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13日

(2011-07-17 08:45:35) 下一个
▲今天的《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中国厦门远华集团特大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遣返,将最快于7月25日执行。
今年53岁的赖昌星,1999年8月,携妻及子女从香港逃往加拿大寻求政治庇。
多年来,我看了好几本境外出版的“远华走私案”的书。赖昌星走私货物的总金额高达500多亿人民币,偷逃税款超过300亿人民币。赖昌星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其貌不扬,却与杨钰莹、董文华等歌星有染,同多名高官交往,关系直通中南海……说实话,对这些,我并不怎么感兴趣。我比较注意的是与赖案相关的另外两个人:
一个是朱镕基。在朱总理的亲自过问下,远华走私集团才得以覆灭。在引渡赖昌星的问题上,朱镕基曾说:我们已经作妥协了,就是说不判处他死刑,引渡他回来。然而他应该死三次还不够。现在,我同意不判处死刑,这已是最大的让步了。 朱镕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赖昌星马上要引渡回国了。可是,10多年过去,赖昌星却一直生活在温哥华。对此,我曾数次讥讽朱总理:中国的总理讲话怎么能信口开河?有人批评我:是苛求朱总理,要体谅朱总理,他不是一把手,难免心有余力不足。
另一个是贾庆林。他与赖昌星的关系一直令世人怀疑。他老婆林幼芳与赖昌星交往甚密。可是,在赖昌星出逃后,央视精心炮制一个访谈节目,让林幼芳面对全国人民说:我根本不认识什么赖昌星。当年,我看这个节目时愤然说:林幼芳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央视是官方的忠实走狗!……贾某何德何能?国人心中有数。他是江$$的心腹,靠江$$庇护、提携,从福建省委书记到北京市委书记,进入中南海,成为全国政协主席。
……
去年6月23日至2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随同胡锦涛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渥太华表示:中方要求加方将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的首犯赖昌星遣返回中国接受法律审判,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任何变化。
赖昌星果真被遣返回国,肯定会接受法律审判。这种审判只能是中国特色的审判。其结果如何?国人心中有数。不过,赖昌星说:我听天由命。赖昌星还表示:我若回国,很多中共高官会睡不着。
赖昌星回来,公开声称不认识赖昌星的贾某夫妇睡得着吗?
赖昌星回来,朱镕基会不会扼腕长叹:赖昌星回来,推迟了10年!唉,我该怎么说?

=====================
 

▲下午5点,李锐被封。服务器设境外,怎么也被关?打电话问野火,他不清楚。答应明天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