次分化、两次站队。
首先,在改革还是不改革的问题上,出现了改革派和保守派的分野,也可以称之为右派和左派。其次,在继续改革全面改革即既主张经济社会文化改革又主张政治体制改革的,仍然有资格称之为改革派;而只改革一阵子或只在某些方面改革的即只搞经济社会文化改革而不搞政治体制改革的,应称之为新保守派。如果用左右对应,那么继续改革派叫右派,而新保守派就叫新左派了。
根据以上分析,不难看出,以《炎黄春秋》为代表的那些“两头真”老共产党人和以一些网络人士为代表的所谓异见人士,即坚决主张经济社会文化改革又积极主张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者,是始终不渝的改革派即所谓右派。
以《乌有之乡》为代表的那一帮子人是地地道道的保守派、左派,或者叫老保守派、老左派。
作为执政当局在经济改革和社会文化改革方面,虽然不完全彻底,但仍不失为积极的倡导者和领导者,而在政治体制改革问题上,则是典型的口头上的巨人和行动上的矮子。因而,执政当局由初始的锐意改革派蜕变为害怕继续推进改革甚至阻挠改革的保守派,即变为今天的新保守派或新左派,与原来的老保守派、老左派同流了,坐到一条船上去了。
我们之所以说新左派与老左派同流合污了,最根本的是在主张党天下、维护一党专制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他们认识趋同、观点相近。如果说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的话,老左派是两只脚都踩在左的泥坑中,而新左派是一只脚抬出来了,另一只脚还陷在左的泥坑中而不能自拔。
所以,说执政当局超越左右,不对,只能说超越了极左,仍然没有超越左。
我们知道,毛泽东时代是极左的。《环球时报》社评说“中国走了一条没往左转”的路,请问已经极左了,还要左转那左转到哪里去?实事求是地说,是由过去的极左向后退了,退到了左,所以才有改革,才有今天当世界老二的辉煌。
我们说执政当局是新左派,与老左派在思想本质上是相通的,这从执政当局对左右两派采取两种态度、两种待遇就一目了然了。
《乌有之乡》是左派的大本营,那上面的文章观点和行文风格与文革时的“梁效”无二样,简直是一些“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就是这样一个声嘶力竭鼓吹折腾中国快到崩溃边缘的极左思潮的网站却安然无恙,左爷们悠闲自在的写文出书办讲座。言论自由吧,应该有如此享受。
可是,执政当局却对右派就没有这样宽宏大量,右派办的网站时常被关闭是家常便饭,文章上网要么上不去或上去了要么被删除,电话有监听,行动有跟踪,出书遭查禁,开会被驱散,社会上一有风吹草动右派就会被请去喝茶吃饭。更有甚者,是抓起来判刑没商量,如刘$$之流。
试问知名左派人士中又有谁被抓被判刑?
在思想政治领域,邓小平时代反左防右,现在则改变为反右防极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