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1月27日

(2010-01-27 05:24:55) 下一个
2010年01月27日 星期三 雨 昨天,许先生约了几个朋友在宋辉酒店吃晚饭。其中有一位是20多年前在市政府共事的xu君。他同我讲了两个人的事,令我吃大惊。 一是陈砚发。 近几年因筹建昆山寺我同老陈接触较多。他似有佛心。我们常讲佛悟禅。老陈打坐的功夫很好:双腿盘坐,含胸拔背,坐如钟,有如一尊佛。他可以坐几个小时不动,这功夫可不是朝夕能练就的。老陈的随笔写的好。他的《仿佛有风》和《好像有雨》两本专集耐看。我看到他最后一篇博文是去年10月8日,这是他在受审查中写的文章。研究那文字后,我心头有点特别感觉,并对他的未来有种猜测(恕我不便公开)。这猜测准不准,只能待今后的实际来验证。 老陈涉嫌经济犯罪,立案4个月了,拘捕也近3个月。 xu说:陈砚发涉案金额很大。 我:听说是120万,他得60万,主动交了,还有60万是…… xu:你说的只是其中的一笔,现在的数是两千多万! 我:这么大的数字,太吓人了。 我板着手指头数:个,十,百,千,万……8位数,这不可能。道听涂说的吧? 老许说:纪委干部讲话肯定有根据的。 xu:我虽然喝了酒,但不会乱讲话。陈砚发异地审查,关在浏阳。这数字是现在的涉案金额。最后定罪,肯定有变化,主要看他的关系,数额可以作技术处理。关系过硬可以去掉一个零,甚至两个零……城陵矶纸厂的王强,最一后定案是三千万,是目前岳阳贪腐数额最大的。…… …… 砚发啊砚发,佛教中,贪乃五戒之一。你怎不守戒?如今,了果法师天天在佛前为你点灯消灾,然老殷认为:最终还只能是自己救自己……望善待余生……阿弥陀佛! 二是储波。 20多年前,我曾与储波共事数年。去年10月,储波因年龄到线,被免去内蒙书记,安置在全国人大财经委任副主任。三年前,储波的儿子经济犯罪,逃出国境。中纪委找储波谈话,指出儿子非法收入两千多万。谈话后,储波主动交出三千万……此事媒体有大量报道。岳阳有多名官人前去内蒙看望储波。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了。Xu却说出了有关储波的另一新闻。 xu说:储波在湖南为官时,他过生日,有个官员给储波送了一个金龟。 我问:曹操有《龟虽寿》,生日送龟有创意,就是我们君山的那种金龟? Xu笑:怎么是那种活的乌龟?是用黄金做的龟! 许问:多重? 韩:斤把重? Xu摇头:斤把重,才500克。太小了……湖南人喜欢八,八就发,八八八,发发发,那个金鸟龟有八斤八两八钱重。纪委找储波谈话,储波说:我以为是个工艺品,保姆接收了…… 我:你说的可靠?涉及省级高官的事可不能随便讲哟。 Xu:老领导今天对我讲的话怎么总是怀疑?不是真的,我敢讲?告诉你吧,这是旧闻了,我是从省…… 我:啊!……不过,即使你说的是真实的,我也要摇头。 …… 储波啊储波,你把黄金龟说成工艺品,而且是保姆收下的。聪明!你真是聪明绝顶,绝顶聪明。令老殷佩服之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