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31日

(2009-12-31 07:20:29) 下一个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晴

▲华南德牧俱乐部网被封已有20多天了。网站管理员郭先生打电话告诉我:网络服务商是南昌的,江西省贯彻中央精神很坚决,治理网络搞一刀切:凡个人注册网络域名一律封杀。我们这个网站注册的是个人名字,所以被封了。

      我说:你当时为什么不用企业单位名义注册?

      郭:用单位名义注册手续繁一些,当时图省事,就用个人名字注册了。谁会想到会这样?

      我:那怎以办?

      郭:我同服务商有协议的,关网,得退钱给我。虽然,退钱也退不了多少,我也并不在乎退不退这点钱,但对服务商来说,这次关闭个人网站有好多,都退钱的话,他的损失就大了。他很着急,最近在同山东联系,准备整体转到山东。

      我:山东?不都是共产党领导吗?

      郭:全国各地执行中央政策还是有差别的。服务商说,山东要好一点,开放些,起码现在不封个人注册网站。

      我:江西的省委书记苏荣60多岁了,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五十多岁。即使在同一体制下,我看党的官员比较注重他的出生的年代。我认为,五十代出生的要比四十年代的好,六十年代的又比五十年代的强……一代强于一代……进化论,有道理的……网站估计什么时候能恢复?

      郭:正在办转移手续,可能还得等上几天。服务商说,被关了多少天,就给我顺延多少天。

      我:好!我等着!

      ……

     禁止个人注册网络域名的做法是剥夺公民获取社会资源、享有公共资源的表现。 剥夺了民众的言论自由。说白了,宪法赋予公民的“自由”权力仍是水中月,镜中花。


▲ 今天晚上6点,张超群来电话,命我拿纸作记录。当他说完后,又命我把记录念给他听,他对个别文字作了修正。嘱我写入今日日志。下面是超群讲的话:

         09年还有几个小时就完了。09年有件事,即刘■晓■波因“08县长”而被判刑,我要借你的“巴陵鬼话”宝地,发表一通看法:

         刘■晓■波“08县长”是民间的政治改革宣言书,好得很!我没赶上签名,真遗憾。

        “08县长”在网上被封杀,我是预料到了的;但是,公安局抓刘■晓■波,我却没料到;抓了刘■晓■波,又被起诉,我也没料到;起诉后,又被判11年重刑,我更没料到。

       西藏和新疆的事件中,有人被抓、被判刑,是罪有应得。因为这些暴徒搞打、砸、抢、烧,甚至杀人,制造动乱,危害人民。可是,刘■晓■波手上既没拿石头,也没拿刀,更没有拿枪。就是一支笔,写了一篇东西,文弱书生一个。他怎么能够去颠覆政权?

       我们的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言论和出版自由。刘■晓■波应该享受宪法所赋予公民的这种权力。司法部门居然抓刘■晓■波,重判刘晓波,令世人震惊。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好意思说刘■晓■波是颠覆国家政权。我的脸为他们发红、发烧。

       听到刘■晓■波被重判后,我晚上睡不觉,半夜起床,写了一首诗:

                 廿一世纪是何年,民主时代自由天。
                 一纸文字成冤狱,当局何理说人权!


         特别声明:上述电话记录是张超群说的。并不代表《巴陵鬼话》的观点和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巴陵鬼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言论和出版自由。刘■晓■波应该享受宪法所赋予公民的这种权力。"

如果滥用这种自由也被允许的话,就没有诽谤,诬蔑之类的罪行了。凡是都有个度,自由权也不是无度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说了是要复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