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30日

(2011-01-31 03:44:45) 下一个
今天上午,在五里牌书店,遇见x先生。寒暄一阵后,他说:最近,看了报纸,讲辛亥革命100年,中华民国100年。我在想,这100年,该怎么评价国民党?我虽然不是学者,但我是70出头的人了,对近60多年的历史是过来人。说国民党好吧?怎么又被共产党赶到台湾?说国民党不好吧?为什么到台湾后,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岛治理得繁荣富强?台湾人不仅人平收入比大陆要高出好几倍,而且在世界上很受尊重,持台湾护照去96个国家是免签证的。大陆人呢?别说去国外,到香港也都有限制。说国民党好,为什么在2000年又被台湾人民抛弃,由民进党上台执政?说国民党坏,民进党执政8年后,台湾人民又把国民党选为执政党?……国民党不断地变化,自我改造,自我更新,以适应台湾人民的要求为准绳。……其实,任何政党是好是坏,既不能凭自我吹嘘,也不能强迫人民为它歌功颂德,更不能用恐怖手段封堵人民的嘴:不准说其坏。一个政党,过去好,现在不一定好;现在受欢迎,将来也可能被赶下台。总之,政党的好坏、功过,只能由人民来评判。看台湾电视,给人的感觉是:国民党和民进党都在千方百计地讨好人民,生怕得罪人民。而台湾民众呢,似乎很挑剔,几乎天天有人批评执政的国民党。国民党是在人民的骂声中执政。我估计这是国民党好的根本原因。
x先生说:“依法治国”,这个口号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在我的记忆中起码有20多年,快30年了吧。很遗憾,这个口号喊了几十年,至今还只是一个口号。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可能多。但我认为最根本的问题在执政党。不然,人们怎么会疑问:“是党大还是法大”?“是权大还是法大”?现实是党大,是权大;不是“宪法至上”,而是共产党凌驾于宪法之上。我看你的《巴陵鬼话》,多次讲宪法第35条赋予公民的多项权力被剥夺。这说明什么?现在党的好多政策、文件、领导人的讲话……严重违法,还谈什么依法治国!治国必先治党。要把“依法治国”这个口号变成现实,必须先“依法治党”。共产党守法了,“依法治国”也就好办了。
……
最后,我问:你刚才讲的,我虽然没有记录,但基本的东西都能记住。我回去后,整理一下,再打电话念给你听……作为我今天的鬼话。
x说:电话就不用给我打了。你整理的东西,我都会认账。
x:我的照片上网?那不行……我的名字也只能用代号。不是我怕,而是免除不必要的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