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7月26日

(2010-07-27 12:49:39) 下一个
昨天晚上10点钟,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他说:最近写了几篇游记,明天准备去找老汉,请他搞出来。又说:老婆来了电话,要我8月份去深圳。
超群问我:这两天鬼话写了些什么?有新闻吗?
我说:鬼话嘛,见什么就记录什么,哪有什么新闻?
超群:五、六年了,坚持天天写,把《巴陵鬼话》搞成了一个品牌,真不容易。
我笑:讲鬼话有什么品牌不品牌的。就这么回事。……最近,我在思考,李锐网关了怎么办?
张:不会关吧?
我:难讲。前几天,搜狐突然把我的博客关了。鬼话在凤凰和天涯都发不了。李锐网也是半死不活。
张:都什么年代了,还总想封老百姓的嘴!
我:民众的嘴是封不住的。
张:明明堵不住还要堵,真是不识时务!
我:中南海所考虑的和所做的是如何维持独裁专制。其他所有的都必须服从这个。
张:真愚蠢!
我:不只是愚蠢,而是
逆历史潮流而动!
……

▲今天早晨,陈碧波来我家。他说:去年儿子高中毕业,考上大专。当时,我以为案子快要了结,法院会赔我的钱,于是就送儿子去读书,谁知到现在,案子还是拖着。儿子再要读书,我实在没钱,负担不起,这几天同儿子商量,不读书了,准备到深圳去。
我:到深圳打工?陈:深圳有个技术学校,半工半读,选定工种,定向培养,头一年,每个月有一千多元钱,第二年两千元。三年毕业能就业。
我:年轻人能学一门技术,倒也好。
陈:过两天,我同儿子去深圳,然后到广州,我想到“南方周末”去一下,看他们能不能帮我在报上搞搞。我:你的事很典型,好题材,不知南方周末敢不敢搞。要有人推荐就好些。
陈:我只能碰运气,找上门去……
……
17年来,陈碧波一直是往北跑,如今却又往南,南和北能有区别?
▲苏州的杨文超同学发来短信:
老殷,好久未联系了,近好?念!本月19日苏州通安镇发生一起因拆迁补偿不公而造成流血冲突。一千多人围砸镇政府,有十名警察受伤,村名也有不少受伤。被抓了多人,镇压下去了。听说镇政府扣压了二亿多补偿款而导致了这次事件。
前几天,我已从网上获悉苏州抗暴事件。今天收到文超的短信后,我在百度搜索“苏州群体抗暴事件”,竟有多篇报道。有篇文章的开头是:

苏州高新区群体抗暴此起彼伏,因为不满苏州高新区强拆农民宅基地政府补偿不合理,引发了苏州高新区的通安镇大规模的群体维权抗议事件。在通安镇群体事件持久战的影响之下,高新区的其他几个镇也发生了相似诉求的群体事件,人数上千至上万,规模大小不一。目前高新区群体事件已经被苏州虎丘公安局已经定性为“海外势力”操控的政治事件,打压升级企图阻吓群众再出门参加抗议活动。
……
因是“海外势力”操控的政治事件(尽管老殷认为不可能),恕老殷暂不作评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苏州通安发生流血事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民众上镇政府抗议表达自己诉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