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02日

(2010-09-03 09:56:24) 下一个
岳阳楼区法院。
进大厅,竖一牌子:警卫神圣不可侵犯 自觉接受安全检查。牌子右侧装有扫描的安检设备,旁边置一桌子,两保安立于右。来者先登记,后安检,再进入。
大厅右侧挂院长警示牌: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
楼道有两块语录牌。
一、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法院是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的地方。法官是公正的象征、正义的化身。
二、录自《圣经》的话:礼物和贿赂甚至能蒙蔽聪明人的眼睛,使其看不见真理,作不出公正的评论。
……
眼前所见,令我马上记起42年前夏天,有一天(具体日期记不准),在北京体育馆,周恩来总理接见财贸系统的“革命群众”,我参加了这次大会。当时会场上有巨幅标语:坚决拥护周总理!向周总理致敬!
对此,周恩来说:标语口号是有针对性的。你们写拥护我的标语,在别人看来,是针对有人反对我……所以,请你们不要写有关拥护我的标语。          
周恩来这个话,我记忆深。特色中国靠标语口号治国。标语口号总是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
从楼区法院的语录、安检门中,人们能窥视到现实中的什么?
院长为什么警示要“公正审判”?显然是针对太多的不公正审判而言!
为什么选录《圣经》的话?显然是针对法官受贿赂绝非个别现象而有的放矢。可不,前不久,楼区法院就有两个法庭庭长因受贿而逮捕!
为什法院要设安检门?因为炸法院、杀法官的事常有发生!为什么要炸法院、杀法官?因为法院失去公道与正义,法官失去公平、正义……激起民愤,有人铤而走险。
有法官说:现在,我们法官成了弱势群体,需要保护。
时下,常有法官受伤害的报道,法官确实需要保护。人民的法官为何竟落得如此这般?其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安检门能保护法官吗?
老殷斗胆放言:法院安装安检门是无奈之举。这种无奈折射出对共和国司法的羞辱。然,岂仅仅法院之过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20927.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