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22日

(2011-01-26 08:08:52) 下一个
▲上午11点,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对方是位女士。她说,我姓刘,叫刘□,堤防委(?)退休干部。我从《巴陵鬼话》上找到你的手机号码。我今天打这个电话,是向你老人家求援……
 她说,前夫病亡……19年前再婚,婚后发现男方又跟别的女人,我无法忍受,4年前提出离婚。为财产纠纷,官司一直打到现在。男方叫□□□,是□□□的处长级官员,好有势力……伪造资料,转移房产……买通了楼区法院的法官□□□……枉法裁判……我告到省高院,省检察法……我的律师说:你遇到的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权力……我准备把各种证据、资料送给你,请你发到《巴陵鬼话》,伸张正义,为弱者呐喊……
我说:我同情你的遭遇。你说的虽然是一面之词,但我凭直觉判断,你可能是受到了不公正……但是,《巴陵鬼话》怎么能解决你遇到的问题?……如果,你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是法官在捣鬼,你要在网上揭露司法腐败,这是你的权力。应该用你自己的真实姓名在网上发文章……
电话打了29分钟。这时,朋友的车子到了楼下,接我去吃午饭。我只好抱歉地说“对不起”,“以后再联系”,然后把电话挂了。

▲张超群文章:三说改革一起走
正当建党90周年之际,周瑞金先生抛出的改革三步走战略,给改革派嘴上贴了封条,向党中央及其保守派献了一份厚礼。
大家知道,坚持自由民主的改革派是坚决主张立即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对一条腿走路的改革予以了深刻批判。而周瑞金先生却说,政治改革还要等几十年。这无疑给改革派头上浇了一盆冷水。这等于要改革派闭嘴。
党中央在政治改革上一直是唱高调的。每届党代会,领导人每次重要讲话,或者文件,都会贴上政治改革的标签。但就是瞎子吃秤砣,--贴了心:说而不改,讲而不动。现在,政治改革呼声急,连总理温家宝都多次出面讲政改。正当执政的保守派们左右为难之际,周瑞金先生送来了改革三步走的战略,其高兴劲可想而知。原因一是:牌子红,有说服力。周瑞金何许人也?是邓小平时代以疾呼改革而闻名的皇甫平,是响当当的改革派。原因二是:三步走改革战略可谓锦囊妙计。它妙在口头上要搞政治改革,但是要等到经济、社会改革搞好了以后再进行。而何时搞好,何谓搞好,只有天知道。这等于把烫手的山芋,--政治改革推到了遥遥无期的地步。这不正合执政者之意吗?

一个改革三步走战略,一方面封了改革派的嘴,一方面解了保守派的围,救了急。这真是货真价实的一箭双雕。执政的保守派们一定会从心底发出赞叹:伟哉,周瑞金!妙哉,三步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