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3月24日

(2011-03-27 03:45:24) 下一个
上午8点多钟,da先生开车接我去市府。车子行至华瑞酒店,da接一电话。我听他们通话,对方是个女的。内容好象是有什么急事向da求援。只听da说:撞了人吗?……没伤人就好……责任在你?谁叫你马虎?找我有什么用?
da先生似乎有点气,在电话中训斥对方,然后把电话挂了。
da先生告诉我:朋友小ly,开车在楼区公安局大楼西侧,违章横道调头,碰上一辆商务车,要我去帮忙。这种事,我有什么办法?
我说:你应该告诉你的朋友,就说“我爸是李刚”。
正在这时,da的电话又响了,还是小ly的电话,还是要求da先生快去帮忙。
da说:我告诉你一个办法,你听着。你同对方讲:没有伤人,车子碰坏了,可以修好,我给你几百元钱私了……如果他不同意,你就说,请他一起去你单位处理。他问你单位在哪里,你就指着楼区公安局大楼说,我在三楼办公。这一招灵不灵的关键在于你要大胆沉着,面不改色,心不跳!
约10分钟过去,小ly又来电话。她说:哈哈,真管用,我给他500元钱,他只要了两百钱。并说:对不起,我真不知道你是公安局的……
……
da听后,把车停下。他说:唉呀!弄假成真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说:这是另类“我爸是李刚”!

……

 

张超群
私 有 制 没 有 罪
--八评吴委员长的声明
吴委员长“五不搞”的声明,“不搞私有制”是最后一个不搞。
1978年底以前,共产党执政近30年经历,已经宣告了公有化的破产。全盘公有化不仅没有建设中国的现代化,连老百姓吃饭的问题,即使象我的家乡洞庭湖平原这样的鱼米之乡也没有解决。至今,饥饿的痛苦阴影令我不寒而栗。
改革开放只有短短的30多年,公有制在一些领域、一些层面退出了历史舞台,私人经济象魔法一般把中国人的积极性创造力空前地调动起来,几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解决了温饱,正朝小康迈进。私有制功莫大焉。
中国经济发展中,存在国营大中型企业的垄断暴力,贪婪的权贵资本主义,万人诅咒的分配不公和不可阻挡的两极分化,农村的“血拆”和“房吃人”,等等问题,都与公有制有直接关系。
解决上述问题,最根本的办法是加快私有化步伐的改革。比如,中国农民为什么地位低下?经济不富裕?就是土地不是私有,他们甚至连祖居的房屋也不能进入市场 自由买卖,因为房子没有土地证和房产证。如果一旦土地私有化,那么土地就成了农民手中的财产,可以按市场评估买卖。那农民的财富就会顿时暴涨。
农民为了创业,还可以拿土地和房屋到银行作抵押贷款。
实践证明,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私有制是资本主义,这是一个伪命题。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区别不是表现在所有制上,更多地是表现在分配环节。私有制占主体的 资本主义世界,特别是北欧一些国家,其社会主义因素比我们号称社会主义的中国要多得多。私有制会影响共产党执政,则更是无稽之谈。
当然,私有化并不是什么都必须私有。比如,国家的核心技术,核心军事工业,是不能私有的。
政治上的民主政治改革,经济上的私有化改革,双管齐下,一个更加自由、平等和富裕幸福的强大中国必将立于世界之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